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夏楚楚跟随她父亲从书房出來,见叶鸣和汪旭已经坐到了和客厅隔一张玻璃门的餐厅的餐桌上。使用阅读器看千万本小说,完全无广告!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叶鸣大大方方地面对汪旭,目光平静而从容;汪旭则把头扭到一边,目光躲躲闪闪的,不知是因为自惭形秽不敢跟叶鸣对视,还是因为憎恨叶鸣所以不想看到他……
不知为什么,这两个人坐到一起,在夏楚楚眼中,就是一种异常鲜明的对比:一个英挺潇洒,一个丑陋猥琐;一个正气凛然,一个鬼鬼祟祟;一个阳光爽朗,一个阴暗晦气……
这种感觉一出來,她就更觉得自己的心上人值得她去爱、值得她骄傲和自豪……
夏必成走在夏楚楚前面。为了不让夏楚楚和叶鸣在吃饭时太过亲密,使汪旭失望和难堪,他这个堂堂的省地税局局长,不惜像个小孩子一样和自己的女儿争座位,抢先一屁股坐到了叶鸣的身边,同时指指对面汪旭旁边那个位置,对夏楚楚说:“楚楚,你就坐小汪身边,陪他聊聊天。你如果有兴致,等下可以喝一杯红酒,好好敬小汪几杯。”
汪旭刚刚见到夏楚楚和叶鸣手拉手进來,本來已经万念俱灰,觉得自己再沒有机会和希望了。
但现在,当他看到夏必成有意把夏楚楚安排和自己一起坐,而且刚刚又把她叫到书房长谈了半个小时,心里陡然又升起了巨大的希望:看來,楚楚的父亲是相中了自己的。这个姓叶的小子,听楚楚介绍说,不过就是一个偏僻小县城的小公务员,他何德何能,敢來跟自己这个省委秘书长之子、留德博士争抢楚楚?这不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吗?
他心里甚至估计:楚楚和这个姓叶的小子交往,不过就是被他漂亮的外表暂时『迷』『惑』,有点走火入魔,或者根本就是在和他逢场作戏,逗他玩一玩而已。刚刚她父亲在书房里开导教育她一番以后,她肯定就会幡然醒悟,远离那个小子,转而投入自己的怀抱……
在这样yy了一番之后,他刚刚被叶鸣和夏楚楚手拉手进门的情形打蔫了的劲头,忽然又重新鼓了起來,抬起头直视叶鸣,眼里充满了得意和嘲讽的意味:小子,别看你现在和楚楚关系亲密,可是她的父母不同意,你照样歇菜,照样得眼睁睁地看着我和楚楚亲亲热热地坐在一起……
在瞪了叶鸣几眼之后,他又把热切的目光投向夏楚楚,同时将屁股下的凳子往身边那条空凳子边上挪了挪,准备缩短自己和夏楚楚之间的距离……
就在他满怀希望地等着夏楚楚乖顺地到他身边來就坐的时候,一个大出他意料的场景出现了:只见夏楚楚看都不看自己一眼,而是走到叶鸣身边,亲昵地拉着他的胳膊,把他拉扯起來,然后笑咪咪地说:“叶子,來,你跟我坐这边。我爸是你的顶头上司,又是你的长辈,你和他坐在一起,那是僭越和失礼,很不适合的……爸爸,我说得对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