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五卷 漫漫官商路

作者:低手寂寞

第二天上午,王思宇并没有急着回到县里,而是带着秘书钟嘉群到下面几个乡转了一圈,搞了一番调研,经过实地考察,他发现下面的十几个小型矿存在着许多的安全隐患,以前发生的许多伤残事故都因为私下协调解决,所以事情一直都压在下面,没有上报,目前违规开采的黑矿非常多,管理混乱,假如不下大力气进行整顿,早晚会捅大篓子。

对于这种人命关天的事情,王思宇向来都很在意,于是让钟嘉群整理出了一份材料,他在上面阐述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且提了些解决问题的建议,报告形成后,分别交给了县委书记钱雨农与县长曹凤阳,希望能够引起二人的足够重视,毕竟不是每次都能那样幸运的,一旦出现了严重的矿难,县委主要领导也难脱其咎,必然会被上面问责。

周四的下午两点钟,县委大楼五楼的小会议室里,椭圆形的会议桌旁,围坐着十位县委常委,除了县长曹凤阳和县委书记钱雨农外,其他的常委都已悉数到齐,纪委书记沈啸川刚刚从外地疗养回来,现在看上去气色不错,精神状态很好,只是偶尔会咳嗽几声。

王思宇曾经从侧面了解过沈啸川,他以前是西关镇的党委书记,做过检察院的院长,是前任书记提拔起来的,与现任书记钱雨农的关系不是很融洽,虽然按照资历,沈啸川在常委中的排名比较靠前,但实际说话的分量却很轻,在很多事情上都没有太大的发言权。

前段时间在办案过程中,他与钱雨农发生了激烈的争执,一气之下,便借着疗养的由头去了外地,出去躲了三个月的清闲,昨天上午才坐火车返回西山,当得知县里新来了一位从省纪委下来挂职的副书记后,他就到王思宇的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客套了一番,只说还请王主任在纪检工作上多关心些。

他在私下场合不提王书记,却说王主任,其用意很明显,就是在拉近关系,毕竟纪委本身也是独立的一条线,从某种意义上来讲,王思宇倒算是他的双重领导了,沈啸川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很低,但两人交谈时,他在言语间,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对钱雨农的不满情绪,暗示钱书记一直在压制纪委的工作。

王思宇当然不方便对此发表看法,只是笑眯眯地听着,然后不露声色地将话题转向别处,关心了下沈啸川的身体情况,接着就聊到纪委查案的事情上,他把自己在青州办案的经过大致讲了一遍,沈啸川听完之后不禁暗自吃惊,尽管王思宇在某些敏感的问题上只是蜻蜓点水般地掠过,但沈啸川也是老纪检,办案经验丰富,他已经根据王思宇的叙述,隐约猜测出当时的状况,以及王思宇所承受到的压力。

青州官场地震的消息,他是有所耳闻的,县里也曾收到过省纪委下发的文件,但是上面只是通报了对一批干部的处理决定,对办案过程没有过多叙述,沈啸川没有想到,那么大的案子竟是由面前这位年轻的干部最先突破的,在心里就对王思宇多了一份钦佩,下午,他走进了会议室后,只是瞄了一眼,便毫不迟疑地坐到了王思宇的下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