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五卷 漫漫官商路

作者:低手寂寞

过了些日子,公告出来之后,玉州市委书记方如镜终于离开华西省,带着何仲良到华中省赴任了,接任他位置的,是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岳明松,而原来呼声极高的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汉梓再次落选,这位他的仕途蒙上一层阴影。

依照李汉梓现在的年龄,要想进入副省级序列,实在是有些困难了,方如镜在离开前,向组织上推荐的人选其实是李汉梓,毕竟两人虽然搭班子的时间不长,但合作的还算默契,在许多重大事情上,都没有互相拆台,而是彼此支持,只是上面最终并没有采纳他的意见,却做出了空降岳明松的决定。

伴着岳明松高调入主玉州,市委市政府的班子进行了一系列的人员调整,当然,这些调整还没有波及到周围的郊县,但许多人都清楚,新一轮的洗牌已经在悄悄酝酿了,各区县的干部们开始挖坑心思到市里汇报工作,以希望能够尽早在新任书记的心里留下好印象,这其中就包括了西山县的县委书记钱雨农与县长曹凤阳。

他们两人都是很有政治野心的,也都年富力强,正是干事业的时候,此刻玉州官场的政治情势明朗,只有搭上岳书记这棵参天大树,才能确保今后仕途的畅通无阻,这种事情要赶早不赶晚,否则连末班车都搭不上,两人自然不愿甘于人后,各自疏通关系,希望能够早日得到新书记的赏识。

在这方面,钱雨农棋高一招,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他通过省委组织部的高处长,联系上了在省政府供职的某位机关干部,借此搜集到许多岳明松以前的讲话记录,利用这些讲话记录,钱雨农指示县委办公室加班加点的工作,仅用一周的时间,便炮制了一份工业强县的报告,报告洋洋洒洒写了数万字,里面多处引用了岳明松以前任省府秘书长时在各地视察时的讲话精神,直扣‘大招商,大发展’的主题。

报告出来后,钱雨农请了省里的某位经济学专家帮忙润色,又在里面加了不少新颖的名词,几经修改,这才借着到市里开会的时候,亲自递交上去,岳书记在看了他的报告后,大为欣赏,着实夸奖了他几句,认为钱雨农的观念新颖,思路清晰,具备开拓精神,能够跟得上形势的发展,并鼓励他大胆工作,争取早日把西山县的各项工作抓上来。

钱雨农正暗自得意时,没想到岳明松面色微微一沉,放下手中的报告,转而问起大富集团的事情来,在一番问答后,岳明松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随后拉开抽屉,将一封匿名举报信递给钱雨农,并鼓励他大胆工作,不要受到举报信的干扰,组织上是信任他的,只是希望钱雨农能够继续坚持原则,保持党性,不要被无良商人的糖衣炮弹击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