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卷 巡按天下

作者:拾寒阶

  闽南侨乡一带的习俗,红色是代表吉利,代表发财,赖巷星把阅南人的这种心态演绎得淋漓尽致,红顶、红瓦、红墙、红窗、红门、红灯笼、红地毯,该着色的地方尽是红色。
  李毅踏进这鹜城华光路这幢大楼,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
  一楼是接待大厅,这里的礼仪和迎宾都彬彬有礼,气质相貌皆佳,穿着也很整齐。二楼是餐厅,跟一般的星级酒店差不多的布局,带有四个包厢,小荷就在这一层当服务员。三楼是桑拿房,四楼是卡拉厅和小电影院,五楼是客房,六楼是豪华总统套房。
  红楼的管理很严格,餐饮和桑拿洗浴都是分开管理,有专人负责。
  这也就难怪小荷很难接触到上面的东西。
  赖苍星的办公室在最上层。他带着李毅一边往上走,一边带李毅参观。
  一路走下来,李毅并没有特别的感觉,跟走进一个高档的酒店差不多。看来有些东西见面不如闻名啊!前世的媒体和网络,把红楼传得太神奇,让人觉得神秘而奢华。就跟一个素未谋面的二流明星,一旦得见真容,明星光环褪色之后,你会发现,她甚至还不如你身边的许多女人。
  “李处长,到我办公室去坐坐吧?”赖苍星笑道:“我有一些私人的珍藏,想请李处长慧眼品鉴一下。”
  “哦?哪些方面的?”李毅问道。
  “很多方面的都有,相信李处长会有兴趣的。”赖苍星领着李毅上楼。
  七层是赖苍星的办公室,兼礼品收藏室。
  推开一扇门,赖苍星笑道:“这里面的玩意,都是我多年来的苦心收藏,李处长风雅高士,想必对这些有所涉猎吧?”
  李毅随意一扫,入目尽是名酒古玩,笑道:“让赖总见笑了,我对这些东西,并不懂行。”一副兴趣缺缺的样子。
  赖苍星见李毅并不为俗物所动,一时之间有些沉吟,两人到他的办公室坐下后,问道:“李处长平常都有些什么爱好?”
  李毅淡淡地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喜好,就是喜欢车子。”“哦?”赖苍星笑道:“李处长喜欢车子啊,我手里正好有一辆保时捷跑车,是我侄子买的,一直没怎么用,不如就送给李处长做个座驾吧!”
  李毅装出一副意动的表情,但又笑道:“这个,无功不受禄,我是官,你是商,很容易被人误会。”
  赖苍星见李毅心动了,哈哈笑道:“古人云,宝剑赠英雄,这辆跑车,也只有李处长这样的人物,才配驱驾啊。要不,我带你去看看货?”李毅沉吟不语。赖苍星笑着起身,领李毅下楼去看车,经过二楼时,小荷正好在电梯口,李毅盯着她看了两眼,赖苍星哈哈笑道:“我见过李处长女朋友的芳容后,就不敢拿我这里的女人出来献丑了。”
  李毅淡淡一笑。小荷装作不认识他,过去向赖苍星问候。赖苍星并没有向她介绍李毅,而是看李毅的反应。李毅摆摆手,说道:“赖总,看名车怎么能少得了美女呢?我能请这位美女一同去试驾吗?”赖苍星这才向小荷笑道:“这位是我的客户,大老板!你陪李老板下去试试车吧。”
  小荷应了一声:“是!、,三个人来到停车场,只见一辆火红的保时捷停在场上,流畅的车身,完美的设计,引人注目。
  李毅暗赞了一声,这辆车,是德国原装进口的,市价在二百七十万左右!这个老赖,为了拉拢人,真是不惜下血本啊!难怪那么多的官员都被他拉下水去了。
  赖苍星拿出车钥匙,交给李毅:“试试吧!”
  李毅也不客气,接过车钥匙,和小荷上了车。
  启动车子,快速的进入主车道。
  “李先生,你怎么来了?”小荷问。
  “小荷,事情要抓紧了。我刚才去过赖苍星的办公室,看到里面有一个保险箱,我猜里面应该有他走私的证据,你想办法去打开,把里面的文件复印一份给我。”李毅说道。
  “我到七楼去的时间丰限,开锁需要很多时间,若是引起别人怀疑,那就前功尽弃了。”小荷道。
  “今天晚上,我会和他三起吃饭,你也一起来,伺机偷了他的钥匙。嗯,你妹妹呢?怎么没看到她?”李毅道。
  “她没有进来,我让她在外面搜集证据。”小荷道。
  “你很维护你妹妹啊!生怕有危险,就不让他涉险?”李毅看透了她的心思。
  “妹妹是我唯一的亲人。”小荷道:“我不允许任何人伤害她。”李毅瞥头看了她一眼,说道:你父亲都过世了吗?”
