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陵川县,长袖善舞!

作者:烟斗老哥

与王正祺的交锋,犹如在刀尖上的跳舞,既要舞得漂亮,又要舞得小心翼翼。经济开发区拆迁工作纷争刚刚过去未多久,王正祺立马在旧城新建项目上回以颜色,当真是反击得又快又准又狠,令人措手不及。
钱学栋转换阵营之后,铜河班子发生了根本姓改变。现在十二人常委当中,邱光绍、陈忠、郭云晨、钱学栋、郑钱东……包括他自己,唐天宇不经意间掌握了六票。尽管铜河如今的一二把手同为一个阵营,但若是真上了常委会,交锋起来,并不占据绝对的优势,所以王正祺正试图打破现有的局面,然后图谋安插自己的棋子。
钱学栋在常委中排列第三位,尽管权力被架空,但职务碍眼,因此便成了王正祺的猎物。
钱学栋这么多年一直从事党务工作,突然间接手政务,必然有个不适应的时间差。王正祺便趁这个机会,埋下了一颗地雷,正如他所料,钱学栋根本没有意识到旧城新建项目中有钉子户那么一个陷阱。重新掌握权力的狂喜冲昏了钱学栋的头脑,让他贸然下达了拆迁的指令,而拆迁队在工作中言行过激,导致钉子户不惜[***]反抗,于是酿成大祸。
为了钱学栋的事情,唐天宇特地给李英武打了电话。
李英武听清始末后,皱眉沉思道:“小宇啊,铜河钉子户的问题虽然没有引起伤亡,但被媒体炒得很热,中央那边,李总理都亲自打来了电话过问这件事,肖书记在省委常委会上雷霆大怒,要求铜河必须找出相关责任人,消除影响。在这样的情况下,还要强保钱学栋,难度很大,而且很不划算啊……”
唐天宇自然知道李英武的难处,但他还是坚持道:“李叔,老钱这次实在冤枉,如果要找替罪羊的话,怎么也弄不到他的身上去。旧城新建项目这是遗留问题,此前经手的官员至少有五六个,而那个钉子户也是因为此前那些官员采取的措施不当,才采取不合作的态度,最终才酿成了人间悲剧。如果不分青红皂白,把钱学栋就推出去,有蒙混过关的嫌疑,这岂不是要让很多人寒心?”
李学武微微一愣,因为他原本以为自己一句话便能点醒唐天宇,没想到唐天宇如此倔强,看这态度似乎要力保钱学栋到底了。
李英武调整了坐姿,郑重地沉声劝道:“小宇啊,棋盘上有那么多棋子,如果为了一粒棋子而影响大局,岂不是太不值得?我对钱学栋此人有过了解,尽管不贪不腐,但工作积极姓很一般,而且年龄已经踩线,没有培养扶持的价值,可谓是一粒废子。如果他从市委副书记的位置上下来,正好空出一个位置,我可以安排一个知根底的人,去铜河协助你的工作——弃一子,全盘活;保一子,全盘死。这其中的利害之处,我想你不会不明白。”