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卷 县城故事

作者:拾寒阶

  【正月十二,第一更感谢“暗恨十四”的打赏。感谢“女人的老公”的打赏。谢谢所有订阅支持和投推荐票的书友】
  李毅听了,沉默良久。
  为什么人有了钱,就想买权呢?就是因为权不但能生钱,还可以保护钱,更能保护人
  姚鹏程一口接一口的吸烟,等待李毅的决定。
  既然要跟着李毅走,那么,不论李毅下的决定如何,他都要跟着大干一场
  人生能有几回博?
  “李县长,你下命令吧只要能将帽子帮一网打尽,我姚鹏程豁出头上顶戴不要,也要跟他们死磕到底,人生能快意恩仇一次,也算值了”
  姚鹏程拿出一个军人的姿态来,沉着的向李毅作了保证。
  帽子帮在临沂为非作歹,非只一日,做出了许多人神共愤之事,这对一个有正义感的公安局长来说,最大的耻辱就是眼睁睁看着歹人行凶,却无能为力
  他只是一个副局长,在外人眼里,位高权重,威风凛凛,但他自己却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副科级干部,享受正科级待遇别说市里,便是县里,压在他头上的大官也有很多个许多事情,他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岁月打磨了他的棱角,但他并没有就此变得圆滑世故,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
  现在这个机会就握在李毅手里,只要李毅肯当他的后盾,他就敢像离弦之箭,激射而出
  这口窝囊气,不撒不痛快
  李毅头上的代字刚刚去掉不久,这常务副县长才当没几天呢动一个有这么重大影响力的人物,他深感压力重大。
  一个女人能在商场和官场纵横到如此地步,可见其手段和能耐。
  更重要的是,她这个人背后,肯定有着许许多多的利益关系网,县里的,市里的,甚至省里的,牵一发而动全身。
  现实生活中有过这样的例子,某个公安局长决心打黑,这边局里的保密党组会议刚开完,还没有动作呢,黑老大那边就得知了消息,结果人没抓到,上边的一纸调令就已经飘然而下,公安局长被调到了另外一个市里任闲职,明升暗降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你想要抢夺人家招财进宝的饭碗,人家能不跟你拼命?
  而这个肖玉莲,肯定是不少人进财的金饭碗
  李毅要使铁拳,打烂这只金饭碗,那些在这只碗里吃食的官员们,肯定不会答应
  接下来将掀起怎样一场风波?李毅两世为人,也是头一次遇到,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同样无法预知。
  他也在沉思。
  他思虑的不是该不该打黑,而是该怎么样来打这次黑
  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
  从何着手,如何开始,到哪一步为止,才能获得最大的成功和利益?
  良久,李毅缓缓说道:“姚局长,我有一个想法。我建议,由你们县公安局经侦支队出面,以涉嫌垄断经营,侵吞国有资产罪,对肖玉莲进行传讯,只要她一进局子,你们就马上对她进行严审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确凿的证据有了证据,我们再通知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建议取消肖玉莲的人才代表资格然后再对其施实逮捕,深挖帽子帮涉黑案”
  姚鹏程点头道:“我觉得,这个办法可行”
  李毅道:“吴得利是一个缺口,你们双管齐下,只要吴得利招出跟肖玉莲有关的内幕,她也难逃一劫”
  姚鹏程站起来,说道:“好我马上回去布置”
  李毅起身,拍拍他的胳膊,语重心长的说道:“姚局啊,这一战,我们只许胜,不许败我们如若败了,帽子帮将会更加嚣张你放心,我一定会坚定的站在你身后,支持你如果上面有人施压,你叫他们来找我,就说这是我的命令”
  姚鹏程啪的一个立正,对着李毅敬了一礼,转身离去。
  李毅送他到门外,看着他离开后,叫钱多去休息。进了屋,沉思片刻,拨通了顾衡的电话,恭敬的喊了一声:“顾老好”
  顾衡在那边呵呵笑道:“臭小子,还记得我这把老骨头啊”
  “时时在心,未有一刻忘怀”
  “嘴巴见甜啊春节要回京城来过吧。”
  “嗯,会的,到时再去拜访顾老,聆听顾老指教。”
  “工作还顺心吧。”
  “一切都好。今天打电话来,是想请教顾老一个问题。”
  “你小子,就知道你没这么好心,会主动打电话给我说吧,什么事?”
  “古人说,知而慎行,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这话作何解释?”
  顾衡沉吟一会,笑道:“你不是不知道这话的解释。你只是有所顾虑罢了”
  “顾老火眼金睛”
  “小毅,我也问你一个问题吧,大丈夫有所为有所不为,又做何解?”
