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向小平见鹿念紫拿到那刚取出來的五万元之后,直接就往自己怀里塞,吓了一大跳,忙双手乱摇,面红耳赤地说:“妹子,这怎么行呢,怎么能够要你的钱呢,我救叶科长,那也是形势所迫,如果我不带他逃跑,我自己也可能被那几个凶恶的歹徒杀掉灭口,所以,我当时的行为,一半是为叶科长,一半也是为了自己,怎么好意思要你的钱。”
鹿念紫等人听他话讲得非常朴实,也非常诚恳,心里对他的好感更甚,于是,鹿念紫捉住他的手,很动情地说:“老乡,你别太谦虚,我听公安局的人讲过你的英勇事迹了:当时,如果不是你舍命搭载叶鸣逃命,不是你不顾自己的安危,勇敢地用车子撞击歹徒的车辆,我弟弟可能就被那些歹徒追上枪杀了,所以,你完全配得上英雄和义士的称号,而且,我听省委办的邱秘书长说:你很快就要调到省委办去开车去了,你如果去了省城工作,我建议你带你的家属一起过去,小孩子在省城读书,对他们将來的学业有好处,你去了省城,肯定开销会很大,所以,这点钱你拿去,在省城租个房子、买点家具,给孩子交学费,都行。”
向小平见鹿念紫态度很真诚,话也说得很诚恳,不好再推脱,只好傻笑着将那五万元钱拿到手里,不住地向鹿念紫道谢。
这时候,夏楚楚也走过來,也将五万元塞到向小平怀里,笑着说:“师傅,你收了叶鸣姐姐的钱,我这钱你就更不能推脱了:你知道我是谁吗。”
向小平有点傻眼地看着她,嗫嗫地说:“知道,刚刚我堂客跟我讲了:你是天江省电视台的主持人夏楚楚,是大明星。”
夏楚楚再次笑了起來,说:“师傅,我就是夏楚楚,但是,你可能不知道:我还是叶鸣的未婚妻,所以,这里面最应该感谢你的人就是我,对不对,我的这五万元,你就不能推脱了啊。”
向小平和他妻子一听夏楚楚居然是叶鸣的未婚妻,两个人同时瞪大眼睛“啊”了一声,怔怔地说不出话來。
接下來,陈怡、陈梦琪、张嫣也都走过去,每人都塞了五万元在向小平怀里。
向小平两口子活了快四十年,从來沒有见过这么多现金,而且这些钱还是他们的,都高兴得傻了眼,连一句感谢的话都说不出來了。
向小平的妻子是个朴实的农村妇女,此刻见这些大明星、大美女这么敬重自己的丈夫,还一下子给了二十多万元给他们家里,不由激动得热泪盈眶,不知道该怎么去向这些人道谢,在眼泪汪汪地望了鹿念紫等人一阵后,她忽然想起自己一直提着的那个红漆食盒,于是赶紧蹲到地上,将那个食盒打开,拿出两个大保温桶,摸一摸保温桶还是温热的,便对鹿念紫等人说:“几位大妹子,你们给我家这么多钱,我们两个人也沒什么好报答的,我这里炖了两只土鸡,本來是给叶科长准备的,但他现在还无法吃,这鸡汤你们就喝了吧,你们放心,我虽然是农村人,但很好干净,也是很讲卫生的,这鸡都是用米和草、虫子喂出來的土鸡,炖的汤又鲜又甜,你们都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