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夏余镇,粉墨登场!

作者:烟斗老哥

段五贵实打实地在派出所里面呆了十天,一出派出所,就大骂唐天宇不是东西。
有些人则在背后却给唐天宇竖起大拇指,因为段五贵这个夏余镇一霸,平常欺负了不少人,见他在唐天宇手底下吃了大亏,大家都免不了心里暗爽。
一粒小石块,投进水里,泛起了波纹,然后会沉入水底,消失不见。但唐天宇并不是小石块,在收拾完段五贵之后,他并没有收手,而是“得寸进尺”了。
在此后的几次镇党委会议上,段超的决断只要出现一点小小问题,唐天宇会立马站起来进行有理有据的批判。
段超起初以为唐天宇是故意与自己作对,但后来发现唐天宇并不仅仅针对自己,在其他人出现问题的时候,这厮也会立马加以否定。
唐天宇手里的资料蛮多,里面有不少人的小痛脚,比如常务副镇长王海涛情人问题,还有副书记林小海渎职的问题,唐天宇或多说少的暗示了一下,但足以让这些人感到震惊、害怕。
唐天宇像玩后来在宅男中风行的电脑游戏“美女找茬”一样,瞄准着每个人的缺点,有的放矢。这让夏余镇的干部们,每次开会的时候都有点坐立不安的感觉,因为深怕自己一句话没有说好,让唐天宇这个刺头突然暴跳如雷的发难。
段超则有苦难言,唐天宇不按照常规出牌,从某种角度上正暗合如今县里提倡的号召,年轻干部要有想法,有胆量,要用开创姓的精神,处理各种问题,一扫固步自封的官僚作风。
他几次打电话给自己的老领导县委书记凌安国,反映唐天宇脾姓有问题,都被自己的老上级凌安国反骂了一顿。
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你都没有办法收拾,数万人口的经济大镇,人家领导还放心给你整治吗?况且唐天宇是省委组织部安排下来的干部,才到夏余镇呆了一两个月,你就想把人家弄走,这也太艹之过急了吧。
段超也觉得自己对唐天宇几次主动挑衅,稍微显得急躁了一点。他无可奈何,只能改变会议的风格,原本一言堂模式的会议,逐渐变成了讨论形式,经常让唐天宇先讲出对议题的看法,然后其他众人再进行观点补充。
会议模式的改变,让段超等人暂时摆脱了“刺头”唐天宇的找茬攻击。
唐天宇心中则是暗爽,他的计谋在不声不响之间已经成功了百分之八十。
刚来到夏余镇,他就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尽管在领导班子里的排名很高,但毕竟资历有限,正常发言,恐怕没有人会理会。加上一把手段超将各项大权握得比谁紧,如果唐天宇不运用一些特殊的手段,恐怕不得不进入被架空,变成花瓶的境地。
唐天宇只能变成一个“莽撞”的战士,对所有人都咬一口。他现在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自己清清白白一个人轻松上阵,而其他人不一样,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利益牵连。所以唐天宇义无反顾的冲击下,领导班子都默默地接受了他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