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夏楚楚在说完那句“我愿意与叶鸣订婚”的话之后,忽然扑进黎静雅的怀里,双手抱紧她的肩膀,委屈地“唔唔”痛哭起來。
黎静雅眼睛里也泛上了泪花,一边用手轻轻地拍打夏楚楚的肩膀,一边爱怜地抚慰她说:“楚楚,对不起,干妈让你为难了,不过,干妈始终觉得:你和叶鸣是很般配的一对,将來一定会幸福的,而且,你可以放心:叶鸣那混小子以后要是对你不好,要是再敢欺负你,干妈和李伯伯一定饶不了他。”
夏楚楚抽泣着说:“干妈,你沒有什么对不起我的,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为了叶鸣那个乡巴佬好,只是,我只要一想起那个乡巴佬的所作所为,就感到很憋闷、很生气,恨不得咬他几口才好……干妈,以后他要是再欺负我,你和李伯伯可得给我做主,他那个臭脾气,天不怕地不怕的,就是对李伯伯还有一点畏惧感,他要是再敢胡來,就让李伯伯去教训他。”
黎静雅忙说:“好的,好的,楚楚,你放心吧,叶鸣能够找你这个大美女、大明星做女朋友,这是他八辈子修來的福分,应该不至于再朝三暮四、三心二意了,只要你不嫌弃他,我就不信他还敢翻天。”
夏楚楚听黎静雅说得如此笃定,脸上顿时露出了羞怯的笑容,将头埋进黎静雅的怀里,脑海里忽然涌现出叶鸣那张英俊阳光的脸,心里顿时便有一股柔情暗暗滋生,开始时的那种心酸、委屈的情绪也渐渐被一种甜蜜和幸福的感觉所代替……在黎静雅怀里静静地伏了几分钟之后,夏楚楚忽然想起一件事,便抬起头來,脸上露出了一丝调皮的笑容,对黎静雅说:“干妈,上次在你家里吃饭时,鹿书记曾经说过要给我和乡巴佬做媒的,这次你们要我与乡巴佬订婚也可以,但是,鹿书记必须要履行诺言,要他亲自给我们做媒,他是堂堂的省委书记,应该是一诺千金的,对不对,所以,我想要李伯伯打个电话给鹿书记,让他实现他许下的诺言。”
黎静雅一愣,忽然也笑了起來,用手在她腮帮上拧了一把,慈爱地说:“你个鬼丫头,亏你还记得这件事,你看看,你还说恨死了叶鸣,这下子原形毕露了吧,你告诉干妈:你是不是一直在想着鹿书记要给你做媒这件事,是不是一直憧憬这一天、等着这一天。”
夏楚楚被黎静雅说中心事,脸唰地红了,垂下头一言不发,胸口却不住地起伏着,连呼吸也粗重了起來……黎静雅见她害羞,便说:“楚楚,其实鹿书记这个人很亲切、很随和的,你既然想要他给你做媒,怎么不直接打电话找他,他既然答应你了,你现在去提醒他,相信他也不会怪你唐突的。”
夏楚楚听到黎静雅这话,心里一动,忽然记起自己电话里储存了鹿书记的秘书徐立忠的电话号码,当时徐立忠还跟自己说: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联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