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县城故事

作者:拾寒阶

  左晓霞咯咯一笑:……你问他是谁做什么?快说你的事情吧。
  李毅把黄书琪的事情一说,问道:,“我因为跟他有些交道,他又死缠烂打的纠缠于我,叫我给他找关系求人情。我推辞不过,只好来找你。你帮忙想想办法,如果实在为难,那就算了。”
  左晓霞想了想才回答道:“这个事情吧,我觉得办法还是有的,但是不能抹去记栗或者更换名目,那就更加欲盖弥彰了!也不能跟温〖书〗记去说,一说出来,这事情就没有挽回的余地了。温〖书〗记就算是为了自己的名声着想,也不会留一个背里地拿人钱财的秘书在身边。”
  李毅道:,“你想得很周到。所以说,隔行如隔山,做什么事情,一定要专业!专业人士,你既然看得这般透彻,分析得条条是道,想必有什么好办法吧?”
  左晓霞道:“要救他也容易,只是得费一点手脚,另外,你要确定他值得你去救。
  李毅道:,“什么值不值的,就是帮一个朋友而已。总不能眼见人家溺水而不伸援手吧?快说是什么办法?”
  左晓霞道:“你可以叫黄秘书去捐一笔钱给希望工程或者红十字会,就算是孤儿院啊敬老院啊什么的都好,然后叫人家开一张收据,收据的日期一定要写上他收到手机的那个月份,以证明他收到人家的礼物后,确实不好处理,这才折成货款,捐了出去。有了这张收据,
  我再帮他活动一下,基本上就没有什么大碍了。因为他受贿所得的钱财并不是据为己用,纪委一般都会从轻处理。这比起那些越描越黑的办法来,要好得多。黄秘书开好这个收据后,要装作什么都不知情的样子,等到纪委反应上去了喊他去谈话时,这才拿出收据来,才能收到奇效。”
  李毅听了这个办法,觉得可行,笑道:,“人家说当过〖警〗察的,反侦查能力特别强,干你们这一行,反纪检能力也特别强啊!那些有志于在千古贪官史上书写浓墨重彩之笔的人,先要到你们纪委去做几年官,把纪委那一套摸清了日后必有用武之地啊!”
  ,“你这是损我呢?”左晓霞道:“跟你说话就是没个正经!我都被你给带坏了,整日里就在那算计来算计去的。累不累啊。好啦,我要去洗澡睡觉了。”
  李毅道:,“那我就这样跟他说了啊!”
  ,“嗯,你先别一个猛子扎进去。我明天上班后,先帮你打听一下具体的情况,看看水深水浅再说不迟。就算是为朋友两肋插刀,也不能把自己给搅和进去吧?”左晓霞道:,“好啦冻死我了,不跟你聊天了,再见。”
  第二天,李毅上班后正处理公务,黄书琪的电话又打了过来,李毅想起左晓霞的嘱咐,便说道:“黄处,我已经跟省城的朋友联系过了,他们愿意帮忙,你先别急我有信了,自然会通知你。”
  正说着,一个穿着夹克衫的中年男人站在门外冲里面笑了笑。李毅办公室的门很少关上,一般都是敝开的。李毅点点头,觉得这人很面熟只是一时想不起来。中年男人走了进来,胁肩谄笑道:,“李县长好,在忙呢,我来向你汇报工作。”
  李毅听到他鸭公嗓子一般的声音,马上记起他来,此人是县食品、
  〖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局长易玉增去年自己刚上任时,去县食药监局视察过一回,跟他见过面。食药监局虽然归李毅分管但这个易玉增却很少主动向自己来汇报工作,今天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易玉增居然来向自己汇报工作。
  李毅神情淡淡地,略微点头,说道:,“易局长,稀客啊!”
