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柳林风声

作者:拾寒阶

  毅愣了一会,才对着那个露出满口白牙的黑大汉子笑道:“你是钱多还是钱少?”
  花小蕊笑道:“什么钱多钱少啊?李书记,我可没几个钱。”
  “毅少,我是钱多奉首长的命令,来为毅少服务。”钱多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然后裂嘴一笑,露出一口雪白整齐的牙齿。
  李毅起身,笑着同他握手,请他坐下,吩咐花小蕊倒茶。
  花小蕊满脸的狐疑,像看外星人一般看着李毅和钱多,刚才那黑大汉说什么来着?
  毅少?首长?命令?服务?
  没抽风吧?还是李书记真的大有来头?
  花小蕊是个脑筋灵活的人,当下泡了两杯茶,端起李毅和钱多,笑道:“毅少,钱多,请喝茶”
  钱多起身接过,恭敬的说了声谢谢。
  李毅皱了皱眉:“钱多,在这里,叫我李毅就行。首长什么的,千万不要提。”对花小蕊道:“今天之事,仅限你我三人知道,不可外泄,懂吗。”
  花小蕊高兴的道:“我知道。不过,我有个条件,你能告诉我,那个首长是谁吗。”
  李毅虎了脸道:“不可以不许问出去做事”
  花小蕊扁了嘴,冲李毅扮了个怪脸,走了出去。
  钱多道:“这女孩子有趣”
  李毅摇头:“可爱有余,成熟不足。”
  不想花小蕊就站在外面偷听呢,听到这里,气得不行,跺跺脚走开了。
  李毅嘿嘿一笑:“还好来的是你,不是那个鬼灵精”
  钱多茫然道:“什么鬼灵精?”
  李毅挥手道:“就是上官谨那家伙啊”
  钱多笑道:“哦,你是说谨师妹啊她不肯来,首长就派了我来。”
  李毅没想到他们还是师兄妹,笑道:“好啦。你来了也好,食堂里的饭菜我吃不惯,你每天做饭菜给我吃吧。”
  钱多骇道:“毅少,那我还是回去吧。”
  李毅瞪眼道:“怎么了?”
  钱多道:“我不会做饭菜。我还是回去叫小谨来吧。她可能会做吧,我见他做过蛋炒饭的。”
  李毅郁闷道:“那就算了。你回去后,也不用来了。你连饭都不会做,我留你下来做什么?”
  钱多期期艾艾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办了。
  李毅道:“算了,跟你开玩笑也开不起来。你既然来了,就留下来吧。嗯,你会什么?”
  “打架”
  “除此之外?”
  “枪法不错。”
  “还有什么?”
  “我会开车。”
  “那就成了。你就在镇委办当个办事员吧平时打打下手,需要时就开开车。”
  “毅少……”
  “都说了,叫我李毅,或者叫我职务,李书记也行。”
  “李书记,办事员是什么级别?”
  “办事员没有官阶。”
  “李书记,我是正营级干部,来地方后,起码也要给我一个副科吧。”
  “哟,看不出来,你还蛮懂的哟”李毅笑道:“你现在又没有转业,不在乎这些虚名吧?副科级?你想得倒美咱们镇里总共也就那么几个人是副科以上级别,这个真没有。”
  “那就先将就吧。”钱多嘿嘿一笑。
  李毅亲自送他到党委办公室,介绍给了王湘凤和一众同事。
  没过几天,王湘凤就亲自来告状了:“李书记,那个新来的钱多,每天上班就坐在那里看报纸,什么事都不做叫他扫地,他居然回答说,对不起,我不是来扫地的”
  李毅笑道:“王主任,你就多担待点吧,就当他是透明的,好吗。”
  王湘凤无奈道:“好吧李书记都发话了,我还能怎么办?”
  李毅心想,部队里出来的人,不会这么懒吧?把钱多叫了来,问他:“工作还习惯吧。”
  钱多道:“不习惯。办公室里,三个男的,每天就是喝茶聊天,两个女的,每天也是聊天喝茶无聊透顶”
  李毅笑道:“要不你还是回去吧。我这里真的不需要你服务。”
  钱多摇摇头,表示不接受。
  李毅没辙了,这家伙软硬不吃,死活不走,他也没办法,只得说道:“那先工作着吧有了合适的岗位,我再给你换。”
  钱多应了一声,就出去了。
  钱多前脚刚走,金铭后脚就进来了,笑着递过来一张帖子。
  李毅接过来,呵呵笑道:“金秘书,这是你的喜酒帖子?”
