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亮剑江州

作者:拾寒阶

  张主任明显懵了,期期艾艾地说道:“刘书记,这个不是瘟盟三令五申下的命令吗?叫我们善待外商,保护外商在江州投资的合法权益。我一切行为,都是按照区里的指示在办啊。”
  刘新杰大手一挥,说道:“对啊,区里的指示当然是正确的啊,要你们保护好外商的合法权益!”他把“合法的权益”几个字咬得特别重,然后继续说道:“不合法的权益,你们也去维护?你脑子没进水吧?”
  刘新杰也是个人物,第一时间就判断出来轻重缓急。何为重?自然是李毅和任如为重啊,他们一个是市委领导,一个是中纪委来的大员,不管是谁,都可以轻松的掌握他的前程和命运。
  一个外商的投资再大,只可能给他带来些许政绩,最终能不能靠这些政绩得到升职,还要两说呢!政绩不等于前途啊!但李毅和任如对他的看法,却能左右他的前途和命运!
  那个金总见到刘新杰来了,以为来了一个强援,心想这下可有人给自己撑腰了,正要跟刘新杰说话呢,不成想刘新杰听了李毅一通话后,态度大变,对自己看都不看一眼!以前他见了自己那可是热情似火啊!
  金总这才感觉到不对劲了!
  张主任完全哑口无言了,胀红了脸,说不出话来,那个高个子民警脑子倒也转得快,啪的一声立正,对李毅说道:“李书记,您好,我刚才对您多有言语冒犯,请您治我的罪。”
  李毅看了他一眼,说道:“你们办案的手法明显不对,来了之后,一不访问,二不调查·先入为主的偏袒于他人,这明显是不正确的!”
  高个子民警道:“是,李书记,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我所犯的错误·回去之后,我一定会认真检讨,深刻反思,写一份检讨书,向李书记汇报!”
  李毅才不相信他真会如此回去写检讨书什么的,但人家把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自己若是过于严厉的处分他·反显得自己小家子气,何况外商特权,也不是这些小民警们惯成的,而是现在体制方面养成的问题,便轻轻嗯了一声。
  刘新杰严厉的道:“马上查清楚事情的真相,该谁负的责任,一定要豳追究到底,不管涉及到何人·一律不可手软!”
  好多服务员都在瞧热闹呢,听到有大官员在这里做主,都趁机向警察们告状·证实刚才确实是金总的过错,企图侵犯任如,又历数金总以往的过错,把那个金总臊得无地自容。
  刘新杰好戏要做到堂,当即指挥民警们,现场录了口供,把金总带回去审问了。
  金总一迭声大叫:“我是外国人!我有特权!我是外国人,我有特权!你们不可以抓我,我要告到我们领事馆去,请他们来做主!”
  李毅冷声道:“在我国领土上·就该遵守我国的法律,尊重我国的人民!我代表江州欢迎你前来投资,但如果你违反了我国的法律,一样照抓不饶,就算告到联合国去,我也奉陪到底!”
  金总肥嘟嘟的脸·肥肉轻轻荡漾,他恶狠狠的看了李毅一眼,丢下一句场面话:“走着瞧!”被民警们带走了。
  周边看热闹的人都轰然叫好,直呼过瘾。
  刘新杰道:“李书记,相请不如偶遇,请给我一个请客的机会,请您喝杯酒吧!”
  李毅不好拂了他的好意,点头道:“行啊,那就一起吧!”
  跟刘新杰一起的,还有几个区委的同志,立即都笑开了花,他们这个层级的人,平常要想请李毅的客,那可有些难度,今天能有幸跟李书记同餐共桌,这可是拉关系的好机会呢!
  上了酒桌,这些人劝酒的本事就显露出来了,好在李毅也是从乡镇一级磨炼上来的,酒量挺大,但他很有分寸,家里还有郭小玲在等着呢,郭小玲最讨厌的就是酒味和烟味。不管是谁来敬酒,必定说,李书记,我干杯,你随意,李毅必定只是随意抿上一口,绝不贪杯多喝,酒桌上他是老大,众人也不敢拿他怎么样,便转移战斗力,向任如发难。
  任如今天心情不好,上个厕所都能被人误会为服务员,还被人轻薄,真叫人窝心。因此,她也有些借酒浇愁的意思。第一个敬酒的人,又是刘新杰,刘新杰是区委书记,刚才又帮了她的忙,不好推拒,一口就喝干了。
  这个头一开,众人便都知道她是个能喝酒的,纷纷向她敬酒。
  刘新杰呵呵笑道:“任如同志真是好酒量,女中豪杰啊!令人敬佩呢!”
