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卷 亮剑江州

作者:拾寒阶

  “快点,把枪给我!”李毅再次沉声说道。
  麻小亮这才哦了一声,把枪递在李毅手里。
  李毅举起枪,对准正全力逃跑的聂军。
  聂军头也不回,全力往巷子口奔跑。
  他刚才连开了两枪,虽然暂时没有警察赶来,但绝对拖不了多长时间,警察很快就会追来。
  李毅举起枪,瞄准了聂军的腿部,沉着冷静的扣下了扳机。
  的一声枪响了,子弹呼啸而过,准确无误的射进聂军大腿处。
  “哎呀!”聂军摔倒在地,回头看了一眼,见到开枪的人是李毅,他的双眼里顿时冒出仇恨的火苗,似乎恨不得将李毅撕碎吞掉。
  李毅心想聂军点了一枪,丧失了战斗能力,吩咐麻小亮:“快去抓住他!”
  麻小亮应了一声,跑了过去。
  李毅扶起王金宝,问道:“王叔,感觉怎么样?”
  王金宝双手扶住伤口处,忍痛说道:“我没什么大碍,旧伤复发了,李书记,你怎么来了?”
  李彀道:“我不放心,就跟上来看看,还好我跟了上来。”
  王金宝道:“我没想到这个聂军身手如此了得,小瞧了他!可惜牺牲了一位兄弟。”
  李毅道:“我叫救护车来,送你到医院去吧。”
  王金宝本想说不用,但腰部伤口处确实痛得厉害,只得点了点头,说道:“麻烦李书记了,我真没用。李书记,你的枪打得真准!”
  李毅道:“我以前的司机为我挡过一次子弹,从那以后,我就练过枪法。在京城时,我常到靶场去打枪。等有时间了,我带你一起去练习。”
  “好啊!”王金宝笑了笑。
  忽然听见麻小亮一声尖叫:“啊唷!”
  李毅暗叫不好,抬头一看只见聂军手里多了一把亮晃晃的刀子,比在麻小亮的脖子处,麻小亮的脖子已经被他割破了,有鲜血流下。
  王金宝恨声道:“好狠的聂军!”挣扎着站起来和李毅一起慢慢走过去。
  “别过来!”聂军将刀子比划在麻小亮的脖子处,大声道:“再走一步,我就杀了他!我聂军是什么人,你们应该清楚,我已经背负了两条命案,也不在乎再多背一条!不信你们就试一试!”
  李毅伸手拦住王金宝,说道:“先别动这家伙是不要命的人。”大声喊道:“聂军,你觉得你还逃得了吗?识相的,就放下武器,束手就擒!”
  聂军冷笑道:“你是什么人?枪法不错嘛!”
  “李书记!”附近的警察终于赶了过来,看到此情景,吓得不轻,赶紧调集同伴,把巷子的另一头也给堵住了。
  聂军顿时成了瓮中之鳖。
  李毅道:“聂军你再抵抗也是徒劳无功!你看看,整个江南省的警力,都已经为你出动了在全省布下了天罗地网,就算你挟持他走出这条小街道,你也走不出江州市,你更逃不出江南省!”
  聂军冷笑道:“逃不逃得掉,那是我的事情!就算是临死,我也要拉着垫背的!”
  郭小玲和何静殊不知道从哪里得到的消息,也赶了过来,抓起相机,对着场面就是一顿猛拍。
  聂军大叫道:“你们想干什么?放下你们的相机!把胶卷扯出来!否则我就杀了他!”
  郭小玲道:“我要把你的所作所为全拍下来,发表到报纸上让你家人看看!让你的父母亲看看,他们生了个多么不孝的儿子,让你的妻子看看,她找了个多么没用的老公!让你的孩子看看,他的爸爸是怎么样一个杀人凶手!”
  聂军发狂似的大喊一声:“你敢!你要是敢让我的女儿看到这一幕,我做鬼都不会放过你!”
  李毅轻声道:“小玲别太刺激他,这可是一个杀人不眨眼的毒贩!”
  郭小玲道:“毒贩也是人,也有家庭子女,我就不相信,如果他能和一家人快快乐乐的生活在一起,他会选择这种亡命生涯的生活?”
  李毅道:“一个人的堕落,总有他的原因,但是他一旦堕落,就会变得没有人性!现在我们最要紧的是把人质解救出来。”
  郭小玲道:“我正在说服他啊!”
  李毅道:“小玲,你是一个记者,几早做起谈判专家来了?”
