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亮剑江州

作者:拾寒阶

  滨海市土地交易中心,隶属于市政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后来经滨海市编制委员会批准,交易中心由原市政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划转至滨海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主要负责滨海市内六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交易工作。
  办好相关手续,前往交易大厅。
  将近入场时,迎面走来两个人,一个风姿绰约时尚靓丽的年轻女子优雅的走在前面,后面跟着一个高大的男人。
  女子见到童军,微微驻足,伸出手来,微笑道:“童总,你好。”
  童军本来走在李毅后面,见状只得上前一步,跟女子轻轻一握,说道:“严总,你好。”
  李毅的双目立时变得犀利起来,俊眉一轩,扫了那女子一眼,心想这女的就是严希儿?
  严希儿道:“童总,你们四海集团也参加了这次竞标吗?我以前好像听你说过,对这样的小地块不感兴趣啊?”
  童军笑道:“我就是来看看,呵呵,严总对这小地块也很感兴趣啊?”
  严希儿道:“我们股东会议决定,对这块地,志在必得。童总,还请你手下留情,相让小女子一让。”
  李毅淡淡地道:“各凭本事吧!四海集团对这块地,也是志在必得!”
  严希儿打量了李毅两眼,微笑道:“童总,你还没给我介绍,这位先生是谁啊?”
  童军沉吟着,一时之间不知如何介绍李毅,李毅虽然是真正的老板,但以李毅的官场地位,又不能公开这个秘密。
  李毅淡淡地道:“我是童总的朋友。”
  严希儿微笑着主动伸出手来,笑道:“我是严希儿,很高兴认识你,请问贵姓大名?”
  李毅并没有伸手去握,而是说道:“时候不早了…我们进场吧!”甩开步子,率先走了进去。
  童军跟严家素有合作,不好意思的笑笑:“严总,请吧。”也跟着李毅走了进去。
  跟在严希儿身后的那个高个男子双眼似鹰隼般锐利…紧紧盯着李毅的背影,冷笑道:“希儿,这人好嚣张啊!居然敢无视你的存在!”
  严希儿翘了翘嘴角,说道:“人家有嚣张的本钱啊!”
  高个男子道:“不就是四海集团童总的一个跟班嘛!得瑟什么!”
  严希儿微摇螓首,说道:“高林,你看走眼了,四海集团的童总…才是那人的跟班!”
  高个男子名叫高林,跟严家乃是世交,这次也是来参加拍卖会的,他不相信地道:“童总已经是呼风唤雨般的人物了,值得他当跟班的人,那会是谁?”
  严希儿道:“我也不清楚啊!这世上,多的是藏龙卧虎之人。你没看到,刚才是他走在前面…而童总跟在后面吗?而他明知我是童总的朋友,居然还对我不屑一顾,证明他根本就不在乎童总的看法…相反,童总却很在意他的看法,一见他不高兴了,马上就撇下我们跟他而去!如此可见,此人很有嚣张的资格啊。”
  高林若有所思的道:“这家伙对你如此无礼,就算他再有来头,我们也要好好教训他一顿!”
  严希儿道:“刚才在停车场,我看到童总的小车旁边停了一辆限量版的宾利,据说在咱们国内总共只销售了一辆。”
  高林道:“莫非就是那辆上千万身价的特别定制版豪华宾利?”
  严希儿道:“对,就是那辆车…我父亲一直想买,都没舍得掏钱买下来,我猜测就是那个年轻人买下来了!”
  高林道:“这么说来,这个人真有些来头!”
  严希儿道:“但愿他们真的只是来看看,因为这块地我们志在必得!”
  高林和严希儿走进拍卖会场。
  滨海市的土地很吃香的,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不少海外投资者也携带重金入滨,在各行业大展拳脚。
  偌大的交易大厅里,写着竞买单位席的排坐上,只有稀稀的几个位置没有坐人。可巧的是,李毅身边正好就有两个空位置。
  严希儿径直走过去,在李毅身边坐下来,再次主动笑道:“先生,你好。”
  李毅微微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请问先生在哪里高就?”严希儿屡遭冷眼,还是主动搭讪。
  李毅道:“无可奉告。”
  严希儿道:“先生何必拒人于千里之外呢?您要是觉得我们不熟的话,我可以先自我介绍一下。”
  李毅不置可否的嗯了一声。
  严希儿道:“我叫严希儿,希望的希,女儿的儿,因为我父亲连续生了两个儿子,很希望有一个女儿,就给我取了这个名字。”
  李毅淡淡一笑:“不错的名字。”
  严希儿道:“因为有父兄的宠爱,我之前的生活都过得很平坦顺畅,水木大学毕业后,到英国的剑桥大学留学,去年才回国,现在在我父亲的公司工作。”
  李毅心想,这女人原来来是剑桥大学的海龟啊!难怪会看不上郭小天了,两个人的教育、经历完全不同,在一起只怕连共同话题都没有呢!
