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六卷 棋盘上的飞刀

作者:低手寂寞

咖啡厅里回荡着轻柔舒缓的音乐,杨光穿着一身休闲装,坐在靠近窗口的位置,目光望着桌上花瓶中插着的三朵玫瑰花,怔怔地出神。

十几分钟后,程琳出现在门口,她停下脚步,向空荡荡的二楼扫了一眼,就迈步走了过来,拉开椅子坐下,神色慵懒地道:“抱歉,让你久等了。”

杨光微微一笑,抬手招来服务生,叫了咖啡和甜点,转头望向程琳,轻声道:“琳琳,怎么会来得这么晚,迟到了快一个钟头。”

程琳把白色的挎包放下,拉开锁链,从里面掏出一面小镜子,照着镜子上了淡妆,又涂了红唇,才把东西放回包内,抽出一支玫瑰,嗅了嗅,微笑道:“被晓芬阿姨缠住了,她那人啊,什么都好,就是太爱唠叨了,把我耳朵都快磨出茧子了。”

杨光叹了口气,轻声道:“是不想你出国吧?”

程琳轻轻点头,把手里的玫瑰花放回瓶子里,悠然道:“没用的,下周就走了。”

杨光把头转向窗外,望着如织的雨幕,有些伤感地道:“为什么要走呢,在国内一样可以充电的。”

程琳笑笑,伸手抚了抚秀发,柔声道:“怎么,这时候知道舍不得了,早干嘛去了?”

杨光苦笑着摇摇头,摸出一支烟点上,皱眉吸了一口,嘴里吐出淡淡的烟雾,沉吟半晌,才轻声道:“是为了躲避鲍鞠吗?”

“是,也不全是。”程琳双手捧腮,望着身前这位前男友,没来由的,竟生出一种陌生感,她闭了眼睛,回味着以往的快乐时光,过了许久,嘴角才露出一丝淡淡的笑意。

服务生走了过来,将咖啡和甜点摆上,杨光说了声谢谢,端起咖啡,拿银勺轻轻搅动着,望着杯中褐色的液体,有些失神地道:“琳琳,无论你怎么样恨我,我都希望你能幸福。”

程琳把纤白的食指放在嘴边,轻轻嘘了一声,半晌,才睁开眼睛,望了杨光一眼,摇头道:“杨光,现在这种时候,还说这样的话,你不觉得可笑吗?”

杨光取出银勺,低头喝了口咖啡,轻声道:“琳琳,别再说气话了,也不要再做傻事了,鲍鞠马上就要回来了,你这时候出国,不合适。”

“别人家里的事情,你少管!”程琳竖起眉头,瞪了他了一眼,端起咖啡轻轻品了一口,放下杯子,转过头去,听着悠扬的音乐声,陷入沉思之中。

杨光闷头吸着烟,丝丝缕缕的烟雾在嘴边飘起,半晌,他才又叹了口气,苦笑道:“算了,随你吧,我现在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程琳‘扑哧’一笑,歪着脑袋看着他,以戏谑的口吻道:“杨大秘书,何出此言?”

杨光摆了摆手,盯着瓶中的玫瑰花,轻声道:“鲍鞠出国的事情,对鲍书记打击很大,他曾经几次拿话敲打我,前些日子,又下了决心,要安排我到县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