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一卷 委办小青年

作者:低手寂寞

这时邓华安推门进来了,手里捧着两箱水果,水果箱的上面还放着一盒蛋糕,走到床前放到地上,轻声说:“小慧慧,邓叔叔来看你了,给你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

小女孩就哭着道:“我什么都不要,叔叔,求求你们了,不要抓爸爸妈妈和姑姑,他们都是好人,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人,你们也是好人,好人只抓坏人,不能抓好人。”

邓华安叹了口气,转身对王思宇道:“当了这么多年的刑警,见的都是互相推卸罪责的,像他们这样抢着进去的,还是头一回,诶,这孩子太可怜了。”

王思宇揉着额头道:“过去的事情就算了吧,我也没报警,找你是以朋友身份请求帮忙的,当事人那边也是息事宁人的态度,现在的问题,是怎么帮助这个孩子。”

邓华安咳嗽了两声,笑着道:“兄弟,既然你这么维护他们,那我可不管了,为你办了两天天的差,局里的事耽误不少,我得赶紧回去了。”

说罢又走到床前,亲亲小女孩的脸蛋,凑到她耳边轻声道:“小慧慧,小慧慧,你是这个世界上最聪明的孩子。”

小女孩也冲他眨下眼睛,嘴唇微动,也极小声地说:“都是叔叔教的好。”

邓华安走后,王思宇从包里掏出一叠钱,交到慧慧爸爸手里,低声道:“这些钱先拿着用,慧慧的手术费用,我再想想办法。”

三个人见了就有些不知所措,他们原以为王思宇能够不追究此事就已经谢天谢地了,没想到他竟然以德抱怨,这个钱拿得就有些烫手,慧慧爸爸赶忙把钱推回去,说我们哪有脸再要您的钱啊。

王思宇就皱眉道:“赶紧拿着,先想办法保住孩子的命。”

慧慧爸爸这才含泪收下,王思宇拍拍他的肩膀道:“别急,总会有办法的。”又转身冲着杨慧慧眨眨眼说:“慧慧是个聪明的孩子,要坚强,过两天叔叔还会过来看你,下次不许哭,好不好?”

杨慧慧就说:“好,我一定听叔叔的话,再疼也不哭。”

王思宇走过去,轻轻捏了她的小脸蛋,“拉勾。”小慧慧就笑着伸出小指,两人拉了一下勾。

走到楼梯口的时候,王思宇突然被叫住,转身时,发现杨洁急急地跑过来,低声说:“这位大哥,您留下联系方式吧,你对我们杨家有恩,以后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王思宇摇头道:“你们以后不再干傻事,就是最大的报恩了。”说罢扬了扬手中的白色塑料袋,转身离去。

杨洁的脸上一阵白一阵红,站了半天,才转身回去。

王思宇怕方晶淘气出去乱跑,一旦出了问题,他可没法跟方如海交代,于是从医院出来就急急忙忙地往家赶,在路上就接到赵帆的电话,说兄弟今天是你嫂子的生日,你务必要来,礼物就不用买了,走得时候偷偷塞给我三百块钱就成,哥们前几天被你嫂子翻了兜,现在只剩了几块硬币,买块泡泡糖都得跟人砍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