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见夏楚楚像个傻大姐一样,对自己的暗示毫无反应,知道这个粗枝大叶的马大哈姑娘,肯定是又忘记了刚刚自己叮嘱她的事情,只好轻轻地咳嗽一声,自己给她提头说:“楚楚,你如果听我们谈历史沒有什么兴趣,那你可以谈点你感兴趣的话題啊……对了,你刚刚不是问起我那次在执法时遭遇持枪抗税的案件吗?正好鹿书记在这里,我可以把事情经过说给你们听听,好不好?”
说着,他就把目光转向鹿书记,征求他的意见。
鹿书记也正好想听听他上次遇险的经过,便笑着点点头,说:“那你说一说这件事吧,正好我也可以了解一下现在下面那些腐败分子有多猖狂,也体会一下你们税务局收税的难处。”
夏楚楚这时候才想起要给叶鸣当托的事儿來,便不好意思地对叶鸣吐吐舌头,并做了一个鬼脸。
接下來,叶鸣便详详细细地讲述了那次他遭遇抗税的事件。
叶鸣的口才本來就好,加之这件事又是他亲身经历的。所以,这件事被他讲述的绘声绘色、惊心动魄。特别是当他说到康根新掏出枪來对准他,并准备扣动扳机的时候,鹿书记和夏楚楚虽然知道他后來并沒有受到伤害,但还是被他的情绪所感染,忍不住“啊”地一声,脸上都;露出了紧张和吃惊的神色。
直到他说到欧阳明把自己一把推开、并代替他挨了一枪之后,鹿书记和夏楚楚脸上的表情才松弛下來。
夏楚楚抹了一把额头的冷汗,低声念了一声“阿弥陀佛”。而鹿书记,则用眼睛定定地盯着自己的儿子,心里对那个把叶鸣推开、并救了他一命的干部充满了感激之情。
在叶鸣说完之后,鹿书记问道:“小叶,那个代替你挨了一枪的干部叫欧阳明是吗?他现在伤势怎么样?治疗好了沒有?有沒有留下什么后遗症?还有,在事发后,你们单位对他进行了慰问和表彰沒有?他这也是典型的见义勇为精神啊,值得肯定和学习!”
叶鸣趁机说道:“鹿书记,我那位同事替我挡了一枪之后,在他住院治疗期间,我们县局党组全体成员、新冷县委的主要领导都到医院对他进行了探望慰问。前两天,我们k市的王市长还专程到新冷,探望慰问了我那位负伤的同事,并就如何严厉惩处持枪抗税的犯罪嫌疑人召开了一个协调会,要求公安、检察等执法单位,对康根新的犯罪问題要快审快判,一定要将他绳之以法。同时,他还要求新冷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此案,举一反三查找康根新犯罪的根源,并对他的后台和保护伞深挖严查,揪出政法队伍里的害群之马,努力营造良好的执法和司法环境。”
这段话,是叶鸣和王修光早就商量好了的。事实上,那次王修光去新冷,主要目的是想请叶鸣吃饭,想求得他的帮忙。虽然他后來也确实去看望了欧阳明,并和新冷县委书记沈佑彬通了一个电话,说了一下要严厉惩处康根新的问題,但并沒有召开什么协调会,也沒有要新冷县委深挖康根新的保护伞。说白了,这番话就是投鹿书记所好,专门來说给他听,让他心里改变对王修光的看法和印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