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老码头夜宵城”就在资江河堤下面紧挨水边的水泥平台上,从沿河路中断一个河堤豁口可以直接开车下去,这个夜宵城是虽然号称“城”,但实际上却是露天的,由一个个蒙古包串联而成,每一个蒙古包朝向河面的那一边是敞开的,客人在蒙古包里吃宵夜,可以顺带欣赏河上的夜景。
叶鸣带着一干人将车子停在河堤下去不远的一个专门停车的平台上,然后顺着一个斜坡走下去,大概走了十几米就到了那些排成一行的蒙古包边上。
此时,正是夜宵城最热闹的时候,每一个蒙古包里面几乎都坐了客人,都在吆五喝六、觥筹交错地喝啤酒、吃龙虾、吸唆螺,在蒙古包靠近河堤的这一边,则是临时搭建的厨房,里面传出“叮叮咚咚”切菜炒菜的声音,各种香味从那边一阵阵飘出來,确实能引得人食指大动馋涎欲滴。
再转头看另一边,只见在深沉的夜色下,资江河上面波光粼粼繁星点点,衬托着河岸边璀璨的灯光,沐浴着一阵阵凉爽的河风,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叶鸣他们这一行有七八个人,除了夏楚楚和他自己之外,其余人个个都是器宇轩昂、官态十足,而这里面唯一的女性夏楚楚,虽然戴着墨镜,但也是身段袅娜、气质不凡,所以,当他们走到蒙古包边上时,很自然地引來了许多人的侧目。
邹文明见这里太过吵闹,而且很多吃宵夜的年轻人都打着赤膊,很不雅观,担心夏必成等人不习惯,便对叶鸣说:“小叶,这地方太闹哄了,人员也很复杂,还是换一个清静一点的地方吧。”
叶鸣看了一眼严练,有点为难地说:“邹局长,严组长刚刚跟我说他想吃新冷的特色唆螺,而新冷唆螺味道最正宗的地方,就是这里,邹局长,您可能很少出來吃宵夜,其实,老码头夜宵城是很出名的,县里很多单位招待外地來的贵客,如果要吃新冷的风味小吃,一般都会带到这里來,您别看这里吵吵闹闹的,但卫生条件很好,菜的口味也很正宗,所以很多人都爱來这里请客,您看一看上面的停车场,很多都是高档豪华车,对了,刚刚我还看到了一辆警车呢。”
夏必成知道邹文明是担心自己不习惯这样的地方,怕自己心里会有意见,忙接过叶鸣的话头,笑着说:“文明同志,小叶说得沒错,这里很好啊,很接地气嘛,你看看,这些蒙古包独具特色,在喝酒吃东西时又有风景可看,还有河风吹拂,一举多得啊,像这种临河喝酒的雅致享受,也只有在你们这种小县城才能享受到了,要是在大一点的城市,河堤边是严禁摆摊设点的,你想要去河边一边吃宵夜一边看夜景,还沒这个机会呢,呵呵呵。”
其他人也都附和夏必成,说这里吃夜宵很别致、很有味,万不可错过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