第六卷 亮剑江州

作者:拾寒阶

  市委机关篮球队,由李毅领队,担任大前锋一职,防守,当打,突破,抢篮板,替后卫挡拆。
  市委机关篮球队的几名成员,都是李毅精挑细选出来的。
  市委书记游图恩和市长张正贵等市委领导,表示精神上支持,体力上就不参与了。
  市政法委篮球队,那就人才济济了,政法部门里,多的是运动型人才。崔兆龙这么好的技术,也只担任了一个小前锋。
  看到对方的阵容,那一个个都是一米七八以上的个头,反观自己这边,也就李毅个头出众一些,其它几个队友,都是一米七左右,市委机关的观众们都暗自摇头,看来市委机关队输定了。
  比赛之前,李毅召集了几个队友,进行了战术突击培训,篮球赛打的是团体赛,既拼个人技术,也讲究团队合作。这虽然只是一场烟幕弹似的比赛,但李毅还是想认真的对待。任何竞技,只要参与了,就要力争胜利。
  然而事与愿违,李毅本想率领队伍跟政法委队大拼一场呢,谁知道临时出事了,比赛那天的中午,李毅接到省长吴东方秘书甘明杰的电话,叫他火速到江南宾馆来一趟,吴省长正在那里等他。
  李毅问道:“甘秘书,什么事情?我下午还要参加一场篮球比赛呢。”
  甘明杰道:“李毅同志,事情紧急,你还是赶紧来吧!吴省长不喜欢任何借口。我再重复一次,请你马上过来,地点是江南宾馆。你听清楚了吗?”
  李毅恨得牙痒痒的,这个甘明杰,怎么总是一幅吃了火药的样子啊!自己也没有得罪他吧?上次虽然说无视了他的通知,但李毅第二天前去面见吴省长时,再次当着吴省长的面解释了,这是自己的错,与甘明杰无关。
  然而,李毅并不知道,李毅越是解释,吴东方反而又怀疑到了甘明杰身上,心想是不是甘明杰这个新秘书没有说明白,让李毅误解了或是听错了?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和态度,是很容易感觉出变化来的。何况甘明杰是吴东方的秘书,这种感觉就更加敏感了。甘明杰明显感觉到,吴东方有些不太信任自己了,这可是一个危险信号,自己这秘书交椅还没有坐稳呢,随意有可能打回原形啊!
  都说有容乃大,无欲则刚,这人哪,只要有了**,不管身处何职,都会患得患失,在乎这个在乎那个的。
  甘明杰以前当刀笔小吏时,反而身心轻松,每天上班下班,不求于人,也就不必看人脸色行事,活得潇洒自在,自从被吴东方选为秘书之后,他就开始患得患失,开始在意别人的对他的看法。同样的世界,在他眼里却完全变样了。
  李毅是第一个无视他的通知的人,在甘明杰想来,自己既然成了省长秘书,说出来的话,那就代表着省长大人,通知下面人时,用的都是高高在上的口吻,而李毅居然敢不听!还故意爽约,之后还一再在吴东方面前揭自己的短处!
  是的,在他看来,李毅在吴东方面前为他开脱的言词,全部都是在故意揭他的短处!
  凡人都会记仇,也会寻找机会报复,甘明杰今天再次得到命令,要他通知李毅前来时,口气能好才怪!
  李毅放下电话,心里盘算,不知道吴东方忽然叫自己去江南宾馆做什么呢?
  上次跟吴东方的谈话,并不愉快。
  吴东方再次向李毅伸出了橄榄枝,表达了拉拢李毅的意思。而李毅却再次委婉而坚决的拒绝了!
  吴东方并没有当场发作,只是叫李毅再考虑考虑。
  现在吴东方再次叫自己前去,是不是又要旧事重提?
  此刻正是饭点,吴东方在江南宾馆接见自己,是想请自己吃饭吗?
  去是肯定得去的,省长的命令,可以偶尔耍诡计避开一两次,但绝对不可以跟他针锋相对的。那就不是在耍帅,而是在玩火了。
  如果是去吃饭,少不了要陪酒,这种级别的酒店宴会,像李毅这种级别的官员,只要去了,那就只有横着出来的份。
  下午的比赛,只能换队了!
  李毅跟蓝朝平商量了一下,下午比赛照样进行,但由市委机关队换成了市工业联队,依然对阵市政法委队。
  “蓝书记,外面别动队的摸查工作,就由你主持了,吴省长临时召见我,下午不一定有空。”
  “放心吧,李书记,那咱们两个队,半决赛或是总决赛上再一决雄雌吧!”
