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道之色戒第六卷 棋盘上的飞刀

作者:低手寂寞

王思宇回到办公室后,摸起座机,给梁桂芝打了过去,将鲍昌荣的最新表态讲了下。

梁桂芝听完之后,长出了一口气,她扶了扶眼镜,笑眯眯地道:“王书记,还要多谢你做了工作,不然书记市长各执一词,我夹在中间,很难做人。”

王思宇皱了皱眉,轻声道:“李晨市长是什么态度?”

梁桂芝犹豫了下,压低声音道:“在闵江重机的问题上,两人分歧很大,一时半刻也说不清楚,这样吧,我先安排人到省城谈判,争取早点做通上访群众的工作,把他们劝回来,下班后咱们再仔细谈。”

王思宇笑了笑,点头道:“也好,梁市长,你先忙。”

挂断电话后,王思宇略一沉吟,就站了起来,转身走出办公室,信步下了楼,来到三楼的信访室门前,推开虚掩的房门,却见屋子里只有一位科员,他穿着一身藏青色休闲装,正背对着门口,坐在办公桌前,神情专注地望着电脑,右手的鼠标不停地点击着,嘴里兀自嘟囔着:“砸下来,空军牛逼,给我往死了砸!”

王思宇没有打扰他,悄悄地走了过去,却发现电脑屏幕上,正显示着炒股软件,上面的股票一片惨绿,一笔笔卖单打了下来,股票价格逐波走低,那位三十几岁的中年男人全神贯注地看着股票,丝毫没有留意到身后有人过来,王思宇背着手看了一会,就笑着道:“行情不太好啊,这大盘跌得可真厉害。”

中年男人回头望了一眼,目光在王思宇的脸上扫过,却没有显现出半点异常,而是点点头,神色自若地道:“是不太好,这些天跌得挺狠的,不过快了,只要砸到两千六百点,肯定有一波反弹行情。”

王思宇见他并不惊慌,说完话后,再次转过头去,仍死死盯着电脑屏幕,眯着眼睛望着股市行情,嘴里念念有词,不禁觉得有些好奇,就拉了把椅子坐下,指着电脑道:“现在砸得这么凶,你怎么知道一定有反弹行情?”

中年男人咧嘴一笑,伸手从桌上摸出两根烟来,递给王思宇一根,他也点上,惬意地吸了一口,悠然自得地道:“这是技术,现在量能萎缩得厉害,向下杀伤的幅度却很大,套牢盘已经懒得动了,很快就会出现四百点的空间,足够完成一波快速反弹了,市场主力是不会错过这次机会的。”

王思宇微微一笑,把烟点着,也吸了一口,淡淡地道:“股票这玩意,上上下下的,倒是真不好说,我已经有两年没玩了。”

中年男人掸了掸烟灰,摸着鼠标选了几只股票,丢到自选股里,笑着道:“那倒是可惜了,你错过了一波不错的行情,不过股市里就这样,涨涨跌跌的,真正赚钱的也不多,散户没有消息,懂技术的又少,也很难保持良好的心态,在市场里面就是炮灰的命,怎么赚的,回头还得怎么丢回去,就是图个刺激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