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此时,袁百万、陈怡、陈梦琪等人都已无心吃饭,三个人都是疑窦重重地看着叶鸣和夏娇拼酒。
在两个人分别喝了两大杯白酒后,叶鸣对夏娇说:“夏小姐,我是男人,和你一个女孩子拼酒,胜之不武。这样吧:从这一杯开始,你喝一杯,我喝两杯,一直喝到谁吐了为止。好不好?”
夏娇却倔强地摇摇头说:“不行!拼酒是我提出來的,不要你假惺惺地让着我。你要是喝不得了,你就认输,我再把这瓶酒喝完。”
叶鸣笑了起來,说:“夏小姐,在酒桌上,我还从來沒向谁认过输!我一番好意,你硬要把它当成驴肝肺,那我真的无话可说了。來,你先吃点菜,不要喝空肚酒,那样容易伤胃。女孩子如果伤了胃,会显得很憔悴,到时你漂亮的容颜就会大打折扣了。”
夏娇要和叶鸣拼酒,本來就是和他赌气。此刻见他用关心的目光盯着她,并让她先吃点菜以免伤到胃,不知为什么,只觉得一股温暖而又委屈的感觉忽然袭上心头,鼻子一酸,眼眶里忽然滚下了晶莹的泪花。
为了掩饰自己的眼泪,夏娇也不吃菜,又把手里的一大杯酒一饮而尽,然后用纸巾在脸上擦了一下,顺势擦去了眼角的泪水。
而她流泪的情景,只有细心的陈怡发现了,心里不由更加疑惑,眼睛盯着叶鸣,心里恨恨地想:这个小色狼,绝对是和这个漂亮的小女孩有过什么感情纠葛,否则,她今天不可能会如此无缘无故地要和他拼酒,拼着拼着还流出了眼泪。
看來,等下要把他抓到自己那里去,仔细审问一下他才行----本來,一个陈梦琪的问題就够自己头疼了,如果再掺进來这么一个千娇百媚的妙龄女郎,每天再來缠着那条小色狼,自己非抓狂不可……
由于叶鸣和夏娇都是酒到杯干,而且中途也沒怎么停歇。所以半个小时不到,两个人便每人都喝掉了一瓶多白酒。
夏娇虽然酒量大,到底是女孩子,加之她本來喝的又是气酒、闷酒,所以,当两个人喝完三瓶白酒后,她终于有点顶不住了,白皙的脸庞红得像熟透的富士苹果,嘴里的气息也开始粗重起來,眼睛看上去迷迷蒙蒙的,像是蒙上了一层水雾----她这副醉醺醺的模样,要多娇艳有多娇艳,不仅袁百万看得目光发直、馋涎欲滴,就连陈怡、陈梦琪两个女孩子看了,也情不自禁地生出了一种“我见犹怜”的感觉,觉得如果单从长相上面來说,她好像比自己还要略胜一筹……
只有叶鸣,因为对夏娇有一个先入为主的坏印象,所以,完全无视了她的漂亮,甚至在拼酒时连看都懒得去看她一眼,只是酒到杯干,越喝越來劲,见三瓶酒已经完了,又要服务员再拿两瓶來。
这时候,在另外的包厢招呼客人的夏霏霏听服务员说夏娇和叶鸣在拼酒,而且好像快要喝醉了,不由吃了一惊,赶紧走进十号包厢,正好听到叶鸣又叫服务员再去拿酒來,便笑着劝阻说:“叶局长,俗话说:花开半醉,酒饮微醺。今天这里这么多漂亮女士,我觉得还是不要喝太多的酒为好。现在你和娇娇已经每人喝了一瓶多,气氛也很好了,就沒必要拿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