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原來,自从那次在李书记家里吃饭,鹿书记答应给自己和叶鸣做媒之后,夏楚楚就一直满怀希望地在等待着时机,,她知道:叶鸣并不爱陈梦琪,他们两个人虽然现在以男女朋友自居,但这都是一种假象和表象,因此,她判断:叶鸣与陈梦琪迟早都会分开,到了那时候,自己手里握着“鹿书记做媒”这把“尚方宝剑”,加之李润基书记和黎静雅阿姨又非常喜欢自己,肯定也会站到自己这一边撮合她和叶鸣。
这样的话,叶鸣那乡巴佬即使脾气再犟,肯定也得乖乖地听鹿书记、李书记等人的安排,和自己处对象甚至订婚结婚。
这样一想,她就觉得心里美滋滋的,便开始安下心來,耐心地等待叶鸣与陈梦琪分手的那一天到來。
因此,在这一段时间,她很少再去主动纠缠叶鸣,只是偶尔打一个电话去“骚扰”一下那个乡巴佬,和他说几句话,开几句玩笑,聊解自己对叶鸣的相思之苦。
春节之前,她忽然得知陈梦琪已经回到省城了,而且,从叶鸣的话语中,她得知他与陈梦琪真的已经分手了,这令她欣喜若狂,觉得自己当初的分析以及采取的策略完全正确,现在所有的一切,都开始按照自己的计划在进行。
因此,近一段时间以來,她特别开心、特别幸福,在许多时候,她做梦都是与叶鸣甜蜜相拥、互相亲吻的销魂镜头,有时候甚至会从睡梦中笑醒。
春节过后,她就一直在等待时机,随时准备向叶鸣在一次剖明心迹,并要去找李书记夫妇,请他们跟鹿书记说一下,要他兑现自己的诺言,出來给自己和叶鸣做媒。
然而,就在她准备将这些想法付诸行动的时候,却突然冒出了叶鸣与陈怡有关系的传言,并且这传言居然还被人以帖子的形式,登载到了某门户网站上面。
而这个传言,宛如给了她当头一棒,将正满怀憧憬和希望的她打得眼冒金星晕头转向,尤其是当她看到那篇帖子上说:叶鸣不仅常年与陈怡私通,而且现在已经让陈怡怀上了他的孩子这几句话时,她更是气得差点儿背过气去,,如果这些事都是真的,那么,这个乡巴佬就不仅好色,而且是沒有一点道德感、沒有一点底线了,如果是陈梦琪给他怀了孩子,自己还好想一点,但是,现在他私通的,偏偏是一个有夫之妇,还比他大了好几岁,这不是无廉无耻、道德败坏吗。
因此,在看完那篇帖子之后,她立即便打电话给叶鸣,心里非常希望他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解释,希望他坚决否认这件事,那样的话,自己至少心理上会好受一些。
沒想到,这个家伙居然一口就承认了这件事,令她一下万念俱灰,本來想张口痛骂他一顿的,但还沒有开口,心里便是一阵剧烈的酸痛,眼泪也不争气地流了下來,竟然哽咽着不知该骂他什么好了……叶鸣在说完刚刚那番话之后,心里立即就后悔了:自己怎么这么幼稚、这么愚蠢,李书记黔东南,要自己不管面对何人,哪怕就是自己最亲的兄弟朋友同学,也不能当面承认自己与陈怡有什么实质性的关系,因为这样的话,别人即使从其他人口中听到了这件事,但只要当事人自己坚决否认,那么,那些人最终也只能抱着怀疑的态度,而不敢确认这件事就是真的,这样的话,对自己与陈怡都会有很大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