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夏余镇,粉墨登场!

作者:烟斗老哥

裱画厂,一个半径约两米的坑,被丁胖子误打误撞发现了。坑上面有块寸许厚的木板,恐怕只有丁胖子这等重量级高手才能踩烂。
“老三,咱这是走狗屎运了,坑里有一个箱子,箱子里面有几十幅画。”丁胖子想要从坑里爬出来,但坑很深,他爬上去,又滑下来,引得王洁妮又一阵娇笑。
唐天宇望了一眼身边的王洁妮,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办,箱子里的画该怎么算?公共财产?还是私人财物?
“我什么都没有看见。”王洁妮眨了眨漂亮的眼睛,笑着说道。
“见者有份!见者有份!这些画卖了,钱大家平分啊。”丁胖子过了好久才爬了上来。
唐天宇暗忖,如果现在将这些画上交,恐怕只会成为某些私人的利益。与其成为别人的私人利益,倒不如便宜自己。不拿白不拿,唐天宇心中已经有了决断,还是先将这些画作都收藏起来。
“先想办法运出裱画厂吧。”唐天宇叹了一口气道。
王洁妮很快想到了办法,她从家里取来了三个小酒缸,然后将几十卷画,全部放进酒缸里。用酒缸运东西,自然就不会那么引人瞩目。
进裱画厂引来一阵风波,但出裱画厂倒是顺风顺水。
回到了大三元饭店,丁胖子早已耐不住寂寞,打开古画。
“好吧,勉强过关,大部分都是晚清的作品,每一幅价格应该在四百块钱左右,四十五张,能卖一万八千元。每个人可以得六千元。”丁胖子笑眯眯道。
94年,六千块,可不是一笔小数目。这年代万元户就很了不起了。
“这画,暂时不能卖!”唐天宇却是摇了摇头道。
“为什么不能卖啊?”丁胖子有点诧异。
“因为还没有到最佳时机。”唐天宇微微一笑,他没法跟丁胖子解释,再过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收藏古董的风气将会真正形成。起因是,在深州举办的《“翰墨书香”画展》,一个华侨用百万美金购买了一张晚清集大成的作品,在全球引起收购中国古画的风潮。
“那什么时候,才是最佳时机?”丁胖子有点不甘心地问道。
“一个月,等一个月,这些画的价值,就会让我们大吃一惊!”唐天宇很自信地说道。
丁胖子没有办法改变唐天宇的想法,暗道就等一个月便是,这画又不会馊了。
他从包里取出了傻瓜相机,对这些古画一张张的拍了起来。
……
唐天宇和丁胖子正准备从大三元饭店出去,看到陈忠正一个人在大厅喝闷酒。
“怎么一个人喝酒?”唐天宇坐到了陈忠的身边,拍了一下他的肩膀道。
“原来是唐书记啊。”陈忠站起来,讪讪地笑道,“一起坐吧。”
“行,这顿饭我请了。”唐天宇坐在了陈忠的旁边,倒了一杯酒,敬了陈忠一杯。
陈忠是一个猛将,原本在县局刑侦大队,一直做到大队长,不过后来因为一个案件,被贬到了夏余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