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离开七号监舍后,叶鸣又看了几个号子,在将男监区全部看完后,俞斌问他还想不想去女监区看一下,
叶鸣不想让夏霏霏看到自己和夏娇高高在上的样子,如果那样做,自尊心极强的夏霏霏说不定会产生什么意见,
因此,他摇摇头说:“俞所长,女监区我们还是不去了,麻烦你带我们去会见室,探望一下夏霏霏吧。”
俞斌点点头,
在去会见室时,杨飞高笑着说:“叶局长,你们等下与那位夏霏霏小姐可能还有什么话要说,我就不陪你去会见室了,就在所长室等你回來,今天中午,我在银华山庄订了一个包厢,等你这边忙完后,我请你去喝酒。”
叶鸣忙说:“谢谢杨局长,不过,今天中午这顿饭,必须我來请,还有,今天俞所长和黄大哥给我帮了大忙,我想请他们一起去喝一杯酒,不知方不方便。”
俞斌和黄小辉一听叶鸣主动邀请他们去与杨飞高局长一起喝酒,不由喜出望外,尤其是俞斌,今天好不容易逮着一个与杨局长亲近的机会,如果再能够与他一起喝一场酒,在酒桌上好好表现一下,说不定就会彻底改变杨局长对自己的印象,
因此,在叶鸣提出请他和黄小辉一起去喝酒之后,他便抬起头,眼巴巴地看着杨飞高,看他怎么答复,
杨飞高自然会给叶鸣这个面子,因此,在听到叶鸣的话后,他扫视了俞斌和黄小辉一眼,含笑说:“只要他们能够把工作安排妥当,找好顶班的人,那就一起去吧,前提是不要影响正常的工作。”
黄小辉很想跟着叶鸣他们去喝酒,可是一时又找不到顶自己班的同事,便愁眉苦脸地对叶鸣说:“兄弟,我也很想陪你去喝两杯,可是,现在我找不到顶班的人,暂时离不开岗位,我们下次再喝吧。”
俞斌知道黄小辉跟叶鸣关系好,所以,他今后还想通过黄小辉去进一步结识叶鸣,因此,在听他说沒有人顶班之后,便对他说:“老黄,今天你好不容易有机会与叶局长聚一聚、喝几杯酒,还是一起去吧,至于顶班的事,我现在就给你打电话,喊老蒋过來给你顶一下,明天你给他上夜班就行了。”
黄小辉一听大喜,赶紧向俞斌道谢,
俞斌说:“老黄,你赶紧去办正事吧,将夏霏霏带出來,让叶局长两人与她见个面,聊一聊,我们就可以走了,杨局长在这边也难等啊。”
黄小辉高声答应,便屁颠屁颠地往女监区跑去,
俞斌带着叶鸣与夏娇來到第一道铁门内的左边,这里一溜过去十多间房子,都是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的地方,已经判了有期徒刑或者是拘役并且在看守所服刑的罪犯,也可以在这里会见亲属,
俞斌安排叶鸣和夏娇在最里面的一间房子里坐下,这个房间布置得很简洁:西边一张书桌,书桌的两边分别放着一条凳子,这是给律师和嫌犯坐的,方便律师记录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