  “不知道!我从来就没有看见过他们!”小荷淡淡的说道。
  “嗯,今天晚上叫小藕也来帮下忙,你拿了钥匙上楼去偷东西的时候,叫你妹妹顶替你来陪酒。这样,赖苍星就不会警觉。”李毅笑道:“你速度一定要快!慢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
  小荷道:“李代桃僵?你对三十六计很熟悉啊,眉毛一皱,就是一计!偷东西出来很容易,但到哪里去复印?下楼出去的话,很容易被发现。”
  李毅道:“你的考虑是正确的。这样吧,如果只是文件资料的话,可以使用照相机,把资料拍下来,再通过电脑技术打印出来就行了。
  现在就去买相机。”
  “你干过特工还是小偷?”小荷问道:“我看你很懂道啊!”
  李毅笑道:“我是不去做贼,我要去做贼的话,你们全得失业!”
  “这一点我相信,看你拿我妹妹钱包的时候,脸不红心不跳,我就知道你是个脸面比牛皮还厚的人。”小荷损了李毅一句。
  李毅买了相机,又给她买了一个小坤包,笑道:“赖苍星要问,就说是我送你的。”
  驾车回来的路上,小荷跟小藕联系,商量好今天晚上的行动。
  “李先生,我留意过了,这几天我看赖苍星要接一批货,就是不清楚交货的地点。我看他这些天频繁请客,市里的各路大神都被他请遍了,肯定是批大货!”小荷说道。
  “时间地点都不清楚啊!”李毅叹道:“上哪里去截他的货呢?而且,就算收货,他也不会亲自前去,我们要想将他们一网打尽,还得耐心布局。”忽然心念一动,问道:“他都请了哪些人,你有印象吗?”
  小荷说道:“我不认识那些人,但从赖苍星招待他们的酒的品次上,可以看出来,若是一般官员和合作伙伴,他用的是普通的洋酒和白酒,若是铁杆一点的,就用招待,但这几天,他拿出来的酒,全是路易十三和皇家礼炮,动辙一两万块钱一瓶,而且是每人一瓶。吃的方面,除了标准的四菜一汤外,还另外加了野味。这里的四菜一汤,可不是普通的工作餐标准,而是大鲍翅、燕窝、鲍鱼以及时令海鲜,而且全是从香港买来的正宗货色。”
  “这么说来,这几天招待的人,都不简单?”李毅沉声问道:“看来他是要大干一票了!我听说这里面夜夜笙歌,纸醉金迷,骄奢淫逸,但我也没看出什么内幕来啊。有什么门道没有?”
  小荷道:“李先生,我也是观察了很久才发现的,红楼里的小姐,本身并不多,大都是桑拿服务员,但如果客人有需要,她们就会满足客人的一切要求。其实,这里的服务并不算什么,真正的贵客,赖苍星会带到另外一个地方去,听姐妹们说,那里是一幢白色的欧式建筑,那才是真正的贵客行宫。”
  “哦?原来如此,狡兔三窟啊!”李毅笑道:“我还听说常常有大明星出入,你见过没有?”
  “没有。据姐妹们说,只有大明星来这边演出时,赖苍星才会邀请他们前来一聚,但其它的交易和内幕,我就不清楚了。娱乐圈里的女人,就那个样子,只要你有足够的钱,上起床来,比我们还随便!”
  小荷冷笑道。
  李毅摸了一把下巴,笑道:“这么说,要你上床很难?”
  “怎么,你想打我的主意?“小荷瞪了他一眼:“没门!”
  李毅嘿嘿笑道:“我也没兴趣。不过,你妹妹就不同了”
  “你敢!你要是敢碰我妹,我就把你给切了!”小荷凶狠狠的道。
  “真有那么一天,你切了我,损失的还不是你妹的终生性福?”李毅哈哈大笑道。
  “你”小荷伸手来拧李毅的胳膊,李毅手一滑,方向盘往左边猛打,车子的性能又极好,猛的向左边滑去。
  小荷没有系安全带,啊的一声橡叫,身子失去了重心,歪倒在李毅身上,双手自然就抓在李毅的右臂上,把李毅整个人都挤在车窗上。
  一辆矢货车迎面快速的开过来!
  李毅吓出一身冷汗,心想自己终年泡妞,今天妞没泡上,却把大好性命交待在了这里,那就太不划算了。
  顾不得细想,李毅松开右手,飞快的一压小荷,将她压在手臂下面,迅速的转动方向盘,往大货车的旁边擦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