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夏余镇,粉墨登场!

作者:烟斗老哥

唐天宇独自一人坐在爱晚亭外的假石山上,神情有些恍惚,不知道在想什么。
亭外不远处的几条清凉石凳上,数对情侣耳鬓厮磨,说不出的青春年华,让人感叹“只羡鸳鸯不羡仙”。
已经过了这么多天,唐天宇依然难以释怀,他怕眼前所见是一场镜花水月,又或者是一座海市蜃楼,稍微碰那么一下,就会散掉。
静静地呆了一会儿,唐天宇忽然眼前一亮,顺手拿起一只铅笔,翻开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手腕轻动间,他的视线频频落在斜前方的凉亭里面。
寥寥几笔后,一幅颇具动感的人物素描便活色生香地跃然于纸上。画上的主体,是一个清丽脱俗的少女,坐在那里看着书。
雪白如玉的右手托着下巴,秀气的短发齐耳,鹅蛋脸,杏眼桃腮,皮肤晶莹剔透,很是细腻。她身穿一件白色衬衣,衣质紧紧贴在身上,勾勒出胸部诱人的曲线,底下浅蓝色牛仔裤绷得紧紧,显得腰*臀弹力十足。如此这般娴静坐着,她的纤纤玉指小心地翻*弄着书页,唇边带着浅浅的笑意,深得静女其姝之妙。
大约花费了十分钟时间,唐天宇的素描终于完成。他认认真真的端详了一番,露出满意的神情,然后再下意识看向那个少女。
那边的少女正翻了一页,略有所感的回头看了一眼唐天宇所在的位置。
两人目光在空中交接,若是以前,唐天宇一定会立刻就转过目光,但现在略有不同。两人就这么静静对视着,唐天宇眼中带着玩味的轻松,少女眼中却带着好奇的较真!
终于唐天宇还是败下阵来,咳了一声,挪开目光,心道自己这么多年沉淀,竟然还跟一个小姑娘较上了劲,是否越活越回去了?
女孩眼中不经意地闪过几分异样,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跟他傻傻对视,这不符合自己姓格。想了想,找不到由头,只好抱着书本起身,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尘土,转身离去。
女孩的窈窕背影渐渐地消失在唐天宇视线,唐天宇这才轻叹一口气,不知道是感慨少女的美丽或者自己诡异无常的命运?
重生已经有一段曰子,这段时间,唐天宇每天带着笔记本和铅笔,一直游走在渭北大学校园的每个角落。他想将这一幅幅陌生又熟悉的画面全部留在纸上,以此来提醒自己,这不是做梦,自己的的确确重生了!
重生前的事情,还清晰地留在他的脑海之中。当时他醉醺醺地从酒吧出来,正准备坐上自己的奔驰小跑,却被一个胸脯约有E杯的年轻小妞忽然从背后抱住呼救。他感觉不对,但来不及多想就被人从后面给了一棍子……然后,他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回到了自己以前的校园,还回到了最为遗憾美好的青春年代,即将大学毕业的前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