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察看了叶鸣的伤势后,蒋方俊为让郭广伟知道自己对叶鸣的关怀和重视,不顾叶鸣浑身都是鲜血,忽然伸出双手,一把将他搂抱起來,并有意停顿了一下,让摄像干事录下了自己搂抱叶鸣下车的镜头,这才对着后面几个急匆匆地抬着担架赶过來的医护人员吼道:“你们动作快一点,这位同志伤势很重,要立即进行抢救。”
在叶鸣被担架抬上救护车之后,从崆岭县方向赶过來的县局特警大队的车子,也在县公安局局长刘武的带领下,齐刷刷地停在市局车辆的对面。
刘武跳下车子,跑步來到蒋方俊面前,向蒋方俊报到。
蒋方俊前后左右看了看,脸上露出惊讶的神色,问道:“刘武,你们看到那台追杀这位省委督查室同志的车子了吗,是不是已经将他们抓获了。”
刘武脸上露出茫然的表情,有点困惑地说:“我们沒看到那台车啊,我们接到的指令是追赶一台无牌照的标志轿车,但是,从郪江大桥开始,一直追击到这里,我们都沒看到有这么一台车子,我还以为他们已经被市局特警队堵截抓获了呢。”
蒋方俊心里暗叫不妙:郭厅长如此重视此案,如果不将歹徒抓获,即使成功营救了省委办那位干部,天西市局的这次围捕和解救行动,也只能算是完成了一半,而且是分量很轻的一半,只有将罪犯全部抓获,才能算是圆满完成郭厅长下达的命令。
于是,他立即快步走到那台面包车前面,问那个正在大口大口喝水的司机:“师傅,请问那台追杀你们的标致车,是不是一直尾随在你们后面,你最后一次看到那台车子,是什么时候。”
那个司机忙答道:“领导,那台车子刚刚还跟在我们后面啊,只有几米远了,但在你们的警车出现后,我就看到那台车子开始倒车,应该跑不远啊。”
蒋方俊立即转头问刘武:“你们过來的路上,有沒有岔路口,通往哪里。”
刘武将手往后面一指,说:“就在我们背后一公里处,有一条乡村公路,通往雷公镇方向。”
蒋方俊立即下令:“刘武,你安排县局的车子,先从那个岔道口往雷公镇方向追赶,市局特警队安排两台车,护送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市中心医院,立即对负伤的同志展开全力救护,其余的车子也全部从岔道口下去,对歹徒展开追捕工作。”
然后,他又问刘武:“你知不知道这条通往雷公镇的乡村公路,在到达雷公镇之前,有沒有其他岔道口。”
刘武答道:“蒋局长,这条路我原來走过,在到达雷公镇之前,除了这条国道边有一个小村庄之外,沿途都是崇山峻岭,基本上沒什么人烟,所以,这条路也沒有任何岔道,直通雷公镇镇政府所在地。”
蒋方俊点点头,继续布置说:“你赶快通知雷公镇和附近乡镇的派出所,请他们出动所有警力,在雷公镇设立一个拦截点,堵截歹徒的车子,你要告诉他们:歹徒的车子是一台银灰色的标致车,沒有拍照,也可能挂着假牌照,总而言之,在我们的追击车辆沒有到达雷公镇之前,不能让任何人车辆通过他们的拦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