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六卷 棋盘上的飞刀

作者:低手寂寞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赵部长分别找了班子成员进行了谈话,在与王思宇交谈时,赵部长似是不经意地透露出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在市委书记的推荐中,他竟然得了三票,仅比副书记马尚风少了两票,位列第二位。

这让王思宇感到非常意外,回到办公室后,他摸起办公桌上的电话,分别给梁桂芝和郭辉打了过去,两人都说按照事先的约定,选的马尚风,并没有临时改变主意,王思宇满腹狐疑,百思不得其解,掰着手指算来算去,也想不出,到底是哪三位常委出来搅局。

王思宇只是普通常委,没有担任市委副书记的经历,自然也就不可能竞争市委书记,那三人选他出任,不知是出自何种想法,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事情,都是极为严肃的,表格上面都有常委的名字,如果没有充分的理由,常委们多半不会做的。

不过仔细想想,这样也好,若是常委们全都选了马尚风,上面目光如炬,也会有所怀疑,只要不影响最终的结果,王思宇也就不去理会,赵部长离开闵江之后,他的心情很是放松,把纪委的工作安排妥当后,就带着孙宝钛到下面调研,对闵江的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准备适应新的角色。

在下面县里转了一周时间,期间接到梁桂芝的手机短信,调整已经开始,最先动的是市长李晨,他被送往中央党校学习,据说文书记口气非常强硬,他李晨什么时候能够想通了,转变思想,才能再回来工作,这等于是宣判了李晨的无期徒刑,只要文书记还在位,他肯定是无法翻身了,或许党校的学习生活结束后,等待他的就是一张冷板凳。

月底,正在杨光所在的庐亭县考察养殖业,王思宇接到电话通知,回到了闵江市区,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会上,省委组织部赵部长宣读了有关人事任免的决定,任命市委常委、副书记马尚风为闵江市委书记,纪委书记王思宇为市委副书记,任命原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刘铁山为闵江市纪委书记,原闵江市委书记鲍昌荣调回省城,另有任用。

会议结束前,新任市委书记马尚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代表这届班子成员,以及全市的领导干部向省委领导表态,一定加强领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致,把闵江的各项工作做好,并带头起立鼓掌,向即将离开闵江的前任市委书记鲍昌荣致敬,感谢他多年来为闵江市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

在雷鸣般的掌声里,鲍昌荣的情绪也有些激动,站起身子,双手放在腿边,深深地向台下鞠躬,侧过头去,眼角竟然有些潮湿,王思宇目光柔和地望着他,也用力地鼓起掌来,散会后,主席台上的几位领导谦让了一番,就极有秩序地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