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当录像放完后,刘书记忽然将手在病床的栏杆上重重地一拍,气恼万分地对马县长说:“老马,明天上午我们就召开常委会,研究处理这一恶性事件,我的意见是:县旅游局主要负责人,有严重渎职嫌疑,必须撤职查办;旅游局分管执法的副局长,也要给予严厉的纪律处分,对于那个姓马的导游挂靠的旅游公司,要责令他们停业整顿,必要时,可以提请工商管理部门吊销他的营业执照,并由县旅游局撤销他们的旅游从业资格。”
马县长点点头,说:“沒错,接下來,我们还要举一反三,对全县旅游行业和旅游秩序來一次全面的整顿,坚决取缔那些黑导游,坚决打击那些坑害外地游客的行为,坚决惩处那些为非作歹的恶势力分子,杜绝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刘书记和马县长的这番话,其实是说给叶鸣听的,也是为了讨他的欢心……
鹿念紫和张霖江是凌晨两点半,在李武安的陪同下走进叶鸣打针的病房的。
鹿念紫一进去,就直奔叶鸣的床边,俯下头焦急地问:“小叶子,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的伤情真的不严重吗。”
张霖江也快步走过來,也用担忧的目光盯着叶鸣。
叶鸣忙将身子坐高一点,微笑着说:“姐,姐夫,你们别担心,我的伤看起來吓人,其实真的都是皮肉伤,沒伤到筋骨,更沒伤到内脏,刚刚医院已经给我做了详细的检查,拍了CT,做了彩超检查,完全沒有任何问題,你们这半夜三更的,大老远从京城赶过來,肯定累坏了,我看,你们还是先去休息吧,我有琪琪在病房守着就行了。”
鹿念紫见他气色很好,说话底气十足,这才相信他的伤势确实沒有大碍,不由长吁了一口气,伸手抓住叶鸣的手掌,有点嗔怪地说:“小叶子,你不知道:当李书记告诉我说你联系不上了时,我跟你姐夫都急坏了,你现在就像我的亲弟弟一样,所以,以后你一定要改一改你动不动就喜欢打抱不平、喜欢出手惩戒坏人的习性,我并不是说你的这一习性不好,但是,有时候你要估摸一下形势和对手的实力,不要盲目地想凭一己之力去铲尽天下不平之事。
“你虽然武功很好,自我保护能力也很强,但是有一句俗话:被打死的都是会拳的,被淹死的都是会水的,还有一句话叫做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你如果老是认为自己武功好,老是想去用拳头教训别人,万一有一个功夫比你高的,或者是來几十上百人围攻你,你怎么办,万一你真的有个什么三长两短,你要我们这些关心你、喜欢你、爱护你的人怎么办,所以,你以后在做这种事情时,一定要三思而后行,一定要学会忍耐和克制,你明白吗。”
叶鸣见鹿念紫如此关心自己,内心很是感动,忙说:“姐,你放心,我会记住您的话的,不过,如果以后真的还碰到什么不平之事,我还是会站出來管,只不过,我会注意方式方法,会考量和估计当时的形势和力量对比,不会贸然行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