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在走出包厢准备往金桥大酒店去时,小薇试图去挽住叶鸣的胳膊一起走。
叶鸣赶紧小跑几步,一头钻进苏醒的小车里面。
小薇颤动着一身肥肉追过来,气喘吁吁地边敲车窗玻璃,边喊道:“叶鸣,你下来,去坐我的宝马车!”
叶鸣一边死死地扣住车门,不让小薇拉开,一边急惶惶地对苏醒说:“苏醒,快开车,我已经被她折磨得快要疯了!”
苏醒和另外几个已经坐到车上的同学全都哈哈大笑。苏醒一边发动车子,一边揶揄说:“叶子,你这么惊慌干吗?小薇又不是母老虎,还会吃了你?人家小薇不就是长相差了点吗?性格还是蛮可爱的么:天真无邪、开朗活泼、大胆主动,对你也是一见钟情。你现在反正又没有对象,和她谈一谈又有何妨?我倒觉得:像小薇那肉呼呼软绵绵的身材,睡上去应该蛮舒服,像一个肉沙发似的……”
叶鸣不等他说完,就“呸”了他一口,悻悻地说:“我可没有你这么重口味。你要是喜欢睡肉沙发,趁你现在还没举行婚礼,赶紧追她去,还来得及!”
就在这时,叶鸣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鸣叫起来。
叶鸣一边掏手机,一边暗暗庆幸自己没有上小薇那台车,否则,刚刚对她撒的那个把手机忘记在宾馆里的谎言,非穿泡不可……
叶鸣看了看号码,是陈梦琪打来的。
电话刚一接通,陈梦琪就在话筒那边委屈地说:“哥,你去了省城,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是不是嫌我在你身边碍手碍脚?”
叶鸣忙说:“琪琪,你别乱想。昨天我是坐我们市局徐局长的车子过来的,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没有跟你打电话了。再说,你妈刚回到新冷。她是特意过来看你的,你也得好好陪她两天是不是?如果我昨天就把你叫到省城来,你妈妈肯定会不高兴的。”
“那我不管。我知道你在省城还要呆几天,明天上午我就赶过来。你得抽点时间陪陪我,好不?我们两个人还没有在省城好好地游玩过呢!到时候,我带你去爬岳金山、去看海底世界、去吃臭豆腐。”
叶鸣听她满是央求的语气,只好答应下来。
陈梦琪又问:“哥,你现在在干什么?”
“我们今天同学聚会,刚刚吃完晚饭,准备去金桥童话唱歌。”
“去金桥童话?真的吗?那我现在立即打KTV的电话,让他们安排好,今晚我请你的同学唱歌。”
叶鸣知道她金桥童话也是她负责经营管理的,便点点头说:“行,到时候看情况再说吧!”
陈梦琪又问:“对了,你们现在订的是哪个包厢?”
叶鸣便问苏醒:“苏醒,你订的是几号包厢?”
苏醒以为他有别的朋友要过来一起唱歌,便随口答道:“898包厢。”
叶鸣在电话里把已订的包厢号码告诉了陈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