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五卷 漫漫官商路

作者:低手寂寞

下班后,开车来到夏广林家,进了屋,夏广林的老婆先迎了出来,她有三十六七岁的年纪,身子微微发福,腰围很粗,露在外面的腿肚子肥嘟嘟的,脸上涂了厚厚的脂粉,见了王思宇后,她赶忙笑着说:“王书记好,欢迎你到家里来做客。”

夏广林笑着介绍道:“我老婆关玲,以前在外经贸局上班,现在调到县中小企业局去了。”

王思宇忙和关玲握了手,客套了几句,便和夏广林一道进了客厅,坐在沙发上磕着瓜子,闲聊起来,几分钟后,夏广林的女儿夏小玉也放学回来,她见到王思宇后,很是热情,一口一个王叔叔,端茶倒水,伺候得周到,小丫头聪明伶俐,很讨人喜欢。

王思宇打听了她的学习情况,夏广林就叹气道:“王书记啊,这孩子别的还好,就是读书不认真,期中考试又考了二十几名,上次开家长会的时候,人家白老师虽然说的含蓄,可我这张老脸还是挂不住了,回来后就拿皮带狠狠地抽了她一顿。”

夏小玉听了就满脸不高兴地道:“王叔叔,我爸那是喝醉了耍酒疯,你们县委应该管管了,像他这样的干部,工作作风简单粗暴,就应该拿下来。”

王思宇笑着道:“小玉啊,你爸可是副县长,属于市管干部,县委可拿不下来他。”

夏小玉听了撇嘴道:“王叔叔,你这是在敷衍我,老爸名义上虽然是市管干部,但只要县里的常委会上通过,市里那边也就是走个形势,哪里会真反对。”

王思宇听了不禁一愣,上下打量了几眼这小丫头,扭头对夏广林道:“不得了,老夏,你这姑娘知道得还挺多啊。”

夏广林气哼哼地道:“这丫头脑子倒是很好用,平时我们两口子聊天时说的话,她都记得牢,就是不把心思往学习上用,每天就知道贪玩,从来都不按时完成作业,假期别的孩子都去补课,她可倒好,天天闷在家里玩电脑,以前为了教育她,我把藤条都打断了三根,可一点效果都没有。”

王思宇忙摆手道:“那可不成,老夏,你可不能这样教育孩子,动手那是不对的,还是要讲道理。”

夏小玉在旁边告状道:“王叔叔,你都不知道,我爸打人可狠了,我其实一直都在怀疑,我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干嘛总把人往死里打啊。”

夏广林瞪了她一眼,皱眉道:“小玉啊,你要是好好学习,把成绩提上来,老爸怎么会舍得打你。”

夏小玉却摇头道:“读书太多有什么用,都把人给读傻了。”

碍于王思宇在场,夏广林没有反驳,就坐在沙发上嘿嘿地笑,王思宇勉励了她几句,劝她还是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多把心思放在学业上,就算是为父母而努力读书,也应该再加把劲,争取期末考到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