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夏余镇,粉墨登场!

作者:烟斗老哥

王洁妮躺在床上半宿没有睡着,她心中也是五味杂陈,想着唐天宇睡在自己的房间里,暖暖的幸福感涤荡心头,但听着王母躺在自己身边不时地叹一口气,心里又是觉得难受。
她知道王母为何在睡梦中还在叹息。自己守寡几年,王母没少给她介绍对象,不过都被她一一拒绝了。今天下午,王母在厨房门口撞破了王洁妮与唐天宇之间的暧昧关系,显然是担心王洁妮的这份感情会无疾而终。但王母偏生又不能对王洁妮明说,只能憋在心中,因此在睡梦中也犯了愁,屡屡叹息。
若是以王洁妮以前的姓子,肯定是挥刀斩乱麻,为了不让王母担心,跟唐天宇一刀两断,但感情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已经不是说断就能断得了的。
王洁妮知道这一辈子是肯定离不开唐天宇了,她也早就下定决心,即使以后人老珠黄,唐天宇不再要自己,她也不会后悔。
如今她还有些姿色,就是给唐天宇做二奶,做情妇,那也是心甘情愿。与唐天宇相处的这几个月里,王洁妮感觉自己身心都有了彻底的变化。
从前的王洁妮要强,风搔,妩媚,如今的王洁妮多了些成熟,优雅,知姓。王洁妮现在活得很快乐,她没有办法想象离开唐天宇之后,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尽管唐天宇几次与王洁妮承诺,他会娶自己,但王洁妮知道,这不现实。既然不现实,王洁妮就不去强求,甚至不去主动去想那空中楼阁的事情,只求当下安好便是。而每当唐天宇跟王洁妮提起结婚的事情,王洁妮总会以各种各样的借口避开那个话题。王洁妮并非不想结婚,而是不想去考虑那件事情。她害怕自己一旦想了,就会去主动伸手,伸手之后,又会发现竹篮打水一场空,得不偿失。
王洁妮知道自己现在很“卑微”,但为了爱情而卑微,她一点都不后悔。
……
王洁妮从房间离开之后,唐天宇先给家中打了个电话,唐昊跟老爷子在一起吃年夜饭,还没离开老屋,所以是唐昊接的电话。唐昊与唐天宇简单说了几句,便将电话交给了老爷子。
唐老爷子尽管年龄大了,但声音铿锵有力,对唐天宇不回来过年表示能够理解。
老爷子说,这是你进入官场的第一年,不回家过年,也是应该的。基层工作很艰辛,要做好基层工作,唯有两个词“扎实、苦干”。
唐天宇答道,爷爷,您就放心吧,您要好好注意保重身体才是。
老爷子说,放心吧自己身体健康得狠,不要挂念。
说完,老爷子便说,挂了。
听着电话那边的传来的忙音,唐天宇觉得大脑有点空白。
在床上又躺了一会,算准了时间,唐天宇又打了个电话,给远在美利坚的老妈——蔡英女士,这时间点应该是美利坚的清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