  一个同志说道:“光喝酒,也没有味道,我们得行个酒令啊!”
  另一人便应道:“对对对,行个酒令,还是说段子吧,说段子来得爽快,又开心,又好玩。”
  众人都叫好,又说凡事都有规矩,这里李书记最大,得由李书记先说。
  李毅对这些段子倒也熟背了一些在心里,当即沉吟一会,说出来一个:“蚂蚁和蜈蚣结婚第二天蚂蚁愤怒的说:他妈的掰开一条腿不是掰开一条腿又不是再掰开一条腿还不是掰了一夜的腿······”
  众人俱皆大笑,拍掌叫好。
  任如级别不高,但架不住是中央来的人,自然就轮到第二个说段子任如是纪委系统的,平素很少上酒桌,想了半晌,摇头晃脑的说了一段:“一个小女孩到西饼店买早点。
  她对老板说:老板!买个巧克力娃娃。老板:你要男娃还是女娃?女孩:当然是要男娃娃喽!因为能吃的地方多了一点。”
  “哈哈!”李毅头一个笑开了,说道:“还是中央来的同志有水平,说出来的段子都不一般呢!好笑啊。”他知道任如不开心,故意引她的注意力呢。
  任如-道:“我也是从别人那里听来的,我哪里编得出这么好笑的段子啊!”
  刘新杰笑道:“两位领导都说了好段子,兄弟们也不要落后啊,都说开来!我先接一个吧。话说,有两个玉米粒结婚了,第二天早上,男玉米粒醒来发现身边躺着爆米花,他奇怪的问:我媳妇呢?爆米花害羞的说:一炮把人家崩开了,就不认识人家了。”
  众人都大笑,酒桌上的气氛马上就热烈起来了。
  刘新杰笑道:“苏秘书,你是领导身边的红人,现在轮到你来说了。”
  苏新亮摇手道:“我真不会讲,还是听你们说好。”
  刘新杰笑道:“不会说,那就要罚酒的哦?说了大家不笑,也是要罚酒的哦!”
  苏新亮道:“那我就说一个吧,我也是听来的。小猪,小兔,小鸡一起去森林玩办家家,小兔说:我最可爱,你们以后都叫我小兔兔吧!小猪也说:你们也叫我小猪猪。小鸡说:我有事1先走了!”
  众人先是一愣,反应过来后,随即哈哈大笑。
  刘新杰道:“苏秘书就是谦虚,说得这么好笑,还说不会说呢!”目光一转,看向钱多:“这位是李书记的司机吧,领导身边人,那也是咱们下面人的领导,你也说一个吧!”
  钱多愣住了,叫他打十几个大流容易,要他说段子,还要带黄的,实在是赶鸭子上架了。
  李毅看着钱多窘迫的表情,正想替他解围呢,钱多忽然说道:“那我就说一个吧,我也是听来的,说得不好,你们可不要见笑。”
  李毅瞪大了眼睛看着钱多,倒要看看钱多能说出什么黄段子来。
  钱多顿了顿,缓缓说道:“我听说过有八大不懂事:领导敬酒你不喝,领导小姐你先摸,领导走路你坐车,领导讲话你罗嗦,领导私事你瞎说,领导洗澡你先脱,领导夹菜你转桌,领导听牌你自摸。”
  “呵呵,”李毅率先笑道:“不错,钱多,看来你这家伙也长进了不少,学会说段子了!”
  任如道:“我觉得钱多同志说的最好,切合我们的身份,又道出了许多实情。”
  钱多嘿嘿一笑:“我随但乱说的,过关了?不用喝酒?”
  众人都说当然过关了,说得这么好能不过关。
  几轮酒喝下来,任如的头就有些大了,坐在那里不动,身子还晃晃悠悠的。李毅见吃喝得差不多了,便提议散席。刘新杰连声说好,又说今天喝得不够尽兴,改天再请李书记和任如同志出来喝个痛快。
  李毅微抬眼皮,瞧了刘新杰一眼,心想这家伙倒是挺会来事,自己正需要培植下面的势力,也有意结交下面的同志,便道:“行啊,得空了我们一起喝酒!”
  来到停车场,李毅见任如确实喝多了,便道:“钱多,你和新亮打车回去吧,我送任如同志回去。”
  钱多和苏新亮自然没有话说,都点头答应。
  李毅不想让苏新亮和钱多去的原因,自然是因为任如住的地方特别,那可是双规戴尧臣的场合,越少人知道越好,就算是自己最亲密的身边人,也要注意一点好。
  李毅原以为,那个金总的事情,就此告一段落了,没成想这还只是开了个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