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六卷 棋盘上的飞刀

作者:低手寂寞

散会后,梁桂芝收拾起桌面的材料,见其他人都已经离开,就转过头,悄声道:“王书记,这阵势还真少见,杀气腾腾啊!”

王思宇微微一笑,摸起公文包,起身道:“难得的机会,当然要把文章做足了,早在预料之中,不足为奇。”

梁桂芝叹了口气,走到会议桌对面,拍了拍鲍昌荣坐过的皮椅,轻声道:“这个位置好啊,背靠党旗国徽,面对两侧常委,大有总揽全局之势,每位坐在屋子里的常委,大概都梦想过,有朝一日,能坐到这把椅子上,王书记,你也不例外吧?”

王思宇摆了摆手,笑着道:“想过,不过说起来,你可能还不太相信,我这人官瘾还真不大,起码没有烟瘾大。”

梁桂芝撇了撇嘴,摇头道:“我是不信,哪个男人没有野心,要真是与世无争的隐士,也做不到现在的位置了。”

王思宇收起笑容,淡淡地道:“宁在直中取,不在曲中求,如果为了追逐权力,可以牺牲一切,那最终会沦为权力的奴隶,也就没有资格去驾驭它,那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梁桂芝抿嘴一笑,扶了扶眼睛,感慨道:“你毕竟年轻,有这个资本,我们就不成了,等不起,有时候,为了达到目的,也只能不择手段了。”

王思宇心领神会,走到她身边,悄声道:“那就努力争取吧,过些日子,到省城跑资金时,也顺便活动一下,拜会那几位老领导。”

他非常清楚,梁桂芝刚才有感而发,并非随意一说,而是在暗示自己,她见到局面混乱,有机可趁,也动了心思。

毕竟省委办公厅出了两位省委常委,而且,文书记对她的印象也不错,如果梁桂芝决意要争,她还是很有竞争力的,这也是李晨一直都很忌惮她的原因。

梁桂芝微微蹙眉,仍有些踌躇不决,向前走了几步,就停下来,转头瞥了王思宇一眼,悄声道:“王书记,孟省长那边,希望你能帮帮忙,他手中那一票至关重要。”

王思宇心里有些没底,但还是点点头,微笑道:“放心,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会说话的,只是,上面还没有明确的态度,你要做好两手准备。”

梁桂芝会意地一笑,挺起胸脯,把高跟鞋踩得哒哒响,两人出了会议室,说说笑笑地来到三楼拐角,却听有人在身后喊:“王书记,请稍等!”

王思宇停下脚步,回头望去,却见杨光气喘吁吁地追了过来,就点点头,微笑道:“杨大秘书,有事?”

杨光欠了欠身,脸上露出谦卑的笑意,轻声道:“鲍书记请您过去一下,有事情要商量。”

王思宇看了下表,点头道:“好吧,还有四十分钟下班,那就过去坐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