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五卷 漫漫官商路

作者:低手寂寞

张倩影的一段大西厢唱得婉转悱恻,听得王思宇黯然神伤,在挂断电话后,他燃了一根烟,静静地站在窗前,心里颇不好受,两人虽然在电话里都回避着与于家有关的话题,但王思宇非常清楚,小影这样做的目的,完全是在为自己着想,她是打算在自己与于家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以便尽早化解自己与于家人之间的隔阂,但一想到过世的母亲,王思宇还是无法释怀,让他平心静气地面对那个家族,他实在是难以做到。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王思宇一直都魂不守舍的,中午吃饭的时候,也有些心不在焉,叶小蕾问了他几句话,王思宇都答非所问,脑海里还一直回荡着张倩影的声音,下午四点多种,在陪叶小蕾到各大卖场做了现场调研之后,他开车将叶小蕾送回电视台家属楼,自己却没有下车,只是将几包话梅塞给她,说西山那边有要紧事去处理,必须提前赶回去。

叶小蕾见他气色不好,就没有多问,只是嘱咐他慢些开车,注意安全,王思宇点头说好,可开车上了高速之后,他就把油门踩到最大,一路上把车开得风驰电骋,尽情地释放心中的郁闷。

夕阳落山之前,王思宇终于抵达了西山县城,将车开进位于老西街的那栋宅子,当天晚上,他独自喝了两瓶白酒,几样小菜,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借着酒劲拿毛笔在墙上写了几行字,早晨醒来看去,上面写的竟是:“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周一上班之后,在办公室坐了没多久,县委办公室主任庄俊勇便敲门走了进来,两人寒暄了几句后,庄俊勇便将修改过的招商草案递到王思宇的办公桌上,王思宇拿起文件大概翻了翻见这次修改的力度很大,充分突出了招商奖励部分,而将处罚的力度减轻了许多,便提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似笑非笑地望着他,轻声道:“庄主任,给你们添麻烦了。”

庄俊勇忙摆手道:“王书记,您提的意见非常中肯,我们上次做的方案太过激进,很容易激化矛盾,造成不良后果,钱书记在电话里已经对我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县委办公室应该吸取教训,严格把关。”

王思宇笑了笑,摸起茶杯抿了口茶水,慢悠悠地道:“庄主任,你们县委办的工作繁重,这我是知道的,只是在重大文件的起草方面,的确应该慎重一些,要把稳定放在第一位,做好参谋助手工作。”

庄俊勇的脸上依旧保持着谦和的笑容,点头道:“王书记说的是,钱书记提出的这个‘大招商、大发展’的口号实在是太过激动人心,委办的几位秀才们很是振奋,用了两天两夜的时间赶制出了这份文件,只是有些头脑发热,没有考虑到会因此酿成不良后果,也怪我,急着把文稿签发出去,没有把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