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正如沈佑彬所了解的一样,春节上班沒多久,天江省委就对各市州以及省直机关的领导班子进行了一次大的调整,有部分县市领导也搭乘这一次调整的东风,升的升、迁的迁,在正月过后基本上都调整到位,并都到新岗位上班了。
与叶鸣熟悉的领导,这一次基本上都得到了升迁:k市市委书记卿涛,调任省会市市长,而在此之前,原省会市市长因牵涉到常务副市长苏伟的经济犯罪问題,并涉嫌雇凶谋杀李润基书记,被中纪委隔离审查,并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K市市长王修光,调任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新冷县委书记沈佑彬,在湾头镇和鹿书记长谈后,此次也如愿以偿,调任省发改委副主任……而调來k市的和新冷的三位领导,则几乎都是以省长秦歌为首的“铁三角”阵营的嫡系:新任市委书记周通,号称“小霸王”,作风硬朗,甚至有点霸道,是秦歌任省委副书记时的秘书,在调來k市任职前是眉山市的市长,也是秦歌嫡系中的嫡系;新任市长季宇飞,在调來k市之前,是省委办公厅政研室主任,是汪海的亲信;而新的新冷县委书记谭益建,则是组织部长谢宏达的小老乡,在调來新冷任职前,是一个少数民族县的县长。
此次对全省中层领导班子的大调整,事实上也是以鹿书记为首的“书记派”与以秦歌为首的“省长派”互相博弈的结果,而k市的党政一把手之所以全部被“省长派”的人占据,是因为k市原來的市委书记卿涛和市长王修光,现在都成为了“书记派”的人,并且都调到了一个好部门任职,所以,“省长派”便干脆扶持己方的人,牢牢占据了k市这个交通枢纽和经济大市,并以此作为卿涛和王修光调动的交易筹码。
鹿书记和李书记等人虽然很不乐意k市全部被秦歌、汪海的人占据,但是,因为这是一场沒有金钱往來的交易,也是一场沒有硝烟的战争,既然是交易和战争,要想不两败俱伤,双方都要做出一定的让步,否则就会僵持不下,所以,他们只好做了一下妥协,同意了秦歌等人对k市领导班子的任职建议……对于k市领导班子的调整,最高兴的是李博堂。
原來,李博堂一直与省委秘书长汪海关系很铁,汪海以他小姨子的名义,在振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入股一千万,所以,汪海事实上还是振兴钢铁厂一个隐秘的大股东。
正因为有这层关系,所以,汪海的那些嫡系亲信,基本上都和李博堂关系很好,尤其是这个现在到k市任市长的季宇飞,在担任省委办公厅政研室主任时,曾两次到振兴钢铁厂考察,为该厂写过好几篇“软广告”似的调研文章,发表在省里的一些主要报刊杂志上。
在这些文章中,季宇飞极力鼓吹振兴钢铁厂在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新冷县乃至整个k市经济发展、促进地方税源和财源增长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为振兴钢铁厂摇旗呐喊,不吝余力,获得了汪海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