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县城故事

作者:拾寒阶

  【正月十四,第三更奉上祝大家春节快乐感谢“暗恨十四”兄弟的慷慨打赏,恭喜兄弟升为本书舵主感谢“uei柜子”兄弟的打赏感谢“遗忘的心”、“暗恨十四”、“月亮船mm“为本书投出的宝贵月票躹躬感谢所有书友们的支持】
  丁大炮听了,故意歪曲李毅的话意,暴怒道:“你承认就行了我丁大炮的儿子你也敢欺负?你活得不耐烦了我今天不教训教训你,你还不知道马王爷长几只眼”蹬开椅子,大步流星走到李毅面前,伸拳就往李毅脸上砸过来
  这一下变故突起,临沂县的常委们都骇然起身。他们都是斯文人,哪里料到这个丁大炮,还真跟一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着?
  那个聂政委摇摇头,显然对丁大炮这种突然发难的性格习以为常了,昨天晚上丁大炮率兵围住临沂县政府,他也是事后才得到音讯赶来的。
  他大喊道:“丁司令,有话好说千万别动粗”
  丁大炮正在气头上,哪里听进得别人的劝言?
  昨天晚上,他见到冻僵了的儿子时,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他发妻早丧,只留下这么一个命根子,平常待他,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几曾给他吃过一丁半点的苦楚?
  梁海军跟他说,丁玉升刚从冰水里捞上来时,已经冻得跟根冰棍一般嘴里冒出来的气,都是冷的
  他当场气炸了,把儿子送到军分区医院进行抢救,也不思前想后,立即点齐兵马,杀进临沂县城,半夜三更的,把临沂县委县政府给围了个水泄不通,嚷着要活捉李毅。闹得县城上下鸡犬不宁
  偏生李毅料到他们会有此一出,带着美女,躲到九子山上风流凉快去了
  丁大炮等了大半夜,胸膛里的火气越聚越盛,此刻看到李毅,而李毅居然又说出那番不关他事的言话,叫他如何忍得下这口气?
  当下怒发冲冠,也不考虑后果如何,只想着尽快出了胸中这口怨气再说
  他是在职军人,经常锻炼,身体强壮,这一拳打出来,带着风劲又快又狠
  李毅当真是又惊又怒,他哪里想得到这个丁大炮虽然其貌不扬,但这个火爆个性,却是名副其实说动手就动手,风风火火打李毅
  以李毅的身手,是无法躲开这一拳的,这一拳要是打实了,整件事情的性质将再次升级
  那就不单纯是丁玉升调戏良家女子,争风吃醋,与人争斗这般简单了
  钱多早有防备,自然不会让主子吃亏。
  他眼疾手快,右手成抓,一把抓住了丁大炮的手腕。
  丁大炮也不是省油的灯,他微微咦了一声,就来了一招反擒拿手,但他的手刚刚碰上钱多的身体,钱多的左手突然就多了一把黝黑的手枪,黑洞洞的枪口,压在了他的太阳穴上
  丁大炮的脸一瞬间充满了血色,参军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被人用枪顶着自己的脑袋还不是在战场上太它妹的丢人现眼了
  他怒吼道:“你是什么人?你知道我是谁吗?胆敢拿枪指着我?”
  钱多冷冷的道:“我警告你你最好别动我不需要知道你是谁,你也没必要知道我是谁。我的职责和任务,是保护目标安全为了这个任务,我可以做出任何事情包括杀死你或者杀死我自己”
  钱多的话,就跟外面树梢上和屋檐上挂着的冰棱子一般,冷硬冷硬的咯得人生痛
  丁大炮感觉到了这话绝非威胁之语,真的不敢动了。
  梁海军先前也跟了进来,此刻举起手中的微冲,对准钱多,大喊道:“马上放下你的武器否则格杀勿论”
  常委们吓得忘记了说话,也忘记了逃跑
  这一切,不都只有在电影里才出现过吗?
  这可是县级党委常务委员会场啊
  动手还不算,居然还动起了枪
  这个钱多,不是李毅的司机吗?怎么有配枪?这个问题严重了
  政法委书记姜浩和人武部部长边建军面如死灰如果追究起枪支的责任来,他们两个首当其冲,难逃罪责
  短暂的静止后,钱多忽然动了,那种速度,快得不可思议,就连优秀军人梁海军,也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手腕一痛,手中的枪,却不见了
  等他回过神来时,钱多手里已经多了一把枪一把原本应该属于自己的枪
  那把枪,此刻正无情的对准自己的胸口那管黑洞里,似乎随时都有可能射出令人肝胆俱裂的死亡子弹
  他不敢动了,理智的举起了双手他手里有枪时,都不是人家的对手,何况现在手里没有枪?
