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亮剑江州

作者:拾寒阶

  各地媒体的相继报道,让江州酒博会出尽了风头,各个参展舻企的销售量也是节节攀升,尤其是跟酒博会合作的那十几个主要酒企,因为广告效应和宣传效果明显,他们的订单和销量也是最多的,他们成了酒博会最大的赢家。
  酒博会原定展览时间是五天,但第五天上,所有的参展单位集体向酒博会组委会建议,要求延长酒博会的展出日期,他们愿意出钱给组委会,让组委会延长时间。
  组委会为此召开了紧张磋商会议,李毅同志在会议上宣读了参展单位的联名建议书,然后由大家进行讨论商议,众人一致同意参展单位的要求,延长酒博会展期。
  具体延长多久?组委会原来就经过计划,酒博会结束后,就邻近春节假期,做完收尾工作,正好就放假了。现在如果延长展期的话,势必就要逼近年关,组委会的同志们,过年都不能休息了。
  参展单位提出的延展日期是一个星期,夏坤头一个表示反对:“再延长一个星期,那就到农历年了,同志们都不用过春节了?参展企业都是势利商人,他们当然希望时间越长越好,反正展览一结束,他们拍拍屁股,带着满满的收获就走人了,而我们这些组委会的成员们,还要做收尾工作,还要总结,还要汇报,这一串工作忙下来,只怕这个年和春节都要搭进去了!依我看,顶多延长三天吧!加上已有的五天时间,正好八天,数字也吉利。”
  有几个同志都表示夏坤的意见十分中肯,延长三天时间,组委会也有几天时间来做收尾工作,还可以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年。
  但还是有人提出了不同意见,商务局局长万宏国同志发言道:“酒博会能取得如此巨大的反响和成功,这是咱们始料未及的·现在临近年关,正是各地采购酒类产品的大好时机,这一点从酒博会上雪片似的订单就可以看出来。这么好的商机,是咱们江州经济发展的一个好机会·我们这些当官的,不可能因为怕加‘过年班,,就耽搁了这个商机吧?我觉得加点班算什么?怕的是没班加啊!只要有钱赚,过年时多发点奖金,我就很乐意加班!”
  邢定文看了看李毅,李毅微微颔首,便明白李毅也是倾向于延长展期的·便呵呵笑道:“我赞同万局长的意见,延长七天时间,我们可以多赚多少钱啊,光是这些酒商的赞助费用,就够我们笑的了!我加点班无所谓啊,家里有银子过年,我有钱给老婆儿子买礼物就行了!再说了,就算加班·能加几天啊,春节那么长,也不怕这两三天时间嘛!”
  公安局副局长姜振东笑道:“我也愿意加班·家里正愁没钱过年呢!李书记,今年我们组委会的人可以多发一些奖金吧?”
  李毅哈哈笑道:“看来大家的热情都很高啊,奖金,那是绝对有的,这一个月来,组委会的同志忙得不可开交,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值得表扬!我们的表扬,也不能只在嘴皮子上,过年时发的奖金·绝对会让大家满意!定文同志,去年酒促会的组委成员们,每人发了多少奖金?”
  邢定文嘴角一抽,心想去年酒促会还能有多少奖金发啊?回答道:“李书记,去年市政府财政紧张,我们组委会的成员·最高的发了五百块,最低的发了一百块奖金。”
  李毅眉毛一扬,知道最高的五百块,那是给厅级干部的,处级干部可能是四百,以此类推,普通工作人员,那就是一百,甚至没有。
  众人知道李毅是在斟酌今年的奖金问题了,一个个翘首而盼,希望在去年的问题上,能多上几十块钱甚至上百块钱,那就能多补贴一下家用。
  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都是兼职的,每个人都有本职工作和单位,单位上的奖金那是不变的,组委会这份奖金,是额外的收入,也算是对这他们辛苦工作的一点回报,当然了,今天的组委会成员们,比起去年来,要滋润得多,因为广告费、赞助费、展位等事情,参展单位免不了要找这些组委会的领导,就算不会明目张胆的送礼,但烟酒礼品等灰色收入,还是不少的,要是拿去卖了,估计也能卖个好价钱,而有些胆子肥壮的,客商们若是送了红包来,他们也会收下,那收入就更大了。
  正因如此,一听说要延展,大家都表示赞同。
  李毅沉吟了一会儿,说道:“既然大家都很关心这个奖金的问题,那我就在这里表个态,先定个标准吧。首先,我要说明一点,今年的奖金,我不会再按照级别来分,大家都是同志,都是一样的干活,凭什么我们当指挥的就要多发一些呢?就算要划分阶梯,也应该按劳分配嘛!”
