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陈煜飞现在像着魔一样地爱上了刘妍,因此,只要是刘妍上课,他都会在下课后第一时间跑到讲台上,缠着刘妍故意问几个问題,在获得刘妍的回答后,便会趁机提出请她吃饭或者是晚上去喝咖啡,可惜每次都被刘妍冷冷地地拒绝。
但是,尽管如此,陈煜飞还是牢牢记住那句话“好女就怕痴呆汉。”所以,在追求刘妍这件事情上,他可以说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一往无前,毫不气馁。
今天这堂课,陈逸飞也不例外,当刘妍刚刚宣布下课之后,他便立即冲上讲台,笑嘻嘻站在刘妍面前,向她请教有关淮海战役的几个问題。
刘妍今天却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在回答陈煜飞的问題时,尽管嘴巴上在说,眼睛却不住地往教室的后面瞟,但是,瞟了几眼后,她就发现:叶鸣好像故意要躲避自己似的,在她刚一宣布下课的时候,他就从后门溜了出去,再也看不到踪影。
刘妍心里一阵失望,把目光转向正在竖耳聆听自己的解说的陈煜飞,心里忽然觉得一阵厌烦,便草草地结束了那个问題,把教案拿在手里,准备转身回去。
就在这时候,陈煜飞忽然热切地问:“刘老师,晚上有空吗,能不能赏脸一起出去吃个饭。”
陈煜飞这个要求,已经提出过很多次了,每次刘妍都是毫不犹豫地摇头拒绝,所以,今天陈煜飞也就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碰碰运气罢了,而且,他提出这个要求后,心里其实就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思想准备。
孰料,这一次刘妍在听到他的邀请后,竟然回转头看着他,问道:“你想请我去哪里吃饭,几个人。”
陈煜飞一看有戏,不由喜出望外,忙笑逐颜开地说:“刘老师,你想去哪里吃,我就陪你去哪里,你如果觉得两个人不大方便,我还可以叫上我的同宿舍的同学一起去。”
刘妍心里的想法,是要陈煜飞喊叶鸣一起去吃饭,可这话她怎么好意思出口,而且,她现在也不知道陈煜飞正好与叶鸣同宿舍,因此,在犹豫了一番之后,她还是摇摇头说:“算了,还是我们两个人去吃吧,其他同学我也不是很熟,人多了我也嫌吵闹,就在党校附近哪个小店子吃一顿便饭吧。”
陈煜飞哪里料得到刘妍答应与他吃饭,是想旁敲侧击地打听叶鸣的事情,还以为她在自己凌厉的攻势之下,终于动心了,不由高兴得满脸放光,连连点头说:“好,好,刘老师,那你先回去准备准备,五点半我准时到教工宿舍來接你,我们一起出去。”
在刘妍走后,陈煜飞兴高采烈地來到教室外面,找到正在走廊里与张凌志攀谈的叶鸣,一边抓起他的手掌,把他拖到一边,用异常激动、异常兴奋的口吻说:“兄弟,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刘老师答应今晚陪我出去吃饭,而且她特意叮嘱我不要叫别人一起去,你说说:我这是不是时來运转、否极泰來了,真是应了那句话啊:苦心人,天不负,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