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标致车停稳后,驾驶室左侧的车门被“砰”地推开,从里面跳出来一个喝得满脸通红、穿着皮夹克的中年男子,怒目圆睁地来到叶鸣他们坐的皮卡车边上,伸手在车窗玻璃上猛敲了几下,吼道:“哪里来的野杂毛?敢到我康癫子的店子里来拖东西,你们是活腻了还是怎么的?”
叶鸣见他眼睛瞪得铜铃大,气恼得眼眶里似乎要迸出火星来,又听他自称康癫子,这才相信陈国光说得没错:这家伙看来确实挺横,而且此刻又正好喝醉了,看来得小心提防他一下……
因此,他对坐在里面的两个干部说:“你们坐着别动,我下去看看。”
在叶鸣跳下车后,另外两台车上的刘鹏程和欧阳明也都跳了下来,一起来到康根新面前。
康根新满口喷着酒气,瞪大血红的眼睛,扫视了叶鸣和刘鹏程、欧阳明几眼,忽然提气喝道:“妈拉个巴子的,你们是哪座山头下来的土匪?大白天的到我店子里抢东西,还有没有王法?”
叶鸣听他一出口就是污言秽语,还口口声声称自己这边的人为土匪,不由气往上冲,指了指自己胸口挂着的工作牌,也提气喝道:“你又是哪里跑过来的酒醉癫子?你睁开你的狗眼看看:我们是哪里来的?告诉你:我们现在在依法执行公务,你最好赶快把你的车子挪开。否则的话,你会像这个店子的那个老板康立信一样,被派出所以妨碍执行公务的名义拷走!”
康根新一听叶鸣说康立信被派出所的人拷走了,不可思议地裂开大嘴,伸头往店子门口看了看,果然没看到康根新的影子。
这一下,把康根新气得脸上青筋暴起,像条疯狗一样在原地转了几圈,忽然掏出手机,拨通了陈国光的号码,高声怒骂道:“陈麻子,你这条喂不熟的白眼狼、黄眼狗!老子每年好饭好菜喂着你们,每年给你们赞助几万块钱。你们就是这么报答我的啊!我养一条狗,还能给我看门守店子,养一头猪,还能杀点肉吃。我花这么多钱养你们这群猪狗,却还要反过来咬我一口,你们还算是人吗?还有没有一点人性?咹?”
叶鸣等人听他骂出了这么难听的话,都皱着眉头站在那里,不知道陈国光会怎么答复他。
康根新骂完后,便把手机贴在耳朵边,鼓凸着眼珠听陈国光的解释。
也不知陈国光在电话里说了什么,康根新越听越怒,忽然“啪”地把手机摔到地上,再次转头面对叶鸣等人,嘴里“呼呼”地喘着粗气,忽然伸出手说:“你们既然说是来执行公务的,那把你们的执法文书给我看看!”
叶鸣见他性格暴戾,又喝得醉醺醺的,生怕他一怒之下把那些法律文书撕碎,便冷冷地看他一眼,说:“你一不是这个酒店的法人代表,二不是酒店的经营管理者,三不是有关监督部门的领导,我为什么要给你看我们的法律文书?你又有什么资格提出要看我们的法律文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