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路红颜

作者:江南活水

黎静雅不知道夏楚楚认识叶鸣,更没想到她昨天已经去k市探望过他。因此,她很奇怪地问:“楚楚,你认识小叶?你刚刚不是说正准备去上班吗?怎么又有时间了?”
夏楚楚在电话里“嘻嘻”一笑,用撒娇的语气说:“干妈,你别问嘛!我本来是没时间的。不过,叶鸣那混小子来了,我今天就不准备上班了。他是个乡巴佬,很少来省城,等下我得带着他在省城转一转,让他开开眼界,去去他身上的泥土味。”
黎静雅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不过,这玩笑话怎么听都不大对劲:她一会儿“混小子”一会儿“乡巴佬”的,可是语气中却透着亲昵和热切,就像一个陷入热恋中的女孩,当着别人的面娇嗔地埋怨自己的男友一样……
这是怎么个状况?
黎静雅正在糊涂时,徐飞在旁边笑着说:“黎主任,是不是楚楚要过来玩?您可能不知道:楚楚早就和小叶认识了,昨天,她还专程去k市看望小叶了。”
“是吗?原来小叶和楚楚早就认识了,我和老李还蒙在鼓里呢!怪不得楚楚这丫头一听小叶在我家,连班都不去上了……小叶,你和楚楚认识多久了?”
叶鸣有点尴尬地笑了笑,说:“阿姨,我也是十几天以前在省人民医院认识夏楚楚的。当时她说要我去参加她的节目,后来又一起和徐处长吃过一顿饭。”
几分钟以后,夏楚楚就出现在门口。
她人还没进屋,眼睛就瞟着叶鸣,笑嘻嘻地调侃说:“哎哟,乡巴佬又进城了?你这家伙不厚道啊,昨天我专程跑到k市去看望你,为了你的事,还受了你们市地税局那帮家伙不少气。可你来了省城,却连电话也不给我打一个。怎么,过了河就想拆桥?是怕我吃了你,还是担心我拉你去上我的节目?”
叶鸣也笑着说:“我昨晚到达省城时,已经是半夜三更。如果那时候打你电话,我怕你报警说我骚扰你。再说,夏小姐是城里人,我是乡巴佬。乡巴佬看见城里人,天生有点自卑,所以就更不敢半夜三更来打扰夏小姐的美梦了。”
李润基的母亲听到夏楚楚的声音,赶紧放下碗筷站起来,高兴地说:“我的乖孙女来了?快过来,让奶奶摸摸!”
夏楚楚跑过去,偎进老太太怀里,撒娇说:“奶奶,您听到没有?叶鸣这小子对别人都是彬彬有礼的,就爱跟我抬杠,我说一句,他一定要回敬三句,一点也不懂得礼让女孩子。我觉得,您应该批评批评他。”
老太太一边疼爱地抚摸她,一边笑呵呵地说:“楚楚,你以为奶奶是老糊涂啊!刚刚我听出来了:明明是你先欺负小叶子,说他是乡巴佬,你怎么反过来找奶奶告状了?对了,小叶子现在也是我的孙子了。你们以后就是兄妹,互相之间要和气一点,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