  众人都道:“领导辛苦,多分一些也是应当的。”
  李毅摆手笑道:“我就不搞那一套!大家都做了工作,都辛苦了,我今年就来一个一视同仁,每个人发两千块奖金!”
  “嘶!”很多人听到李毅说出的这个奖金数字,都吸了口凉气!
  两千块啊!小半年工资呢!平白多出这么多奖金,那可够自己花上一阵了,众人一愕之后,都鼓起掌来,为李毅这种大魄力叫好。
  而且李毅说的是每人两千块,不分级别高低,不分职务!
  这样的分法,比起那两千块钱来,更让大家觉得舒心,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在李毅眼里,是平等的,没有地位和职务的区别,只有工作和不工作、工作得好与坏的分别。
  事实上,李毅待人也十分的和蔼,只要不是工作上的事情,他跟任何人见面都不会拿捏副书记的架子,对所有的市委工作人员,都是一视同仁。
  这种尊重和友好,比起金钱来,更容易博得大家的信任和好感。
  李骓笑着压了压手,说道:“大家都觉得我这奖金是不是发的太多了?”
  “不多啊!不多啊!”众人大笑。
  李毅道:“我就是要让大家明白,只有工作做好了,政府赚了钱,大家的奖金才会更多,大家的生活才能过得更好!”
  “李书记,跟着你干活,我们有干劲!”
  “就是啊,不但有成就感,还有奖金发,这样子做事,才感觉在工作啊!”
  “李书记,你发句话吧,要我们加几天班?我们都认了!谁要是推辞谁就是孬种,我头一个鄙视他!”
  “对啊,我愿意加班!”
  “不就是过年嘛,岁岁年年都要过的嘛!每年都是今朝年尾接年头,有啥子好过的?又不是小孩子了,还盼着穿新衣服呢?”
  “哈哈!”
  李毅转头看向夏坤:“夏坤同志,你的意见呢?”
  夏坤笑道:“就算为了这两千块钱,我也愿意牺牲几天休息时间呢!两千块钱,够我给女儿买多少过年物品了?哈哈,相信她能体谅我的。”
  李毅微笑着点点头,说道:“还有谁有不同意见的?现在就可以提出来,我们可以商讨一下。”
  全场鸦雀无声。
  “那就通过了!经过组委会成员的认真研究,一致同意参展单位的七天延期请求……”李毅沉浑的声音在会议室里回响。
  组委会成员有两千块奖金的事情,很快就在市委里疯传开来,众人对些议论纷纷。
  戴尧臣把李毅找来,表情严肃的说道:“李毅同志,我听说你给组委们每个人都发了两千块奖金?”
  李毅点头:“是的,戴书记。”
  “这太多了!”戴尧臣断然说道:“咱们江州现在是什么水平?一笔奖金就能发下去两千多,会让市民们怎么看待咱们?他们会骂我们是一群吸血鬼!专吸老百姓的血汗钱!这对咱们市委市政府的正面形象,是有影响的!我要求你把奖金大幅削减,每人五百也就差不多了!”
  李毅心想,戴尧臣这是叫我往他去年的标准看齐呢?他去年搞的酒促会,组委会成员最高的也才五百块。看业,戴尧臣这是不满意自己得志太猖狂的举动啊!也怕自己用钱把人心都收买了去吧?
  李毅发出高额奖金,的确有收买人心的意思在里面,官场说到底就是一个名利场,其中的人,都在为这两个字奔波来往,能收买人心的,也就无非许以名利之诱惑,李毅用金钱成功的将组委会那一帮人的心绑在了一起!
  “戴书记,这个却有些为难了。”李毅淡淡一笑,故做为难的说道。
  “怎么了?改一下奖金,有什么难处?”戴尧臣道:“你要是觉得难为情,朝令夕改不好的话,这个恶人由我来当吧!我来改通知!”
  李毅笑道:“那就没事了。只要戴书记愿意发这个通知—不过,我说的组委会每个人两千块奖金,其中也包括名誉主任和名誉副主任等领导,其中就有省委宋书记等人,自然也包括戴书记你。我刚刚已经通知了他们所有人,戴书记你要改奖金的话,麻烦你速速通知省委宋书记等名誉主任,免得他们空欢喜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