  门外的两个卫兵听到动静,端着微冲走了进来,一见到里面的场景,明显吓得不知所措,片刻的怔忡之后,都抬起手中的枪,瞄准了钱多,大叫道:“放下武器放下武器”
  钱多左手一支手枪,顶在丁大炮脑门,右手一支微冲,对准梁海军胸口,黑黑的脸膛,却是沉静无比,他冷喝道:“你们两个,给我退出去否则我就开枪了”
  两个卫兵握枪的手都有些发抖,一时间不知进退。
  聂政委连忙挥舞双手,大声叫道:“快退出去快”
  两个卫兵这才退了出去。
  聂政委走过来,高举双手,证明自己没有威胁,大声说道:“这位同志,有话好说,有话好说请放下武器小心走火误伤了自己人”
  他看出来了,钱多不仅也是军人出身,而且是属于某种特种作战部队
  两把枪拿在手中,钱多的手却稳重的没有一丝颤动他对聂政委的话听而不闻。在这里,他只听命于一个人,那就是李毅。
  李毅有意延长这种震撼人心的场面对人心的作用力,一时没有张口。
  聂政委继续说服钱多。
  这时,丁大炮也吓出一身冷汗,但心中的怒火却是更甚
  奶奶的,他是堂堂军分区司令员,在军队体系,也算是一方诸侯啊几时受过这等窝囊气?
  十个常委表情各异,但脸上都带着惊骇看着黑黑的钱多,和他手中那两把黑黑的枪
  会议室里没有谁敢乱动,谁知道那两把枪会不会走火啊?谁知道那子弹往哪边飞啊?
  聂政委似乎明白过来,只对钱多磨嘴皮子是不管用了,便对李毅说道:“李毅同志,我们此次过来,是想解决问题的。这样下去,旧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新的问题又产生了这枪要是走了火,那这性质可就严重了李毅同志,你看这样好不好,我们坐下来,好好商量出一个处理方法出来,行不行?”
  李毅道:“如果真如聂政委所言,你们是带着诚意前来,商量解决事情的办法的,那我可以坐下来,跟你们好好商谈。但是,如果这个丁司令还是这般的火爆脾气,拿我们县级党委常委会当成你们军营,想胡来就胡来的话,那你们的诚意又在哪里?”
  聂政委连忙道:“刚才是我们不对我代表丁司令向你认错我们绝对是有诚意的”
  李毅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坐下来谈谈吧钱多,先把枪收起来”
  钱多应了一声,收回了两把枪。
  他听明白了李毅的意思。
  李毅叫他先把枪收起来,意思有两层,一是“先”收起来,不排除以后谈不拢或情况有变时,可以再次掏出来二是把枪收起来,却没有叫他把枪还回去,那就是说,梁海军的微冲,暂时还归他保管至于什么时候还回去,就要看谈判的结果如何了
  钱多利索的一收手,站到了李毅的身后,两把枪关了保险,垂直放在大腿两侧,随时可以再次抬起来对准任何人
  丁大炮刚才保持了一个特别的姿势,不敢乱动,此刻活动了一下身子,揉着有些发痛的太阳穴,骂道:“奶奶的我头都被你顶痛了”
  钱多并不回嘴,只是静静的站在李毅身后。
  梁海军看看钱多手中的微冲,欲言又止,根本不敢开口讨要。
  一个军人,被人缴了枪,真是奇耻大辱啊
  李毅冷笑道:“大校同志,请注意你的言行举止你是一个军人,穿上这身军装,代表的就不只是你个人的脸面”
  丁大炮怒道:“我用得着你来教训?我打你……”
  他扬了扬手,又快速的缩了回来,因为他看到钱多的眼神正冰冷的盯着自己。
  陈凯明等常委们都缓过劲来,扭了扭有些僵硬的身子。
  陈凯明说道:“大家都请坐下来,现在人都到齐了。我们商量一下这件事情如何处理吧”
  李毅和丁大炮等人听了,各自归位。
  陈凯明道:“李毅同志,刚才我们都听了丁司令的述说。兼听则明,我们也不能只听丁司令的一面之词。现在你是不是也跟我们说说,昨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在座的常委,总要先把事情原委弄清楚了,才能判断谁对谁错吧?才好做出处理意见吧。”
  李毅淡淡一笑,说道:“我想先听听丁司令是怎么说的?”
  陈凯明想了想,说道:“适才丁司令跟我们反应的情况是这样的,昨天晚上,丁司令的儿子和军分区几个朋友一起到咱们县城来游玩,因为一点误会,跟李毅同志起了冲突。结果,李毅同志开着车子,追着玉升同志撞,直到把玉升同志连人带车逼下了国道边的池塘。玉升同志被捞出来时,已经奄奄一息,全身僵硬得跟一根冰棍差不多,至今昏迷未醒,现在还躺在军分区医院里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