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叶鸣知道:邹文明如此用心地为自己铺排前程,那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自己必须先协助他爬上新冷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的位置,他才有资格、有能力这样提拔安排自己。否则,这个偷梁换柱的计划就只能是一座空中楼阁……
因此,他便主动对邹文明说:“邹组长,在您面前,我也没必要隐瞒什么:我和市局新来的徐局长关系确实很好。如果您想找个时间去拜访一下他,和他交流交流,我可以给您牵线搭桥。徐局长新来乍到,对下面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也很想有基层的领导主动去向他汇报一下情况。所以,我估计只要我带您去,他会很高兴地接待您的。”
邹文明今天来见叶鸣的目的,就是想听到他这句话。所以,叶鸣刚一说完,他的眼睛里立即就泛出了异样的神采,很激动地说:“好,好,好!小叶,什么时候去见徐局长,你安排!希望我们在徐局长的关心下,能够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叶鸣听他激动之下,把“成长”两个字都说出来了,心里有点好笑,又继续和他聊了几句,便告辞下车。
叶鸣走进包厢时,发现陈怡已经有点醉意了,正摇摇晃晃地站在座位上,手里举着酒杯,嚷嚷着还要喝酒。
叶鸣赶紧站到她身边,一把夺过她手里的被杯子,笑着劝道:“陈怡姐,等下去包厢唱歌再喝,现在就算了。”
局里的人都知道他们两个人历来以姐弟相称,而且关系一直很亲密,加之陈怡又比叶鸣大了好几岁,所以谁也没有怀疑他们之间有什么暧昧关系,只是不停地起哄要陈怡再喝酒。
叶鸣说:“各位领导,各位兄弟,我是陈怡姐的弟弟,她现在确实是不能再喝了!如果大家还要敬她的酒,我给她代喝!”
肖志辉手里执着酒壶,睁大醉意朦胧的眼睛,有点口齿不清地说:“叶……叶鸣兄……兄弟,你知道喝酒的规矩吗?在酒桌上,只要端了杯,就要一喝到底,不能中途退出。陈怡已经端了杯,安规……规矩,她就应该喝到底,喝趴下了是另一回事……你如果要代她喝,那也可以,但是,我们敬她一杯,你就必须喝三杯。你干不干?”
陈怡虽然醉了,意识却还清醒,一听肖志辉说他们敬自己一杯,叶鸣就得喝三杯,立即心疼起叶鸣来,高声嚷道:“那不行,太不公平了!我不要叶子代,我自己喝!”
叶鸣在桌子下悄悄捏了一下她的手,然后豪气干云地说:“我同意肖主任的话。你们只要是敬陈姐的酒,我一律喝三杯!”
陈怡见他如此豁出命地帮自己代酒,心里又是感动又是心疼,也在桌子底下紧紧地捏住叶鸣的手,眼睛里情不自禁地泛出了幸福的泪花……
这顿酒一直喝到晚上八点半。叶鸣酒量虽然大,可架不住那么多人敬酒,加之又要以一敌三地代陈怡喝酒,所以在去歌厅唱歌时,他也已经有八分醉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