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这个惊讶地询问叶鸣的人,正是新冷县地税局局长邹文明。
原來,刚刚邹文明接到刘鹏程的电话,说叶鸣和绿野酒家的幕后老板发生了肢体冲突,那个老板还掏出了手枪,请他赶快过來。
邹文明大吃一惊:如果单是肢体冲突,叶鸣是不会吃亏的,只有别人吃他的亏;但是,如果对方有枪,以叶鸣那种宁折不弯、愈挫愈勇的脾气性格,他如果去硬碰硬和这个持枪的人对抗,说不定就会吃大亏,甚至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一想到这一点,邹文明就心急火燎起來,顾不得再打探其余的情况,赶紧挂断刘鹏程的手机,立即召集了所有的党组成员和沒有出去的中层正职,分乘几台车子,风驰电骋般往东站赶了过來。
在路上,他又打了刘鹏程的电话,得知对方已经开了枪,欧阳明为救叶鸣,手臂被击穿,但沒有生命危险,正在等救护车到來;那个开枪的家伙已经被叶鸣制服,枪也被夺下來了,估计警察很快就会赶到现场來……
当听到叶鸣沒有事情后,邹文明那颗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來了:他现在最怕、最担心的就是叶鸣会有生命危险。因为,他自己的前途,现在和叶鸣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一旦叶鸣在执行公务时出了事,比如说负了伤甚至牺牲了生命,他不仅会失去一个最强有力的靠山,而且将來也无法跟市局的徐局长交代,更无法跟省纪委的李书记交代。
现在,当听说叶鸣沒事后,他的头脑便清醒了过來,立即想起了自己应该履行的程序和职责。
于是,在车子上,他便按照《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的相关规定,分别向常务副县长李邕、县委书记沈佑彬、市地税局局长徐飞报告了一分局干部在执法时被人持枪抗税、分局副局长欧阳明负伤的事。
沈佑彬听邹文明汇报说持枪抗税的人是县法院法警大队长康根新,心下极为震怒,在电话里告诉邹文明说:他会立即打电话给公安局局长陶永,让他们成立专案组,彻查此案,一定会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在说完这段话后,他又很关切地问:“老邹,这次行动叶鸣参与沒有?他沒什么事吧!”
邹文明忙说:“沈书记,那个康根新开枪的目标,就是叶鸣,只不过我们县局一分局的一个副局长,在关键时刻推了他一把,让他躲过了康根新的第一枪,使他有机会反击,制服了康根新。要不然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沈佑彬也有点后怕地说:“小叶这是吉人自有天相啊!对了,你们那个救了叶鸣的干部叫什么名字?我的意见是:对这样英勇无畏、舍身救人的干部,我们一定要广泛宣传、大力表彰,并要授予相应的荣誉。”
邹文明本來对欧阳明意见很大、成见很深。可是,当他听刘鹏程说他今天舍死救了叶鸣一命后,心里对他的成见一下子去了一大半,同时心里暗暗感叹:叶鸣这小子,真是应了那句话:好人必有好报!当初欧阳明设计陷害他,可是他并不记仇,还以德报怨,在自己面前力保欧阳明,不让局党组处理他。今天,欧阳明就在关键时刻报答他了。如果当初他对欧阳明落井下石,那么,今天欧阳明就绝对不会站出來替他挨那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