  郭小天这小子,眼光是不错,选了个好妞,可惜的是,这妞也太好太强了,标标准准的白富美啊!
  白富美和穷矮挫的爱情故事,在现实生活中是很难生存下去的,就算偶尔发生了,也难有结果。
  “严小姐有男朋友了吧?”李毅听完她的自我介绍后,忽然问道。
  “呃!”严希儿听到李毅这牛头不对马嘴的问话,轻轻咬牙,说道:“我刚回国,还没考虑这方面的事情。”
  李彀道:“严小姐这么花容月貌,追求你的男人肯定很多。”
  严希儿脸色微红,答道:“总会有些男人前来表白,但都给我拒绝了。”
  高林冷笑道:“那都是些不知好歹的狂蜂浪蝶!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呢!希儿这么高贵优雅,如此美丽动人,一般的男人怎么配得上她啊!最可笑的是,上次还有一个男人向希儿示爱,连话都说不清楚,看他那模样,要气质没气质,要钱没钱,要长相没长相,一问他的学历,居然只有高中毕业!你就这样的人,真是不开眼呢!直接就被我骂回去了!”
  李毅眉头微皱,心想他说的那个示爱之人,八成就是郭小天了。郭小天这这么好的条件,在他眼里居然跟一文不名的路边乞丐差不多了!
  李毅正要反驳,却听严希儿说道:“高林,莫要如此说,人家喜欢我,那证明我有魅力啊,虽然我并不喜欢他,但也无须诋毁人家啊。喜欢一个人是没有错的,更不是什么罪过。凡人对美好的事物,都会怀着欢喜爱好之心,这跟人的出身和学历没有关系。下次再遇到这种向我示爱的人,我自会拒绝,用不着你代我说话,你说出来的那些话,太伤人了,我听了都过意不去呢,改天找个机会,我要向那个男人道个歉才行。哎,那人叫什么来着?”
  李毅微微讶异,心想这女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霸道和不讲道理啊,看上去也不傲慢,对人和善,性格开朗,跟自己以往认识的那些富家女子完全不同,帕雅的固执和傲慢,蓝诗语的自以为是和目中无人,就连林馨身上,也有一些贵族女儿的娇纵气息。反感这个严希儿,毕竟是留过学,受到过剑桥气氛熏陶的女人,平等观念比一般人都要强。
  高林想了想说道:“忘记了。
  严希儿的目光越过李毅,落在童军身上,问道:“童总,那人好像是你们公司的,你应该知道吧?就是上次你们公司酒会,向我敬酒的那个年轻人。”
  童军哦哦了两声,却去看李毅的脸色。
  李毅微微颔首。
  童军便打了个哈哈,说道:“你是说我们公司保安部部长郭小天吧?他的确很喜欢严小姐,在我面前对你是赞不绝口呢!不过,严小姐对他的拒绝似乎也太严厉了些,伤了他的心,那可是他头一回向女人表白爱慕之意呢!”
  严希儿道:“童总,真是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的拒绝会这么伤他的心,不过,他真不是我喜欢的那类人,要不这样吧,你把他的电话告诉我,我约他喝杯咖啡,当面跟他说清楚吧!”
  高林冷笑道:“用不着吧?希儿,不就是一个小小的保安队长嘛!你身份这么高贵,还用得着跟他去道歉啊?”
  严希儿道:“高林,都是你,说出来的话太伤人自尊了。要是有人那么说你,你会高兴吗?”
  高林道:“要是有人敢这么说我,我就扭断他的脖子!”
  严希儿道:“所以啊,以己及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呢!我再说一遍,以后我的事情不需要你插手!否则,我们连朋友也没得做了。童总,麻烦你把他的电话给我吧。”
  童军再次去看李毅的脸色,李毅还是微微颔首。
  童军便把郭小天的电话告诉了严希儿。
  拍卖会还没有开始,趁着还有时间,严希儿当即拨通了郭小天的电话,当着李毅等人的面,约郭小天出来喝咖啡,并且说了一些诸如“0099,之类的话。
  李毅和童军对了一个眼神,彼此无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