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自从那天晚上在省城,陈怡发了一个分手的信息给叶鸣以后,这么多天來,叶鸣再也沒有和陈怡通过电话,更沒有和她见过面。
陈怡的那条分手的信息,令叶鸣既苦恼又无奈:她提出的那些分手的理由,确实是客观存在,也是他们两人都不能回避的:陈怡现在和李智还沒有离婚。如果自己继续这样和她偷偷來往,难免有一天会落在别人的眼里。那样的话,自己倒是小事,即使被撤职、受处分,他也在所不惜。
但是,陈怡姐就不同了:一直以來,她留给全局干部职工的就是端庄贤淑、冰清玉洁的淑女形象,每个人只要提起陈怡,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她不愧是教授家庭培养出來的大家闺秀,是所有女孩子和小媳妇的楷模……
但是,一旦自己和她的暧昧情事败露,她留给同事和朋友的那个淑女形象就会彻底颠覆。那些平时对她赞不绝口的干部以及家属,肯定会觉得自己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因此,平时他们怎么赞美她,现在就会加倍地诋毁她、辱骂她。最后的结果,是她和自己都身败名裂。而以陈怡姐那样自尊和刚烈的性格,说不定她会因受不了那些非议和白眼而走上绝路……
每次一想到这个后果,叶鸣就觉得自己后脊发凉,冷汗一股股地从自己脸上流淌下來……
因此,他当时沒有回陈怡的信息,想让自己冷静一两天,好好思考一下再说。
但是,就在当天晚上,他因为心情郁闷,多喝了点酒。结果,就和陈梦琪在金桥宾馆的总统套房里面突破了最后那道防线……
在和陈梦琪有了实质性的关系之后,他一方面觉得心里有点愧悔,另一方面,他觉得自己不能这样脚踏两只船,必须要对陈梦琪负责。
因此,第二天早晨,趁陈梦琪还在睡觉,他到总统套房的另一间房给陈怡回了一条短信息:“陈姐,经过反复思考,我觉得你说的那些话很有道理。虽然我很舍不得你,但我也不想因为我和你的这种关系,给你带來不可预测的可怕后果,正如你不想因为这事而影响我一样!你放心,我虽然还是像崇拜我的女神一样地爱你、想你、喜欢你,但是,我绝对不会失去自制來纠缠你!你如果不想再见到我,我就从你面前消失;你如果不想再听到我的声音,我就再不打电话來骚扰你……但是,请你记住:我永远爱你!永远喜欢你!永远崇拜你!”
这条短信发出去之后,他回到客厅,仔细思索了一下短信里面的措辞,忽然觉得自己有点虚伪:自己明明知道陈怡姐是深爱着自己的,怎么要在短信里说什么“如果你不想再见到我”之类的话呢?这不是辜负了她以前对自己的一片深情吗?
但是,短信已经发出去了,想收回已经不可能。他估计:陈怡看到这条短信后,肯定会非常恼怒、非常失望,说不定从此以后真的不再理睬自己了也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