  金铭微恼道:“不带这么笑话人的。明知道我还没有男朋友呢”
  李毅打开一看,却是柳钢举办四十周年厂庆晚会的请帖,看完合上,问道:“都请了哪些大佬?”
  “省里面只请来了陆副省长,市里面请来了杨市长,其它的领导还有很多。镇一级的干部都可以出席。”
  李毅点点头,问道:“县里呢?请了薛县长没有?”
  金铭想了一会道:“请了,但薛县长说了,有事回省城,十分遗憾不能前来。”
  李毅闪过一丝失落。最近忙于工作,很久没和薛雪见面了。内心居然有些想她了。
  随即警醒,郭小玲年后到了省城,在南方晚报找了份记者工作,两人除了通电话,也是许久不见了,自己为什么一点都不想她呢?反而会想一个已婚女人不正常
  难道,真的是吃到嘴的就不觉珍贵?
  金铭笑着告辞:“李书记,到时请一定出席哦。”
  李毅笑着答应了。
  这天上午,李毅去县委参加全县乡镇党委书记会议,吉普车很不巧的坏了,李毅拒绝了花小蕊和钱多要跟去的好意,笑道:“就去开个书记会,用不了多久你们俩啊,就别出去浪费车钱了”
  这次乡镇党委书记会,县委副书记祁东山参与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副县长金裕忠主持。
  在认真听取了各乡镇近阶段农畜种养情况的汇报后,祁东山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当前,我县的农畜种养有了一定的发展基础,发展形势较好,但也存在着投入不足、结构不够合理、规模不够大等问题,解决这些发展问题,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把农畜种养作为一号工程来执行。
  祁东山指出,要多措并举开创农畜种养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创新农畜种养的方式方法,大力推进农畜种养,积极鼓励农户种养。圆满的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待下来的任务。
  李毅在会议上只听不说,当祁东山特别点明叫他述职时,他只笼统了回答了一下,柳林镇当前养有多少肉畜,种有多少作物。让祁东山挑不了刺也捉不了虫。
  开完会,李毅来到薛雪办公室门外,却被告知薛县长去了西山水库工地,要下午才回。李毅没法子,只得坐上回柳林的班车。
  中巴车颠簸,摇晃,李毅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上。
  李毅刚开了半天会,有些昏昏入睡,迷迷糊糊中,听到有人在争吵。睁开眼睛,看见一个女的,正抓紧一个猥琐男人的衣领,大叫:“抓贼他偷了我的钱包”
  车上乘客第一反应,是看看自己的钱包有没有丢,证明自己的钱包安然无恙后,众人该做什么就做什么,没人去管他俩。
  李毅也没有去管事,先是冷眼旁观。
  那猥琐男先是慌慌张张,见根本没有人站出来,便得意了,一把打脱女子的手,骂骂咧咧地道:“你看清楚,我身上都被你摸到了,也没有你的钱包吧?现在,是不是也让我摸摸你全身,看看是不是忘记放哪里了?”
  女子又羞又急,几乎带着哭腔道:“你还我钱包,我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钱我可以给你,其它的你还给我”那猥琐男便恶声恶气的道:“你再啰嗦,我真摸你了”双手还在身上拍拍打打,证明自己的无辜。
  李毅皱了皱眉。
  前排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站了起来,走到他们身边,说道:“大姐,你别急。我帮你查查”
  那女的便道:“大兄弟,就是他偷我的钱包刚才他碰了我一下,我有感觉准错不了。”
  猥琐男听了,叫道:“你说什么?没凭没据的事,你可不要乱说小心我告你诬陷”
  小伙子盯着他,朗声道:“是不是你偷的,我搜一下便知。”
  猥琐男眼一瞪:“你凭什么搜我的身?我说没有就没有想搜身,除非你拿了公安局的批示”
  小伙子一乐:“哟嗬就你,还**呢今天你让搜我得搜,你不让搜,我更要搜你心里没鬼,自然不怕我来搜”
  猥琐男道:“你**,你谁啊?我的事,轮到你来管吗?小子,我警告你,人生苦短,人命脆弱,还是留着命,回家抱老婆吧”
  小伙子道:“多谢关心,等我娶了老婆,自然会去抱,不用你来教我”
  说得全车人都笑了,这时,大家都声援起女子来,谴责猥琐男:“偷了东西,还这么嚣张司机,直接把车开派出所去,叫公安来查查出来,打死他”
  小伙子虎视眈眈地盯着猥琐男,大声道:“你听到没有,你现在乖乖交出来,还可以放你一马,不然,就送你去派出所”
  猥琐男冷笑道:“你当大爷我吓唬大的呢司机,停车,我要下车”
  司机停了车,开了后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