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这时候陈远乔从包厢里出来,也听到了佘楚明的话,知道他是故意这样安排的——因为等下华禹重工的夏浩宇要过来,佘楚明正想求他给自己牵线搭桥,看能否攀上一位新的省委常委做靠山。而夏浩宇对叶鸣恨之入骨,所以,佘楚明就故意安排叶鸣去和那些司机以及工作人员坐一桌,以此来讨好夏浩宇。
陈远乔见自己的女儿气得眼泪汪汪,心痛不已,却又敢怒而不敢言——他在省城所赚的每一分钱,几乎都是佘楚明帮忙赚到的。也正因为如此,佘楚明才敢毫无顾忌地得罪叶鸣这个未来的外甥女婿……
恰在此时,夏浩宇在几个政府官员的簇拥下,谈笑风生地走了过来,一眼看到和陈梦琪手挽手的叶鸣,脸色立刻变得铁青。
但是,他毕竟在国际大集团当了几年总经理,历练出了一点城府。在一瞬间的嫉恨之后,脸色便立即恢复了平静,脸上挤出一丝笑容,对陈梦琪说:“琪琪,站在外面干什么?来来来,我们一起进去。”
陈梦琪在佘楚明那里受了气,正没有发泄之处,见夏浩宇来搭讪自己,便把俏脸一板,说:“我站在哪里,关你什么事?我们没有资格坐你们的贵宾包厢,你要去自己去,我要陪我男朋友,没有义务陪你!”
说着,就拉起叶鸣的手,一边往她订的828包厢走,一边说:“叶大哥,我们吃我们的,正好图个清静。”
陈远乔在后面着急地喊道:“琪琪,你跟谁赌气?要去哪里?”
陈梦琪回头说:“叶大哥还有另外的客人,我另外定了个包厢。”
夏浩宇被陈梦琪抢白了几句,又见她和叶鸣如此亲热,心里嫉妒得发狂,对叶鸣更是恨得咬牙切齿。
佘楚明见他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怔怔地站在那里,看着叶鸣和陈梦琪的背影,牙齿咬得“格格”响,生怕他会发怒走掉,忙拉住他的手,劝慰说:“夏总,你别和琪琪一般见识。她从小娇生惯养,没有吃过苦,不懂得辨识好丑。过一两年,她尝到了苦头,自然会回头的。”
说到这里,他又笑着特意解释说:“其实这事也怪我。我跟你一样,很看不惯那个从新冷县过来的小科员,所以故意把他安排和那些司机以及勤杂人员去坐一桌。琪琪可能觉得我看轻了他,所以才发这么大火。你也知道:琪琪的脾气其实是很好的,要不是这个缘故,她基本的礼节还是懂。夏总,你就大人不计小人过,别想这事了。来来来,我们进去喝酒。”
说着,他便把夏浩宇拖进888包厢,安排他在最里面那个位置坐下,并亲自在他身边陪着。而在他身边,则是省会市的国土局长、规划局长、城建局长等政府官员。
陈梦琪气鼓鼓地带着叶鸣和徐飞来到828包厢,在里面坐下,吩咐服务员把店子里最贵、最拿手的菜都点上,还要上一瓶最好的法国红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