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参事,风骚一季

作者:拾寒阶

  “温书记,您好,您不是去京城了吗。”李毅诧异地问。
  “我是去京城了,可是我昨天晚上就回来了。”温玉溪笑道:“一大清早的,你来找我有事?”
  李毅看了黄书琪一眼,黄书琪有些慌张地躲闪着眼光,李毅心底一声冷笑:“好你个黄秘书,我还以为你跟我多亲热呢,原来背地里摆我一道!”
  李毅自问并没有什么对不起他的地方,那他明明知道温书记昨晚回来了,为什么要骗人呢?
  李毅当下不动声色,佯做不知。
  黄书琪连忙上前推开里间的房门,给温玉溪泡茶。
  “进来坐吧!小黄,给李毅泡杯茶。唔,对了,我在京城带了盒新茶叶回来,你拿去泡两杯来。”温玉溪拿出一个精美的铁皮盒子,放在宽大的办公桌上。
  李毅瞄了一眼,知道是特贡的雨前龙井。暗自琢磨,温玉溪脸色红润,神情开朗,又得了这么好的茶叶,看来此次上京,收获颇丰!
  “温书记,这可是真正的雨前龙井,贡品啊!我受之有愧啊!”李毅有些受宠若惊地说。
  “这是奖励你的!上次你给我提的那些工业方面的信息,让我受益菲浅啊。还有,三江市那次水库决口,若不是你有先见之明,喊了军机去,后果不堪设想啊!”
  温玉溪开怀的笑着,兴致颇高,但说到“军机”二字时,蓦地想起来,这个年轻人,可不是一般人啊,他跟京城李家是什么关系?
  温玉溪所在的派系,跟李家并非同盟,也非对手。所以,他对李毅的态度,也只能是平常之心,加些赏识之意。太亲近了,怕被上层误会两家有什么交往和图谋。
  黄书琪一边泡着茶,一边留意两人的谈话,心里对李毅真是又羡又妒,又无可奈何。
  按理说,黄书琪身为省委第一秘,跟李毅扯不上瓜葛。起因在前些日子,他无意间听到温玉溪亲口说:“若能得李毅为秘书,省却多少烦恼!”黄书琪听后,整个人被抽去了魂一般,连着几天做事都没劲。
  其实温玉溪也只是说说罢了,奈何黄书琪会如此乱想呢!
  李毅哪里知晓这些事情,见黄书琪端着茶杯过来,一边说谢谢,一边起身去接茶。
  温玉溪哈哈笑道:“快来尝尝这极品茶叶的味道!”
  黄书琪心里的羡慕嫉妒恨达到了一个**,一个大胆的念头涌上心头,当李毅过来接茶杯时,他故意将手一抖,滚烫的开水泼将出来,淋在李毅双手上,烫得李毅缩了手,不停的甩着,张开嘴巴,咝咝的吸着凉气。
  “怎么回事?小黄,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温玉溪训斥道。
  李毅深深地盯了黄书琪一眼,淡淡地道:“没事,是我自己不小心!”
  温玉溪瞪了黄书琪一眼:“快去拿药来抹抹!”
  黄书琪应了一声,出去拿药,心里对李毅的恨却更深了,心想好个李毅啊,年纪轻轻,心思算计,无一不精,温书记明显看到是我的错,你却替我掩饰,一来显得你度量大,不计小过,二则显得我做事马虎,气量狭窄。这一来一去,在温书记心里,两人的形象就一高一低了!
  这个结果,也是李毅始料未及的。正所谓君子之心坦荡荡,小人之心常慽慽!
  李毅的手缩得及时,并没有受什么伤,他拿纸擦了擦手,给自己另泡了一杯茶。
  “唔,你特意来找我,有什么事吧。”温玉溪问。
  “温书记,你看看这个。”李毅将自己的杰作捧送到温玉溪面前。
  这是李毅申请关于深入排查全省水利工程安全隐患的调研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阐述了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利枢纽工程对一省农业和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第二部分是摆证据,说事实,上次水利调研,得到的数据和结果,都一一陈列在上,给人一种直白的观感。第三部分,就是总结陈述,提出建议,进一步扩大调研范围,深化调研成果,对全省的水利工程特别是枢纽工程做一次全面的摸查排患,确保水利工程的安全和正常运转。
  温玉溪看得很仔细,期间黄书琪拿了药过来,李毅笑着接过,放在一边,并不涂用。
  黄书琪皱皱眉头,什么也没说,转身出去,轻轻地带上房门,房门合上的刹那,闪过他那双复杂的含着怨恨的眼神。
  温玉溪合上文件,笑道:“喝茶啊,都凉了!”
  李毅笑道:“您请!”
  温玉溪端起杯子,轻轻喝了一口,缓缓点了点头:“不错!”
  李毅也轻轻喝了一口,细细品尝了一下,笑道:“汤色嫩绿明亮,甘醇爽口,润舌生津,茶香之气,直透丹田。好茶!”
  温玉溪放下茶杯,笑道:“我说你的建议不错!我赞成!你找过唐省长或者分管副省长没有?”
  “没有,我直接找的您,因为我想请您当这个组长。”李毅轻轻笑道。
  “我当组长?呵呵,你倒会拉虎皮做大旗!这个事情啊,你还是去找找陆致邦陆副省长吧!这事儿,归他管!”温玉溪说着,把文件推了过来。
  李毅端详了一下温玉溪,确定他并没有生气的意思,这才笑着将收起文件:“汇报是一定要去汇报的,但是这个组长却是非您莫属。”
  温玉溪笑着挥了挥手:“我当组长就不必了,你们参事室的顾老,那也是一尊大神呢!你请他担任组长就行。再者,我有两个条件,第一,你必须说服陆副省长同意,第二,调研资金和具体事务,我是一概不管不理的!我只看你们的结果!”
  李毅想想也是,温书记多大的官儿?能当这个小组长?当下笑着答应了,心想等我拉起了人马,真的有事找你,由不得你不管不理!知道温玉溪要忙了,起身告辞。
  经过外间时,李毅向黄书琪笑道:“谢谢黄哥,改天一起喝茶。”这本是一句客套话,可听在黄书琪耳里,又变了味儿,尼玛的,你这是成心气我不能喝温书记的好茶?
  李毅来到省政府办公大楼,径直找到陆致邦副省长的办公室。
  陆致邦是常务副省长,李毅还没见过他,外间的秘书办公室门是开着的,但李毅还是礼貌的敲了敲门:“你好,请问陆省长在吗。”
  秘书问道:“请问你是?”
  “我是省参事室的李毅,来向陆省长汇报工作。”
  “参事室的李毅?没听说过啊!你们书记不是姓顾吗。”秘书惊愕地道:“你是文字秘书吧?回去叫你们主管领导来吧!”言下之意十分明显:陆副省长日理万机,你这种级别的,恕不接待!
  【呵呵,请收藏和推荐。感谢心灰夜不冷、开心每一天11、ung621的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