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陈梦琪是个沒有多少经营头脑、也沒有多少主见的人,她在金桥大酒店当总经理,只是负责监督检查和联系业务,其他的经营事项都是下面的业务部门经理在打理,所以,她在做生意方面,其实是一个门外汉,也缺乏应有的敏感性和应变能力,加之,她现在一门心思都在叶鸣身上,每天都在为叶鸣很快就要结婚的事情心烦意乱,根本沒去思考过怎么帮助她父亲渡过资金难关,只是被动地想要按照她父亲的要求,与夏浩宇订婚结婚,争取获得华禹重工的资金支持,却沒有想到自己手里还有一大笔利润在张嫣手里,可以要求张嫣算好帐后打到公司來救急。
因此,在听完叶鸣的话之后,她脸上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用感激的目光看着叶鸣,说:“叶大哥,我这一向都搞糊涂了,完全忘记这个事了,不过,你的钱我不能用到公司來还债,你很快就要结婚,而且刚刚升职,现在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这钱你还是自己存起來以备不时之需,如果你都借给我们公司还账,我怕万一公司出现意外情况,一夜之间崩塌,那你就真的是血本无归了,我不能害你。”
叶鸣知道陈梦琪是不想让自己去担风险,心里很是感动,紧紧握着她的手掌说:“琪琪,我们从相交的那一天起,你就一直对我很好,一直在关心我、支助我,给了我很多帮助,每次我需要用钱,你都从來沒有犹豫过,现在,你和你家的公司到了遇到了困难,我理应帮忙,我现在工作很稳定,房子也买好了,银行里也还有几百万元存款,又沒有需要用大钱的地方。
“所以,那两千万我完全可以借给你们公司,也不需要什么利息,等你们公司情况好了,资金流转顺畅了,到时候再还给我就行,你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我所赚的这几千万,也是通过一个意外的途径偶然赚到的,即使将來你们公司出现你所担心的情况,我的钱一时拿不回來,那也沒关系,就当我少赚了两千万意外之财,沒什么大不了的。”
陈梦琪听到这番话,心里又是感动又是伤心,忽然将头埋进叶鸣的怀里,再次“呜呜”痛哭起來……
在陈梦琪走后,叶鸣开始上网查询有关土地转让的政策,看能不能给金桥公司获得皇马镇那块地找到折中的办法。
很快,他就找到了有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的法律法规,通过仔细研究这些法规,他这才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都必须经过“招拍挂”的方式进行,这里面还有一种方式:协议出让。
所谓“协议出让土地”,就是指土地使用权的有意受让人直接向国有土地的代表提出有偿使用土地的愿望,由国有土地的代表与有意受让人进行谈判和切磋,协商出让土地使用的有关事宜的一种出让方式,而这个“国有土地”的代表,就是国土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