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李金海说完这段话后,旁边的黄玉东为了讨好叶鸣,对手下那十几个人挥挥手,说:“弟兄们,这是地税局一分局的领导在执法。依法纳税光荣,偷税逃税可耻。我们虽然在江湖上混,但正义感不能丢。今天我们既然來到了这里,就要做一点事:大家都來帮着一分局的领导们搬点东西,也算是我们为他们的执法行动出了一份力。怎么样?兄弟们?”
他手下那些马仔觉得此事既匪夷所思,又有点搞笑,脸上都露出古古怪怪的笑容,齐声应道:“好,我们听东哥的。”
黄玉东走到叶鸣面前,脸上露出谄谀的笑容,问道:“叶局长,您发一句话:要我们做什么?如果要搬东西,你只要告诉我们搬什么,我们立即就动手,各位领导只要在旁边看着就是。”
叶鸣可不想让这些混混帮自己执法,那样的话,将來很容易被酒店抓住把柄,说地税局雇请街上的烂仔收税,还让他们去搬纳税户的东西。万一有不怀好心的人抓拍一张照片挂到网上,下面注明说“新冷地税局一分局雇佣街上地痞帮助执法”,那就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因此,他笑着对黄玉东挥挥手说:“东哥,谢谢你!我们执法有规定:必须穿制服才能去搬纳税人的东西,否则就是违规。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你们实在想帮我们的话,就给我看着里面那些厨师,不让他们阻拦我们或是偷袭我们的干部就行。但是,你们也绝对不要动手,好不好?”
黄玉东和李金海答应一声,立即安排一些手下插到那几个厨师前面,虎视眈眈地看住他们。
康立信开始看到李金海等人进來时,以为帮手來了,正准备叫他们动手将这些人赶出去。却不料现在形势突变,李金海等人竟然临阵倒戈,不仅不帮他们,反倒低声下气地跟那个打倒自己的年轻人道歉,还说要帮助他们搬店子里的东西,不由气得目瞪口呆,气急败坏地对李金海吼道:“海乌龟,你这喂不熟的白眼狼!我大哥平时是怎么对待你们的?每月给你们买烟抽,让你们免费到店子里吃饭。有人被抓到派出所去了,还自己出钱去给你们捞出來。你们就是这么报答我大哥的?你们等着:我大哥现在在吃饭,等他吃完饭过來了,看他不一个个把你们一枪毙了!”
黄玉东听他出言不逊,忽然走过去,“啪”地甩了他一个耳光,凶相毕露地说:“康傻,你个王八蛋,你吓唬谁呢?你们两兄弟在东站开店子,生意这么好,要不是我们这些弟兄罩着你们,经常给你们带生意來,你们能赚这么多钱?你以为康根新那个什么法警队长就了不起?他每次从公安局和法院给我们捞人,不收好处费?告诉你:他要是惹毛了老子,我不要动手打他,就把他那些贪赃枉法的事说几桩到纪检委去,他就得吃不了兜着走!你要是敢再在老子面前拉硬屎放臭屁,等下叶局长他们一走,我就把你的店子砸了,你信不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