  李毅呵呵一笑,叫上丁雪松和钱多,来到江南宾馆。
  江南宾馆是省政府的招待宾馆,环境舒适,服务一流。
  李毅走进大门,对迎宾小姐道:“请问吴省长在哪里?是他叫我来的。”
  迎宾小姐道:“你是江州李书记吧?刚才甘秘书吩咐过我们了,请跟我来,这边请。”
  江南宾馆有会客厅,还分大型和小型的,吴东方就在小会客厅里,在座的只有七八个人,都是省里主管工业的部门领导。
  迎宾小姐推开豪华厚重的大门,微笑着请李毅进去。
  李毅踏着软绵绵的地毯,走了进去,双眼一扫在座众人,看到在座的,除吴东方外,还有段平方副省长等人。
  还有一个客人,让李毅明白了吴东方喊自己过来的目的。
  这个特别的客人,就是德国商人雷奥先生。
  雷奥先生上次来江州,李毅接待过他,并跟他做过一番长谈,之后雷奥先生就离开了,也失去了联系。
  李毅还以为,雷奥还是放弃了江州,甚至放弃了华夏,还是选择到别的国家建厂。
  这让李毅想起某些穿越小说里的穿越定律:历史的车轮,或许会偶尔偏移轨道,但它还是会自我修正,重新回到原来的轨道上去。
  李毅用这个理由来安慰和解释,也就把雷奥在事情丢过一边了。
  没有想到,雷奥居然又回来了!
  他这次回来的目的是什么呢?
  他改变主意了吗?
  “吴省长,您好,我奉命前来。”李毅向吴东方说道。
  “哦,李先生,你总算来了。快请坐!”雷奥站了起来,伸出硕大的手掌跟李毅相握。
  在座的都是省里的大佬,李毅这种级别的官员进来,他们自然一个个都是端坐不动的,吴东方也只是对李毅点了点头。
  但现在雷奥站了起来,情势就马上改变了。
  雷奥若是一般的人,他站不站起来,分别不大,但现在他是一个准备在江南省投进行巨额投资的德国商人啊!份量就重了,他站了起来,一众领导为了表示对他的尊重,也都站了起来。
  这个场面在宾馆服务员们看来就有些费解了。这些服务员对官场的酒宴规则是十分了解的,见到这场面,自然以为进来的是什么大人物,但李毅的年纪又实在不像什么大人物啊!但这不妨碍他们做出判断,马上在吴东方和雷奥之间添了一把椅子,并把其它的座位做了稍微的调整,给李毅拿了一副崭新的碗筷。
  “雷奥先生,你好!很高兴再次见到你,还是在江州这片土地上。”李毅微笑着跟雷奥握手,然后再来一个拥抱。
  雷奥在李毅耳边用德语说道:“李先生,请原谅我的冒昧,因为我的自私把你喊到了这种无聊的官方宴会上来。不过,跟他们谈话,实在是太无聊了,再跟他们待下来,我想我又想放弃之前做出来的决定了。所以,我把你请了来。我知道你也肯定很讨厌这种官派的沉闷午宴,请原谅我的自私。”
  李毅用德语回答道:“我们两个人无聊,总好过你一个人无聊。我很高兴能陪你共进午餐。听您的意思,你已经决定要在江州投资建厂了吗?”
  雷奥道:“我们坐下来说话。”
  李毅看了一眼自己的座位,对吴东方道:“吴省长,我还是恭部末座吧!”
  吴东方笑道:“啊呀,李毅同志,这是商务宴会,你就不必讲究那么多了,我没想到啊,你跟雷奥先生还是好朋友?”
  李毅道:“我跟雷奥先生,今天也只是第二次见面罢了。”
  吴东方道:“哦?我看雷奥先生急于见到你的样子,还以为你们是跨国知己呢!”
  众人重新落座,吴东方道:“李毅同志,雷奥先生打算在江南省投入巨额资金,建立威茨格机械集团公司在亚洲的产生基地,你多陪他聊聊天,一定要把这个项目争取下来。”
  吴东方的心思,李毅用脚趾头猜都可以想得到,吴东方肯定又在憋着心思,想把这个项目拉到吴州去吧?如果是放到江州的话,这么重要的场合,怎么会不通知李毅这个主管经济的副书记兼副市长到场呢?
  若不是雷奥提出要见李毅,估计吴东方压根就不想让李毅知晓这个事情吧?
  吴东方也是一省之长了,怎么乡土概念还这么严重呢?这可不是做大事的胸襟啊!
  “雷奥先生,你来到江州,怎么不来找我们呢?”李毅问雷奥。
  李毅要弄明白,雷奥来江州,为什么不跟江州市委市政府联系,反而进了省政府的大门?之前他不都是跟江州方面在谈投资事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