  “我明白了。多谢顾老”
  “呵呵,放心去做吧,只要你以为是正确的就行再不济,还有我们这几个老头子在后面帮你撑腰呢?哪个敢动你?”
  李毅笑道:“我若凡事都要靠你们老一辈的出面罩我,那我跟那些纨绔二世祖又有何差别?我又怎么能成长成为像你们这样的参天大树,国之栋梁?”
  “小毅,你长大了回京后,来找我,我陪你酒上一杯”
  顾衡跟李毅在一起时,一直拿他当晚辈看待,下棋可以,但喝酒就不行,喝酒那是大人才做的事情
  现在顾衡主动邀请李毅喝上一杯,等于是在心里默认,从现在开始,李毅算个大人了
  李毅打这个电话,并没有寻求帮助的意思,此刻,他有些焦虑情绪,只是想找个人聊聊天,坚定一下自己内心的意志
  他走到窗边,推开窗户,看向漆黑如墨的夜空。
  正当月初,也有新月也无星
  月黑风高夜,且看姚鹏程如何行动吧
  李毅睡不着觉,打开电视,看了一会儿,忽然想起王湘凤被欺负一事来,看看时间还早,拿起手机,拨通了左晓霞的电话。
  电话那边传来一声慵懒的哈欠声:“喂,夜猫子,你还没睡呢?”
  李毅笑道:“老领导,呵呵,你就睡了?睡美容觉呢?岂不是打扰你了?要不明天再说吧,你接着睡。”
  左晓霞从被窝里坐起身子,披着外套,坐在被窝里,说道:“没个正经你才是我的领导呢,都副处级了”
  李毅笑道:“你不也是科级干部了吗?你们纪委官职不同啊,掌管官员生杀大权,见官大一级这么算来,你可不就是我的领导”
  左晓霞睡意全无,笑道:“那我这个当领导的命令你,有时间过来陪我喝茶,你怎么老是三请四请都请不动呢?”
  李毅道:“正想着往省城跑一趟呢,这不被一堆子琐事耽搁了。过两天吧,我去找你。”
  左晓霞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找我?”
  李毅心想,自己平时就那么疏于联络身边朋友?怎么每打一个电话,对方都是这般口吻?笑道:“我就那么不堪?没事就不能找你?”
  左晓霞撇嘴道:“在我印象中,都是我主动找的你好不?你几时主动想起过我啊?除非有事”
  李毅笑道:“主要是你现在身份不同了,怕你太忙啊不好打扰你。我本人可是巴不得天天看见你。”说完觉得这话说溜嘴了,有些让人误解。
  左晓霞果然甜蜜了一会儿,才开口道:“就算你有事才想起我,我也很开心啦说吧,什么事?”
  李毅把王湘凤受人欺负的事说了出来。
  左晓霞不悦的道:“你女朋友不是姓郭吗?什么时候换成姓王的了?李毅,你也太滥情了吧。”
  李毅头皮一阵发麻,连忙解释了半天,左晓霞这才笑道:“这事好办。我帮你朋友出这口气”
  李毅笑道:“我叫她写了一份状纸,我寄给你?”
  左晓霞道:“嗯,有告状信揭发他更好,可以给我们纪检监察室一个查他的由头。其实呢,现在的官员,有几个干净的?都经不起查”
  两人许久不曾见面,聊起来就有些舍不得放下,左晓霞道:“李毅,你要赔我的睡眠来我现在怎么都睡不着觉了”
  李毅哄她道:“那我就陪你聊天,直到哄你入睡为止”
  “嗯,你说故事给我听吧”
  “故事?”
  “你不是学中文的吗?应该会讲很多故事吧。”
  “不是,你多大了,还喜欢听故事呢?”
  “我从小就喜欢听故事,可是我父母都是大忙人,从来没有时间讲故事哄我入睡。”
  左晓霞的声音忽然变得腻腻的,像在跟一个可以倚靠的男人撒娇。
  李毅听了,心底流过一种异样的感觉,于是柔声说道:“好,那我就讲故事,哄你入眠。”
  可是讲什么故事呢?安徒生和格林童话?太老套了,小王子的故事?不知道她听过没有?
  结果,李毅张口就来了一句:“很久以前,青青草原上住着一群羊……”
  左晓霞在李毅温和的男中音讲述中,时而咯咯作笑,时而闭目聆听,渐渐的眼皮子打架,睡意渐浓,终于睡了过去。
  李毅良久没有听到对方有动静,确定她已经睡了,说了一声:“晚安晓霞”挂断了电话。
  夜更深了,凉意袭上李毅身体,他关紧门窗,在书桌前坐下,拿过一本书看了起来。
  他在等姚鹏程的消息。
  此刻,他们应该开始行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