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穆导听到那个售货员的话,眼睛瞬间就瞪得老大,脸上露出惊喜交集的表情,追问道:“靓妹,你的意思是说:那一对男女非常有钱,对不对,他们很可能真的会买下那个福娃坐莲台的玉雕,对不对。”
“对,我看那个女的很喜欢这个玉雕,而且她是一个深藏不露的富家女,她卡里的那600多万元竟然是活期存款,你说她会在乎花掉这20多万元吗,所以,这笔生意应该是有90%的把握成交了,你赶快过去巴结他们一下吧,我得去找我的经理了,如果他们真的要买那个玉雕,等下我还得诚心诚意地向他们道歉呢。”
说完这段话,那售货员便匆匆地走进经理室去了。
穆导听到售货员这肯定的语气,脸上登时露出狂喜不已的表情,忽然返身往回走,径直奔到那个司机面前,把他拉到一边,用激动的声音小声说:“老陈,你赶快去外面哪个小卖部去买两瓶饮料、一包好一点的香烟进來,要快。”
那司机有点疑惑地问:“穆导,这饮料和烟买给谁的,这么急干吗。”
穆导瞟了正站在那个精致的柜台前面的叶鸣和陈梦琪一眼,然后压低声音说:“老陈,今天我们要发笔小财了,你知道吗,上午一直与我们作对的那一对小夫妻,原來是深藏不露的大财主,你看到了吗,他们现在正站在那个盛放本店最贵的玉雕的柜台前面,准备买下那个二十多万元的玉雕呢,你想想:这笔生意如果做成了,我们两人能赚好几万啊,你还愣着干什么,快去啊。”
老陈听到穆导这番话,眼睛里也瞬间就露出了狂喜的神色,赶紧应一声好,拔腿就往专卖店外面跑去。
穆导等那个司机跑出去买饮料和香烟后,自己站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平息了一下自己的激动情绪,然后施施然來到叶鸣和陈梦琪身边,脸上露出了由衷的、讨好的笑容,用极其柔媚的语气对叶鸣说:“先生,您是不是准备购买这件福娃坐莲台的玉雕,要不要我给两位做个参考,给您大打折扣。”
叶鸣冷冷地看她一眼,不理睬她。
陈梦琪不想得罪这个导游,便接过她的话头说:“穆导,我们是想买下这个玉雕,等下你给我们看一看,估量一下它的实际价值,如果能够打点折扣,那最好,如果不能打折,那就算了。”
穆导听陈梦琪语气非常肯定,知道自己今天这笔不菲的提成已经拿定了,不由心花怒放,脸上的笑容便更加灿烂,也不顾叶鸣的冷脸,忙不迭地应道:“好好好,等下我一定给你们做好参谋,并帮助你们与店子里讲价。”
这时候,那个司机老陈也拿着两瓶红牛饮料、一包“好猫”香烟,气喘吁吁地从入口奔跑进來,隔老远脸上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奔到叶鸣和陈梦琪身边后,他一边将饮料和香烟往他们手里递,一边笑嘻嘻地说:“來來來,两位先喝一瓶饮料,这位先生是抽烟的,这是我们西北最好的香烟,您拿去抽一抽,品一品这种牌子香烟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