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五卷 漫漫官商路

作者:低手寂寞

仔细地把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回想了一遍,王思宇的心里有些隐隐不安,西山县的情况要远比想象中复杂,就拿今天的常委会来说吧,他居然被县委书记钱雨农当了一回枪使,钱雨农将那份材料拿到常委会上讨论,再结合他的那番讲话,任谁看来,都是将矛头直指县长曹凤阳,在不知内情的人眼里,自己俨然成了钱书记狠批曹县长的急先锋,但王思宇却有口难辩,总不能怪罪钱书记没有和自己商量,就把材料拿到常委会上讨论吧。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王思宇提前准备了两份材料,并且事先与曹凤阳也就此事深入探讨过,两人经过充分的沟通,从会场上曹凤阳当时的表情来看,他还是非常信任自己的,否则,平白无故地就与曹县长结下了疙瘩,那可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而钱雨农这一拳打得堂堂正正,王思宇虽然明明知道他在借机捣鬼,既从正面打击了曹凤阳,又在自己与曹凤阳之间制造矛盾,分明是一石二鸟之计,偏偏他做的不露痕迹,又占了大道理,让自己无话好说,不得不承认,这老滑头倒真是很难对付。

至于钱雨农为何会在会场上大发雷霆,王思宇也有所察觉,前段时间,因为西山县中心广场提升改造工程的事情,钱书记与曹县长之间的分歧很大,在书记碰头会上争论得极为激烈,两人都有各自属意的公司,据曹凤阳在私下里透露,钱书记所支持的大富集团在乡乡通的公路工程项目中,在质量上曾经出过一些问题,后来曹凤阳亲自给大富集团的董事长赵大富打去电话,对方才勉强同意将出现裂缝的路面进行了维护修补,因此,曹凤阳的反对其实是很有道理的,但钱雨农却始终强调肥水不流外人田,应该积极扶持本地企业。也让曹凤阳无可奈何,只能选择暂时答应下来,却在执行时尽力拖延,采取以拖待变的策略。

至于钱雨农为什么会力挺大富集团,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他与沈丹丹之间的风流韵事,在西山县早已传得沸沸扬扬,几乎是妇孺皆知,王思宇虽然初来乍到,但也早已有所耳闻,那些传闻虽没有真凭实据,但从钱雨农近年来热心为大富集团打招呼开绿灯的行为来看,传闻倒很有可能是真的,王思宇也曾见过沈丹丹几次,那女人现在虽然年龄大了些,眼角的鱼尾纹已遮挡不住,但从容貌上来看,完全可以猜测得到,她当年也是一个能让男子神魂颠倒的尤物,能够俘获到钱雨农拜倒在石榴裙下,倒也说得过去。

王思宇暗自琢磨,曹凤阳这次变相抵制大富集团的行为,想必是触及到钱书记的底线了,所以钱书记这才借着王思宇递交上去的报告,在常委会上,当着所有常委们的面,对曹凤阳进行一番敲打,假如曹凤阳能够知趣臣服,估计两人的关系还能有所缓和,但如果曹凤阳不愿忍气吞声,而是选择对抗,西山官场的局势就将变得复杂起来,书记有权,县长管钱,二人在市里都各有支持的领导,一番争夺下来,到底鹿死谁手,还真是难以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