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已经完全被身边这位说傻不傻、说痴不痴、说二不二的大姐雷倒,听她问自己的手机号,哪里敢告诉她?忙双手乱摇说:“对不起,我的手机号是新换的,我自己都还不记得。”
小薇再次伸出她肥嘟嘟的手掌,用命令的语气说:“那你把手机拿出来,我自己来打到我的手机上储存下来。”
说着,她用另一只手从包里拿出一个崭新的手机,炫耀似的在叶鸣眼前晃了晃,问道:“你认得这手机的牌子吗?你知道它多少钱吗?”
“不认识,不知道!”
叶鸣老老实实地回答。
小薇得意地一笑,说:“这是最新的东芝 Co**ic Shiner手机,价值4000美金,是我妈咪在日本的免税商店给我买回来的。来,把你的手机拿出来,我看看是什么牌子,你该不是用的山寨机吧!”
叶鸣的手机确实是一个山寨机,就放在裤兜里,却怎么也不敢拿出来给她看,只好假装在裤袋里摸了摸,然后拍拍脑袋叫道:“糟糕,糟糕。刚刚从宾馆出来时比较匆忙,把手机给忘记在房间里了。”
小薇露出失望的神色,伸出一根小香肠一样的手指,恨铁不成钢地在叶鸣额头上戳了一下,娇嗔道:“你呀,你这个马大哈,我这是服了你了!连手机都能掉在宾馆里。我都怀疑,以后我跟你出去逛街或是旅游,你说不定会把我都丢了呢……不行,你这个坏习惯我一定得给你治一治,不能再老是丢三拉四了!”
叶鸣被她这恋人一般亲密无间的语气吓得哑口无言,心里暗暗叫苦:李雯啊李雯,你未免也太损了点吧!你把这么一个二不啦叽的同学介绍给我,这不是存心想让我出洋相吗?
其实,叶鸣倒是有点错怪李雯了。
不知为什么,刚刚在叶鸣走进包厢时,李雯只是看了他一眼,心里忽然情不自禁地一颤:这个男孩子,和自己幻想中的白马王子,真是太接近了:高高的个子、笔挺的身板、英俊的五官、清朗的笑容、微微卷曲的头发、虎虎生风的步伐……
只是,由于苏寒在自己身边坐着,她不敢过多地去关注他,只是偶尔偷偷瞟他一眼,仔细聆听他和苏醒、苏寒两个人的对话。
在他因捐款的事生气斥责苏寒的时候,她的立场居然情不自禁地偏到了他这一边,觉得他说得句句在理,苏寒纯粹是在无理取闹。因此,她就以劝解的方式,表明了她支持他的立场……
其实,她清楚地知道:她的那个其丑无比、奇葩无比的同学,是无论如何也配不上叶鸣的,叶鸣也绝对是不会找她做女朋友的。
但是,出于一种奇怪的心里,她却坚持把小薇叫了过来——这种心里比较微妙,可能连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她就是想以给小薇做介绍为借口,和叶鸣多接触一下,和他多聊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