  郭小玲笑道:“我们当记者的,得是全才,以前我就彩访过这么一个杀人犯,连环杀人呢,大家都说他有多么恐怖,多么没有人性,可是当他蹲在监狱里,面对着子女的哭喊时,他一样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两个人一问一答,完全把聂军这个杀人魔头视若无物。
  聂军的左腿受伤,还在不停的流血,刚才又经过激烈的博斗,消耗了太多的体力,此刻隐隐有些不支的迹象。听着李毅和郭小玲的对话,聂军虎狼一般的眼神里,也闪现出几丝轻柔,显然是想到了他家中的妻女。
  李毅瞥眼看到聂军的伤情,就对郭小玲使了个眼色。
  李毅和郭小玲两个人心身合一,彼此之间很有默契,对方一个眼神就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郭小玲继续说下去:“我当时去监狱里采访时,那个杀人凶手已经被判了死刑,因为他顽抗到底,激怒了公安部门,订下严规,不许他跟亲人见上一面!而这个杀人不眨眼的魔鬼,最大的心愿,就是想见见自己的孩子。他有一个很爱他的妻子,两个人生下了三个儿女,都长得很可爱。大的读小学六年纪了,最小的女儿还刚刚上一年纪。我去采访的时候,他跪在我面前,求我帮帮忙,让他见家人最后一面。他为了逃亡,已经有两年时间没跟家人相见了。”
  李毅顺着她的话说道:“这种顽固分子,活该被隔离!当初他要是选择跟警方合作,也不至于连家人最后一面都见不到啊!”
  郭小玲道:“我是一个记者,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帮了他这个忙,求得了相关领导的同意,在他行刑之前,让他见家人最后一面。当他的家人站在他面前,虽然隔着一堵铁墙,但他还是激动得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他跪倒在地上,对着妻儿父母连续磕了一百个响头,把额头都磕破了,鲜血长流呢!”
  李毅道:“这种人渣,死不足惜,可惜的是,害得他年迈的父母无人赡养,害得他的妻子年轻守寡,害得他的儿女成了孤儿,成了杀人犯的儿女,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
  “够了!”聂军忽然大吼道:“你们两个,别再唱双簧了!我不会轻信你们的鬼话!”
  他的情绪变得十分激动,一手紧紧卡住麻小亮的喉咙,一手挥舞着刀子,大叫大喊,情绪失控了。
  麻小亮吓得双股打颤,当聂军的刀子划近他的喉咙时,他吓得双腿一软。
  李毅向对面缓缓逼近的警察使了个眼色,两个身强力壮的警察会意,一左一右形成了夹攻之势,欺近聂军。
  聂军忽然回过头去,大吼道:“格老子的,滚远一些!再前进一步,我就杀了他!”扯着麻小亮,贴墙壁站稳了,生怕有人在背后放冷“杀啊!”李毅冷笑道:“你如果到时都再也不想见到你的亲人,你就杀了他!”
  郭小玲等人明知道李毅是在用激将法,但还是吓得面色一变,心想如果聂军真的狂性发作,将麻小亮杀死,那李毅就有教唆杀人的嫌疑!
  “李毅!”郭小玲道:“还是交给公安同志来处理吧!我们退后。
  李毅不理她,哈哈大笑道:“不敢了吧?孬种了吧?还是想见你的妻子女儿一面吧?”
  聂军啊的一声大叫,举起了手中刀。
  警察们都举起了枪,做好了瞄准的架式,只要聂军一动,他们就会发射出手中的子弹。
  李毅也抬起手中的枪,对准了聂军,再次打起了心理战,说道:“聂军,给你最后一个机会,现在放下你的武器,还算你是投案自首!虽然难逃一死,但我可以答应,让你见你家人最后一面!”
  聂卒举的刀子,迟迟没有砍下去,他看着李毅问道:“你是什么人?你能做什么主?”
  李毅沉声道:“我是江州市委副书记李毅,分管江州市的政法工作!我说出来的话,绝对管用!我说让你见家人一面,就肯定实现你的愿望!”
  聂军上下打量李毅几眼,问道:“你真是李毅书记?”
  李毅嗯了一声:“这么多警察和记者在这里,我还敢欺骗你不成?”
  郭小玲道:“他就是市委李书记!”
  几个警察也相继道:“他就是李书记!”
  聂军冷笑道:“就算你是李毅书记,我也信不过你们!你们当官的,都是官官相护!没有一个好东西!”
  李毅道:“我不知道你接触到的官员是怎么样的,但我相信,在这个社会上,好人总占大多数,像你这种坏人,毕竟还是少数,同样的道理,好官还是占大多数,像你说的那种好官,还是少数!”
  聂军吐出一口血痰,靠着墙壁喘息了几下,喉咙艰难的咽了几下,咬牙说道:“我可以自首,但我有一个要求!我要和李毅书记单独说几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