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陈梦琪在摩托冲出来的同时,向左猛打了一把方向盘。
按她的判断,这台摩托如果稍稍留了点意,或是在冲出来时减了速,是不应该撞到自己的车子上来的。
可是,不该发生的事情却偏偏发生了:这台摩托好像就是故意要来和她这台价值四百多万元的保时捷旗舰跑车亲密接触一样,不偏不倚地撞到了车的保险杠上。
陈梦琪见那个骑车者笔直从摩托上翻了出去,跌在水坑内一动不动,吓得脸色一下子变得煞白,赶紧猛踩刹车,把车子停到路边,和叶鸣一起跳下车去看那个被撞翻的人的伤势。
躺在水坑内的是一个身材偏瘦的年轻人,正趴伏在水坑内大声呻吟。
叶鸣和陈梦琪听到他还能出声,总算松了一口气。
叶鸣赶紧过去扶起他,在他身上到处察看,却只见到在他手腕处擦破了一点皮,其他地方没看到明显的伤痕。
那年轻人躺在叶鸣的手臂上,眼睛半开半闭,仍在痛苦地大声呻吟。
陈梦琪脸色苍白地站在边上,用颤抖的声音对叶鸣说:“哥,他身上没看到外伤,是不是伤到内脏了?你看他痛得那样厉害,可能是肋骨断了,我们赶快送他到医院去检查一下。”
就在这时,叶鸣和陈梦琪身后突然围上来六七个留着五颜六色的头发、脖子上和手臂上刺着各种图案的年轻人,把他们两个人团团包围了起来。
而在那台保时捷车子旁边,也站了三四个同样打扮的年轻人。有两个还在那里拉扯车门,试图钻进里面去。
一个年龄稍微大一点的年轻人围着那台保时捷转了两圈,又看了看车的牌照,见是省会市的号码,眼睛里流露出惊喜不已的神情。
在看完车子和牌照后,这个人走到叶鸣身边,看了看他怀里那个呻吟得越来越厉害的伤者,抬手拍了拍叶鸣的肩膀,说:“兄弟,你惹大祸了!你知道你撞的人是谁吗?”
叶鸣摇摇头。
那男子说:“他叫黄玉东,是东站街上老大黄玉亮的亲弟弟,我们都是亮哥下面的小弟。你说:今天这事你是想私了还是想公了?”
叶鸣看了看他们的阵势,立即明白了:今天自己和陈梦琪遇到“碰瓷”的人了。
他原来就听一些开车的人说过:东站附近专门有一伙烂仔,其中大部分都是吸毒的人员。他们每天骑着摩托在东站附近游荡。一旦发现有外地牌照的好车开过来,他们就派一个练过功夫、身手敏捷的同伙,从东站广场与电厂相连的岔道口冲出来,制造撞车“事故”,然后找汽车车主敲诈勒索钱财……
想通了这一节,叶鸣反倒冷静下来了——只要不是真的撞伤了人,那就不用担心了。几个小小的瘾君子,他一根手指头可以扒倒一大片,文的武的都不怕他们。
目录: 官路红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