  易玉增脸上一阵发烧,很快就镇定下去,赔着笑脸道:,“李县长,过去一年,我们食药监局在您的苹领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咱们县的食药监局,成立才一年多时间,很多工作,我们都是摸着石头过河。我们临沂药监人在临沂县委、县政府和李县长的领导下,克服了基础薄弱、队伍新,工作量大等诸多困难,高质量地完成了党赋予的使命,临沂药监人以求真务实、对全县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顽强拚搏,向党、向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李毅听着他八股文似的工作汇报,心想你这是来我这里表功呢?还是来做报告的?等他说完之后,说道:,“易局长,你的理论水平不赖啊!不去搞理论研究,真是大材小用了。”
  易玉增知道自己刚才的话有些假大空的嫌疑,李县长是个务实的人,不喜欢手下搞这些虚头八脑的东西。于是说道:“李县长,我这次来,是有事情要向您汇报,说着看李毅的反应,
  李毅端坐着,眼光放在桌面上的文件上,没有看他,也没有回应他。
  易玉增只得继续说下去:“春节前,为保障春节期间群众用药用械安全有效,我们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执法大行动。此次检查,重点是〖药〗品的购进渠道和储存养护等关键环节,执法人员在执法中边检查边指导边宣传,〖药〗品稽查股的同志们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有几家药店不同程度的销售假劣违冒〖药〗品,被我们的执法人员依法没收,并责令其限期整改。没想到,春节一过,他们又照样把假货上架销售。”
  李毅还是认真在听他的话,皱眉道:,“你们食药监局的执法力度不够吧!这种严重危害到人民群众安全的事情,绝对要零容忍!一查到底,拒不整改的,依法吊销他们的营业资格,查封他们的经营场所。”
  易玉增道:,“我们〖药〗品监督股和〖药〗品稽查股的同志们再去那里执法时,被他们暴力抗法,还抬出县里的大领导来压我们,叫我们难以开展工作。”
  李毅道:,“县里的大领导?什么领导?”易玉增看了看门口,这才小声说道:,“那个药店的老板声称是陈〖书〗记的亲戚。我们不敢得罪啊,这才来请李县长的示下。”
  李毅心想,陈凯明的亲戚?你们食药监局也真是会做人啊,平常没事时,都躲着不见我,出事了就请我的示下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跟谁走得近!
  食药监局在李毅来之前,都是归骖峰分管,这个易玉增,是骖峰的人。
  李毅上任之后,易玉增对李毅阳奉阴违,表面上恭敬异常,实际上根本没把李毅放在眼里,有什么事情从来没有向李毅反映过,逢年过节,也不曾来李毅家里走动,更不曾送过礼品。
  领导都是这样的,你来送了礼,他不一定收,也不一定记得你,但是你如果不来送,领导就会把你记在心里了!
  食药监局在县里还算是一个油水衙门,各大医院、药店和食品行业都要看他们脸色吃饭,冰敬炭敬少不了,但是李毅从来没有过问他们这些事情。水至清则无鱼,御下之道并不在于明察秋毫,而在于难得糊涂,让下属吃点甜头,却又让他们心怀忐忑,这样管理起来,才能恩威并施,令人信服。
  问题是,他们太平无事时,不来找自己,一旦出了篓子,搞不定了,就把这些收拾不了的烂摊子推到自己头上来了!这种做法,令李毅很是不悦。
  李毅很想训斥他一顿,然后质问他怎么不去找骖昏县长。但是想了想,何必呢?跟自己的属下治气,不值当,而且,这何尝不是一个机会,一个让自己收服易玉增的机会?
  李毅装出很惊讶的样子,反问道:“真的?”
  易玉增道:“我们背里地调查过,这个人还真是陈〖书〗记苒娘家人,是陈〖书〗记老婆的一个表弟,来我们临沂开药房,也只有半年时间。
  他的药房开得很大,里面的〖药〗品,真真假假都有售,叫人防不胜防。
  〖药〗品本身就是暴利,他们还要贩卖假药,这不是贪得无厌吗?”
  李毅不动声色地问了一嘴:“骖县长知道这个情况吗?”
  易玉增一时没有反应过来,顺嘴就答道:,“知道呃,我刚才在走廊里碰到骖县长,他问我来做什么,我就告诉了他。”
  李毅嘿嘿一笑:“那他有什么高招没有?”
  易玉增道:,“骖县长说他现在不分管这一行了,叫我来找李县长。”
  李毅心想这皮球踢得有水平啊!收拾起东西,说道:,“叫上你们稽查股的人,我们去一趟,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六臂哪吒!”
  易玉增笑道:“什么六臂哪吒啊,就一矮冬瓜!人长得特别寒碜,但口气大,脾气冲,动不动就甩膀子。”
  李毅打电话叫钱多备车。易玉增也打电话回局里,召集稽查股的和监督股的同志到东丰路悬壶大药房会合,突击检查悬壶大药房的〖药〗品。
  刚出办公室的门,看到骖峰正好从门前经过,李毅笑道:,“骖县长,请留步。
  骖峰驻足,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李毅笑道:“骖县长,我和易局长正要去悬壶大药房执法检查,你在这方面经验丰富,可不可以请你一同前往,给县食药监局的同志们掠掠阵也好啊,他们毕竟都是你的老下属。”说完,似笑非笑的看着骖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